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冬天,抑郁症及其他


前天突然觉得生无可恋,心里像堵了很多团棉花,如同回到了2011-2016在北美这五年。这段时间里,每一年的冬天要么是身体出状况一病不起,要么就是精神出问题,偏偏多村的冬天格外的漫长,从半年到八个月不等。
无意去树立个走出抑郁的形象,我始终认为,久病成良医的理论从不适用于心理疾病,抑郁症也不可能完全痊愈,顶多是控制到不影响正常的生活的程度。

11、12那两年的SCL测量表的分数一直在340-370之间徘徊;14年自//残的图片至今还挂在豆瓣相册里,血//腥程度秒杀抑郁tag下展示的大部分照片。
现在肯定不会了,再难过再失败再遭人唾弃,都不足以再打倒我,本来戏精也不是我的作风。有什么问题是吸猫解决不了的,就去云吸更多的猫。

三大丧文全部完结了,暂时不打算开新文,一边修文捉虫一边填别的坑。其实最喜欢的还是第一篇《不能自医》,因为迄今为止写的所有文中,只有这一篇文里平平在国外由于感情和学业双重打击患上抑郁症的曲折,很符合我当时的经历(当然本人远不如平平优秀),别的都不是我的故事。虽然现在回过头来看,文笔粗糙,人物OOC且刻画浅陋,情节突兀,生硬地穿插了很多理论显得枯燥...
当年我就是这样,在最无望的冬日里悟透了,能拯救自己的人,惟有自己。不肯吃药,不肯看医生,那就努力地看心理学相关的书籍,努力学习命理知识,闲时刷剧分散注意力...就算被人吐槽是软弱之人的精神鸦//片,至少它们切切实实是有帮助的。

到了下一个冬天,新的问题继续出现。那又怎样,该崩溃就崩溃,过后还得自己收拾好心绪,继续悲观而顽强地熬下去。
如果不是后期强行给老凌加戏,估计后期平平会跟程皓不痛不痒地交往一段时间,然后分开。至于凌远,偶尔回想起来,他依然记得那种陷入漩涡一般的感觉:用尽了所有的办法想帮助一个人还是失败了。而他漫长的一生中,被辜负被伤害也不是一次两次,凌远不过是在他千疮百孔的心脏上再划上一刀,会痛,却也不至于就此致命。当然最后结局还是改成了HE,为了我真爱这个极端的凌赵党。

有时候觉得,所谓的变强好像也没有什么帮助,时间会抚平一切伤痕真的不是自欺欺人吗。
前天看《猎场》,第七、八集的剧情丧到想哭。回过神来又觉得荒谬,找不到工作的人总爱开职业介绍所,这跟心里满满都是黑洞的人还要去分析和开导别人一样讽刺。
最近每天睡前和醒来都会很中二病地想,我讨厌这个世界,过后又觉得为什么这么多年了过去了还是毫无长进。

实在不擅长去阻拦想寻死的人,无关痛痒的话反而是雪上加霜。只说一句:无论再绝望、再难捱,还是要活下去,陪这个并不美好的世界耗到底,不守到最后怎么知道会不会有转机呢。

评论 ( 58 )
热度 ( 2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