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程赵/程陈】替身?(一发完)

@潇湘绝歌 四夕要写的程陈,于是我又双叒叕弄成了大三角,结尾一把大刀~
初衷是单纯地发刀,写到一半时想起了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江歌案(虽然本文跟此案的性质完全不一样)。该如何面对替你承担了噩运的人?这道题太难

分割线: ------------------------------------------

距离赵启平失踪已经过去了555天,在大家都默认他不在人世的时候,他出现了。
程皓的工作室开在高新区的写字楼,十几个人运营一个拥有500W粉丝的公众号,忙活起来周末也是要填进去的。
陈亦度作为主编,以及程皓的同居人,自然要与之共进退。最平常不过的一个周末早上,陈亦度为程皓泡上一杯咖啡,程皓顺手接过,两人默契地相视一笑。然后手机铃响了。
“程皓,我回来了。”熟悉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

三人约好一块儿在附近吃了个午饭,西餐。赵启平兀自点了份三成熟的菲力牛排,佐以红酒,满目的猩红。
程皓端详了良久,但见赵启平容貌尚未改变,倒是一头红发褪去了许多色彩,大部分偏黑;其次是眼神,增添了几分狠厉。
“这些年你去了哪里?”
“被绑//匪关了一个月,逃出来之后去疗养院躲了大半年。警方和我家人怕他们又找到我,让我到外地待着,直到最近罪//犯伏法。”
言简意赅,惊心动魄。

“敬劫后余生。”陈亦度举起了酒杯。
“他们想绑架的人是你。”赵启平没碰酒杯,只自嘲地一笑。
“都过去了,别想了,回来就开心一点。”程皓也举起了酒杯,尽管他知道以赵启平的脾性多半不会搭理他的劝说。
“你不觉得我们长得很像吗?”赵启平突然偏过头瞪住程皓。
赵启平和陈亦度是表兄弟,他们的母亲是嫡亲的姐妹,外表的相似度高达90%,又完美地将基因传给了儿子。
“我分得清。”

“嗯,眼神不错。”赵启平一口饮尽半杯红酒,“见面之前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你是在拿他作替身吗,又或者是,先前你喜欢的人本来就是他,我才是那个替身。”
“我没有。”
“你消失了一年半,我们才交往半年。”陈亦度淡淡回应道。
“所以我们是在交换人生?你不想开公司了,就来陪程皓做新媒体,貌似还做得有声有色的,两个人天天混在一起;我因为被绑//匪误以为是你遭遇劫持,随后诈死,连男友都转手送你了...”
“我对你近年的变故深感同情,可是事情都发生了,你需要我做怎样的赔偿?”

“平平,何必钻牛角尖。”程皓试图打圆场,替赵启平斟上小半杯红酒。
“我没说要偿还之类的,只是亲眼看到你们两个人好上了,还是挺受打击的。”赵启平吃完最后一小块牛排,搁下的叉子在盘子里发出一记脆响,又啜了一口红酒。
“我们没有背叛你。”陈亦度忿忿地放下叉子,“你可以查我们的通话记录。”
“你以为我不会查吗?”
“我真的不愿意看到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程皓无奈地摇摇头,“感情的事情没那么容易控制,请不要乱猜测。我爱过你,现在爱的是他,我发誓,两者之间没有任何的冲突。”

就算程皓没有说谎,就算陈亦度心底对他还残存了少许愧疚,伤害还是不可挽回地造成了。赵启平想起了在疗养院认识的一个病友说过的,没有是什么天长地久的,亲人,恋人,朋友,事业,都将随风而去。
他原本不信的,直到这一切不声不响地瓦解,到虚无。努力从地狱里爬出来的人,却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拥有幸福。
是时候离开了。

评论 ( 50 )
热度 ( 36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