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凌李/凌赵】第九交响曲(一发完)

预警:

放飞自我的蛇精病之作,从开脑洞到写完全过程不到两个小时,无文笔无三观无逻辑;极度OOC
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开个篇凌李赵大三角(不能接受的不要再往下看了pls);过完手瘾以后我会老实的保证不再犯病,求轻拍;拒绝收快递、谈人生

四夕 @潇湘绝歌 看完估计会后悔投了这个关键词
@楼诚深夜60分

分割线: ------------------------------------------

在凌远和李熏然同居的第三个年头,李熏然被调到了邻市的警局,自此变得聚少离多。两人本来就忙,一周能在家碰面两三次实属不易,现在还被倒腾成了异地。
起初的半年都努力维持着:李熏然一周或十天争取坐高铁回来看凌远一次,后来变成了一个月、两个月。工作忙起来不要说视频电话了,连短信都会忘了发。
这些年两个人好不容易说服了父母、身边的朋友和同事接受他们结成爱侣,却被距离破坏了感情,似乎有点遗憾。
其实他们不合适,凌远心里清楚。交往的第一年就凸显了许多的问题,比如说作息习惯,又比如说思维方式,就连私底下的娱乐活动都大不一样。偏偏小警察的心很大,凌远不肯陪他玩的,他可以立刻撇下恋人转头就去找别的朋友。热恋的火花到底是冲散了心头的顾虑,资深感情顾问达人建议他们同居,也照做了,效果不尽人意。

又过了半年,凌远逐渐跟同院骨科的赵启平医生走得很近,恰好他也是李熏然大学时期就结识的好友。一开始两人的话题多半围绕着李熏然转,后来凌远建议搭伙吃饭,于是赵启平每天都能得到一份凌远捎来的、盛在保温饭盒里的鸡汤,不然就是小米粥。休假日再到凌远家一块儿做饭、聊天。
凌远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过回家做饭,以前也给李熏然做过很多饭,都不甚合乎口味。他没法逼迫李熏然放弃重油重辣的饮食追求,李熏然也没法改变他多年如一日的中老年人菜谱,再多说就要吵起来了。赵启平就不会,他也是医生,深谙养生之道。

这天凌远的心情特别好,兜了好几样菌类回家做野菌鸡汤,还蒸了一盘山药片,出炉后洒上枸杞和桂花糖汁。灯光柔和而温暖,不需要加滤镜也能让人食指大动。赵启平兴奋地掏出手机给菜品拍照,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
凌远一边给赵启平盛汤,一边想,要是赵启平能搬过来住就好了。
收拾完碗筷两人聊到很晚,赵启平提出要打车回家,还说早知道就自己开车来了。凌远忍了又忍,还是没敢提出挽留赵启平住下来的请求,不过执意要送赵启平回家。

上车后,凌远紧张得握方向盘的手都在抖,脑中不断地回放出下午他们一同逛超市的场景。温馨,默契,像一对和睦过日子的恋人。此刻副驾驶上就坐着他每天最渴望见到的人,触手可及;又不得不极力地控制这种渴望。
打开车载播放器,他用的是那种老式的、可以放CD的player,一曲《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缓缓飘出音箱,流淌在空气里。
第一乐章的奏鸣曲直击心脏。略带压抑的旋律,这一个个音符,不正是他的心情写照吗?跌宕起伏,忽而急促忽而低沉。

“这不就是上个月你生日,我送给你的唱片吗?”赵启平很快就察觉到了。
“是。”
下次生日能不能把你自己送给我?
不,不能这样想,他的伴侣还是李熏然。
凌远的脑子里浮现出“悲壮”两个字,简直不能更配车内的背景音乐了。
他们应该很登对,如果能早一点认识,在李熏然之前。
赵启平家不算太远,加上深夜不堵车,不出半个小时就到了。车停稳,赵启平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之时,凌远钳住了他的手,“用一个词语来描述我们两人的话,我想是最恰当的莫过于‘相见恨晚’。”

“我在第一医院待了五六年了,要是没有熏然,你根本不会注意到我。”赵启平迎上凌远的眼睛,双目如灯如炬。
凌远不敢直视,“这半年跟你待在一起是我最开心的时光。”
尽管时间很有限,零零碎碎地编织起来,竟也能成为一幅精致的挂毯,成了他继续撑下去的源动力。
从什么时候起,赵启平的红发也化作第一医院里的最魅惑的一抹亮景。
“我也会去夜店,也会吃路边摊,休息日也会消失上半天一天的跟老同学打麻将。”赵启平苦笑,“当你足够了解我,也会觉得我们根本不对付。”

这些问题凌远事先也设想过,最后再一一推翻:他就是被吸引了,并且由于压抑和胆怯,滋生出一种诡异的向往,近乎到了谵妄的地步。
“告诉我,你对我有没有过类似的想法?”
“有,不过这件事到此为止。我很尊敬你,请不要伤害熏然。”
赵启平打开车门,似落荒而逃。
是啊,摊牌了李熏然会怎么想,身边的亲友又会怎么想。
不可以再逾越。
一周后李熏然回来了。

上车后他随意拨弄播放器,正好放到了第九交响曲的第三乐章。
他和凌远都没有收藏唱片的习惯,也欣赏不来交响曲,认识的人中只有赵启平是古典音乐会的常客。
悠扬的乐曲顿时变得刺耳了起来。临走前他拜托赵启平替他照顾好凌远,嗯,确实“照顾”得不错。
一个月后赵启平主动辞职了,之后跳槽到了第六医院。
每个人都如鲠在喉,多出的这张唱片依然在播放器里缓缓转动。

评论 ( 47 )
热度 ( 54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