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凌李】暗恋的100个瞬间(上)

努力复健填坑中... @潇湘绝歌 
本文无修罗场可放心食用~

楔子

分割线: ------------------------------------------

凌远从不是一个贪心厌旧的人,当年和林念初一起也算是心无旁骛的,可这感觉还是跟现下见到李熏然很不一样。区别不在于性别,而是对着那个人时的磁场。
他今年三十过了五,算是在朝着中年的方向飞奔,此时此景却秒变回了初识愁滋味的少年维特,每一天心间都充满了惶惑和期待。
固然他渴望见到李熏然,即便只微微颔首、说两句话,或者忙得没时间招呼,远远地看上一眼也是好的。然而他心里也明白,每一段感情都会在日复一日的分歧与争吵中走向消亡。他是悲观的,却又不得不悲观——拿什么来保证他能给予李熏然毫无瑕疵的爱意呢;他又该怎样保证他们能愉快幸福地走下去,此情不渝。
于是在他私底下的构思中,他们走完了一生,层出不穷的剧情每天都在变幻,现实的交集依然是浅尝辄止。

思考这些似乎也为时过早了:他甚至还没向赵启平打探过,李熏然过往的情史和当前的xing取向。
也只能想想而已,毕竟他是严肃的一院之长,离婚后周身自动竖了块生人勿近熟人勿扰的牌子。
身边的人都劝他早日开始新的生活,除了赵启平,还有韦天舒他们,都忧心忡忡的,深怕他就此落到个孤寡的境地。他倒不是被失败的婚姻打击到了,也没有对前妻难以释怀,只是在结束所有的争执和混乱之后,他想通了:他不适合婚姻,感情,以及相关的一切亲密关系,宁愿一个人清净自在。

近期李熏然来第一医院玩耍的频率还挺高。对,玩耍。不局限于跟庄恕赵启平一道在食堂吃饭,还会去院长办公室找凌远聊天。
李熏然有一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嵌在长长的睫毛和绢软的眼皮底下,也定格在凌远办公桌左边第二个抽屉压在最内层的速写本里。凌远就差没模仿《死亡笔记》里的夜神月,建成个机关复杂还带夹层的抽屉。
这点微妙的小心思早就被徒弟李睿看在眼里,时不时地还拿他们打趣——凌远从不接茬。
要是这个开玩笑的人是赵启平呢?他是李熏然的表哥,闲暇时他们的接触也更多,某日一句分不清有心还是无心的“我这表弟今年二十八岁了还是母胎单身哦,我和老庄都希望尽早把他送出去”瞬间就把凌远点炸了。

单身多年,这意味着他也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那么他经常出入第一医院、遇到赵启平没空就找凌远闲聊这一举动是否意味着,实际上他对凌远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儿好感的?
可是他不敢,一旦靠近了,自身的诸多缺点都将一览无遗;他配不上眼前这个挺拔而干净的青年,还是英勇的人民警察。明眼人都看在眼里,他又何尝不清楚自己几斤几两。
“凌院长,这周末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锅?”

小警察的询问打断了凌远的思考,阳光穿过树梢,穿过窗棱,映照在他的卷发上,反射出红棕色的光芒。
世间竟有这般美好的人儿,就该是可望而不可即啊。
不是见色起意,不是为了打发精神空虚找的补偿,是真真切切的动了心。凌远决意先维护这段距离。
“我的胃不太好,吃不了火锅。”
推掉了一同赴宴的机会,也等于推掉了饭后的去酒吧或KTV的一系列活动。
第二天赵启平照常来上班,只字不提李熏然邀请凌远吃饭未遂一事。一周后,李熏然出现的次数也减少了。

隐约后悔自己的退缩,可是...积极主动难道就一定会有明朗的前景吗?
凌远找了个机会找赵启平问话,一接上头就语出惊人:“如果我追求你,你会答应吗?会嫌弃我有过婚史吗?”
赵启平惊得脸跟头发一样红了,“你问我这个?老庄的手术刀快要拿不住了~”
凌远不依不饶,步步紧逼,“如果庄教授没有来第一医院,你们不认识,我追求你,你会答应吗?”
“不会。” 赵启平见凌远的眼神是一如既往的冷静,松了一口气,“这跟老庄没关系,跟你的遭遇也没有关系,重点是:我不喜欢你。”

“我就是在假设而已,你不需要有心理负担。”
问完话凌远也心灰了大半。是啊,赵启平不喜欢他,李熏然也不会接受他,不是因为他离过婚,也不是xing取向的问题,就是单纯的无感,罢了。

评论 ( 41 )
热度 ( 66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