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贺曲】爱情陨落的100个瞬间·第七章(ABO)

和和跟嘟嘟首次见面(没有修罗场,没有!
熊孩子陈蔷卷土重来

分割线: ------------------------------------------

去杭州出差了一周,曲和恰好避开了最不想跟贺涵说话的时期。客观来讲,这段时间贺涵的态度还是可以的,每天都巴巴地去琴室接曲和,关心他是否按时吃饭、饭菜质量的问题。
可表现愈是殷勤,曲和就愈觉得别扭。孤独这张细丝织成的网密密地罩住了他,连呼吸都格外地费劲。他由衷想回一趟青岛看看母亲,就算那些情绪说不出口,有个人能默地默支持他就够了。
离开上海的这一周他过得很是惬意,是发自内心的宁静,被音乐和演奏充盈着,无暇去想关于贺涵的一切。
无意中在西湖银泰的SISYPHE书店淘到了理查德·格瓦纳的《漂泊的荷兰人》歌剧唱片,曲和感到雀跃,不虚此行。

返沪当天贺涵早早就到了机场,专程来接人,两人一路闲扯,把先前的不愉快都抛置脑后了。贺涵告诉曲和,老卓的前妻在杭州开了个度假山庄,有机会一起过去游玩,曲和也欣然答应。
回到家刚刚卸下行李,跟汤圆活络感情数小时,新的挑战出现了:小魔星陈蔷又来了。
同行的还有陈亦度。
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就这么撞了个正着。

曲和本以为赵启平是他见过的最引人瞩目的Omega,不想此刻被刷新了认知:原来真的会有人像活在油画中一样。他接触的名画不多,只觉得陈亦度神似埃尔·格列柯的人物画,整个人清冷而超脱,略带梦幻的色泽。
更惊叹的是陈亦度那浑然天成的贵族气质,饶是曲和对穿衣打扮不甚讲究,他也认得Charvet的细亚麻定制衬衫,简简单单,再配上薄胎瓷片般的肌肤——何须再玩转艺术,伊站在那里就足以诠释艺术本身了。
不同于曲和深咖啡色的眼珠,陈亦度的瞳仁是不含杂质的黑色,似墨汁一点,似黑曜石锻造的球形吊坠,深邃却又纯粹,让人久久驻足。
叫他如何不自卑。

“麻烦你们了,帮我照看蔷蔷十天左右,我要去一趟意大利。”
不麻烦,一点都不。曲和瞬间理解了贺涵对陈亦度的有求必应,也忘记了被熊孩子支配的恐惧。
“我送你去机场吧。”
看着眼前这美得近乎缺乏真实感的人,曲和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怪诞的想法:要是赵启平和陈亦度处在同一时空,不知道谁更具有外貌上的优势。假如他们喜欢上了同一个A,谁能胜出呢...
下一秒他又深感惭愧,他从来不看热播电视剧,怎么也能想出这种狗血无逻辑的桥段。

“不用了,我自己开车过去就好了,司机在机场等我。”
“我知道哪条路不堵车。”
待曲和反应过来,贺涵跟陈亦度早已驾车而去,留下滚滚烟尘。
“又抛弃我了!”
曲和还在思考贺涵怎么没跟他打声招呼,还是打过招呼但他走神了,边上的陈蔷气鼓鼓的直跺脚。
“不能乱用词,你Papa过十天就回来了。”
“才没有!前年Papa也是这么说的,结果大半年没见着!”
...反正曲和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直接无视了这个话题,也明白了为什么上次他说那句“你Papa不要你了”,会把小姑娘吓哭。

夕阳照过了落地窗,又投射到了地毯上,米白色染成了小坨的橘红色,过不了几分钟就要暗掉。今天陈蔷穿了条灰色的连衣裙,像块小小的乌云。
曲和骤然意识到,待贺涵赶回来可能是深夜了,晚餐是彻底没法指望了。
“嗨,小家伙,晚上想吃什么?”
他没有做饭的习惯,上大学前母亲照顾他所有的生活起居,说是怕伤到拉大提琴的手。后来遇到了黄志雄,厨艺打一百分绰绰有余,自然是乐陶陶地享用了。
三十多岁的人了,还没操心过厨房事务,也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悲哀。

“你们家怎么没有厨师?”小姑娘歪着脑袋,披肩长发也倾泻下来,显露出几分萌态。
这话把曲和逗乐了,“厨子送你Papa去机场了。”
“两个被遗弃的人,我们。”无奈地摊开双手。
“再说一遍,不许乱用词!”曲和知道陈蔷的中文不好,也许不是故意的,可这两个字还是刺痛了他。
还好这年头外卖行业够发达,砂锅海鲜粥应该没什么问题,两人吃了个七八成饱。晚上要是又饿了,就继续点外卖。

饭后只见陈蔷乖乖地坐地毯上陪汤圆玩,时而瞄几眼曲和,完全找不出一个多星期前撒泼胡闹的形迹。
曲和从行李箱里取出那盒精装版的《漂泊的荷兰人》,正欲拿去楼上的书房,被陈蔷看到了。
“叔叔,能不能告诉我,这个故事讲的是什么。”小姑娘端的一脸认真,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曲和也忘记跟她算往日的账,就地盘腿坐到了她身边。
“这是一个关于考验忠贞的故事。忠贞这个词明白吗?法语是fidélité.”
陈蔷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曲和却由此陷入了沉思。

他不知道贺涵反反复复地偏向于陈亦度,在他们的婚姻中是否算不忠。然而换一个角度来看,倘若在贺涵的心里陈亦度才是原配,那么跟曲和在一起能否看成是对前一段感情的背叛呢?他有点理解了贺涵的挣扎,或许换作他在贺涵的立场上,他也未必能做得更好。
这么想来,好像也没那么失落了。
“Papa带我去看过歌剧,我看不懂,他说我还小。”
一席话将曲和拉回了现实之中。

“等你长大了再看。”曲和拍拍陈蔷的背,沉浸在她先前营造的,两个孤独的人相对着的氛围之中。“上楼,我给你拉大提琴吧。”
“好~”
刚起身,贺涵回来了。

“没想到大晚上的路上竟然堵得那么厉害。”
“就算不堵车你也不会很快回来的。”曲和懒得多看他一眼,牵陈蔷上楼了。
“生气啦?”
“我没有。”
晚上十点,到底还不算太晚、太离谱,不值得为此而生气。

注:

1.歌剧《漂泊的荷兰人》,德国浪漫主义音乐剧作家理查德·格瓦纳的代表作,故事是一位荷兰航行者被魔鬼判了罪,除非他能找到一名忠心爱他的女子,否则终生漂流于海上不得解脱

2.埃尔·格列柯,著名画家、雕塑家,原希腊人,后国籍为西班牙,主推文艺复兴时期的幻想主义风格

评论 ( 66 )
热度 ( 46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