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贺曲】爱情陨落的100个瞬间·第六章(ABO)

让平平来开导和和~
林欢强行变凌欢
微提及凌李往事(没错,官配被我拆光光了)

分割线: ------------------------------------------

在乐团的琴室待了一整天,没演出,纯练习。曲和努力不去想前些天发生的事情,不去猜测贺涵那一晚上的去向,还是忍不住感到憋屈,心里一阵一阵的发闷。
他需要排解消极的情绪,哪怕是最基本的倾听都好。
看了一眼行程表,恰好这两天师妹凌欢也没有演出的任务,曲和就给她打了电话:“麻烦帮我问问你哥,嫂子这两天上什么班?”

他口中的“嫂子”叫赵启平,是市第一医院骨科的主任。尽管凌欢的哥哥凌远是院长,私底下却非常的惧内,大家也只敢背后调侃几句,要是当着小赵医生的面叫他“大嫂”,分分钟要翻脸的。
凌欢很配合地询问了凌远,然后告知曲和,“大嫂后天休息,欢迎你立刻跟他预约时间。”
赵启平是曲和两年前来上海发展时通过师妹凌欢介绍认识的,两人都喜欢德沃夏克的交响曲,三观也合拍,因此曲和有时间就想去找赵启平聊天。他朋友不多,本来也不指望能遇到投契的,现下得到一知己,自然是小心翼翼地维持着。

两人约在淮海路的红房子西菜馆吃法国菜,赵启平点了份卖相可观的红酒菲力牛排,曲和则点了份不怎么起眼的培根厚牛排,小食是法式焗蜗牛和冷鲑鱼酸奶色拉,最后各点了一碗法式烙洋葱汤。
这天赵启平穿了件浅灰色的牛仔夹克外套,胸前两个巨大的口袋,还有破洞和金属环点缀其间。曲和穿了件枣红底暗蓝色横条纹的薄羊绒呢子外套,适合这种半冷不热的天气。双方都打趣对方的衣品比上次见面时更差了,没被西餐厅赶出来真是奇迹。
虽然胡乱搭配了一通,赵启平依然是曲和接触过的,最美貌的Omega。明星他见得多了,艳压众人不外乎三件宝:化妆,服饰和PS。而赵启平是那种,一个大活人站在阳光底下晃悠红发乱颤,笑得眼角都有褶子,都还会让人挪不开眼睛的好看。

“我不擅长诉苦,以前也特别鄙视别人揪着一点小事不放,这次实在是...很困惑。”曲和用特制的钳子夹住一枚硕大的蜗牛,同时另一只手用银质小叉子将蜗牛肉挑出来。
赵启平眨了眨眼,随后用热毛巾擦擦手。“说吧,我早就看出来你今天不对劲了,居然先吃蜗牛,而不是牛排。”
不愧是医学和美食领域的佼佼者,眼光真是独到。

“刚领完证不到一百天,我就觉得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有点后悔了。”不怎么吃得下,曲和还是开始切割牛排,一边切一边徐徐将前些日子的龃龉道出。
赵启平静静地听着,眼瞳如夜空下的大海,就算有波涛汹涌,也被这黑夜消融了。
待曲和叙述完停下来喝汤了,他才发话,“这些接触是不可避免的,他们有孩子,见面在所难免。关键不是贺总跟前夫有过什么,也不是他究竟有没有说谎,而是要看他今后的态度和表现。”

“他对我还可以,只是从这次的表现来看,要是以后再出状况,他一定毫不犹豫地撇下我。”说完曲和也愣了,什么时候他竟变得这样的,悲观。
“假设他没有撒谎,那么这次就属于突发状况。在医院每天都会有类似的事件,不足为奇。”
曲和想说,直觉告诉他贺涵就是在说谎,更别提后来敷衍的态度了。
还是忍住了,不想在赵启平面前乱了阵脚,流露出自己敏感多疑的一面。

“老凌跟贺总的岁数差不多大,早年也经历过一段很深刻的感情,在遇到我之前。”没想到赵启平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是个小警察,两人同居了两三年,都准备扯证了,结果对方家里死活不同意,怎么争取都没有用,再后来小警察申请工作调动去了南京。”
“那你们怎么看对眼的?”曲和大为震惊,他从没听赵启平提起过这段故事,还以为他们是人们眼中艳慕的、从师兄弟到上下级修成正果的模范爱情。

“我进第一医院那会儿,他们都分开快两年了,平时基本上也没什么交集。当然,跟你们的情况不太一样。”赵启平也钳起一枚蜗牛,不是故意卖关子,实在是不想被聊天耽搁到食物都凉透了。
“他们没再联系过了?”
“这我不清楚。前段时间跟老凌吵架,他还会埋怨我一点都不温柔体贴,我就知道他又想起小警察了。我对他说,有本事你就去把他找回来,否则呢,给我乖乖地接受现实。”蜗牛吃完了,赵启平默默盘算着要不要上点甜品。
曲和目瞪口呆,“这样也可以?”

“不然呢?每次我吼完他,他都变得特别老实。不过话又说回来,我这么有魅力,离了他找谁都能过得开心,该紧张的是他。”
此话不假,曲和听凌欢和李睿说过,每天特意花重金挂小赵医生的号的男男女女可以从科室排队排到马路对面了,更别提隔壁医院慕名前来追求的老程老庄老胡...就为了一睹院花的真容。头疼的向来都是凌院长。

“他们这叫矫情病,偶尔犯犯也无妨,真绕进去了就该抽一顿了。”
“可是你不介意他们那段历史吗?不会下意识地觉得,也许他待你再也比不上待小警察那么好...”曲和不好意思地盯着面前的汤碗,说出这种话简直太丢人了。他想学习赵启平的洒脱,却也知道自己学不会。
“说不介意是假的。当年他为了让小警察的父母同意,大除夕的一个人拎着礼品在小区里站了十几个小时。如果换成是我,可能他最多被冷风吹上半个小时就清醒走人了。”

赵启平倒是没察觉到曲和的踟蹰与拉扯,径直让侍者再上两块巧克力熔岩蛋糕,两杯百利酒。
“看开点,这把年纪的人了,谁都不可能完全没有'故事'。你要让他看清楚,能陪他走到终点的人是你,不是别人。”
这话不假。错过的放弃的分道扬镳的,感情再深也不能够回头了。
“而且人是不断成长和成熟的,尤其是在感情上。谁都不可能一直保持当年的狂热,他对上一任做过的傻事,当然不会再在你身上重演。”

“我最近在不断地思考,我是不是不应该结婚啊。错了一次也罢,还错两次。”显然这番劝说也没能完全解开曲和的心结,他还是不自信,“尽管我也知道,就算不结婚、为音乐事业奋斗终生,我也成不了安德烈·纳瓦拉。”
话愈说愈丧气,赵启平哭笑不得了。“大艺术家最近是丧茶喝多了吗?都快走进死胡同了。二婚并不全是你的责任,没有必要为了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全盘否定自己。”

“没喝过这个,下次我们可以试试。”曲和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蛋糕和百利酒来了,赵启平款款接过,“不管怎样,永远都不要对婚姻、对人性失去信心。”

注:

安德烈·纳瓦拉,上个世纪法国著名的大提琴家,被誉为“四大名家”之一

评论 ( 37 )
热度 ( 40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