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All川】独善其身·第十七章(ABO)

不丧不丧~带郝晨出来玩
突然发现郝晨和程皓的名字正好倒过来。。。又解锁了一对冷CP的既视感
虽然这篇文里面他们无交集

分割线: ------------------------------------------

庄恕回美国了,江北市还处处都残存着他走过的痕迹。
他们各有一只情侣款的Bottega Veneta钱夹,唐川用习惯了也不想换;出门会尽量绕过以前常去的几条街,却发现他们一同去过的店太多了,避无可避。
时间过得很快。李熏然和黄志雄终于在孩子出生前领了证,唐川明确说过不会出席他们的百日宴,通过微信给李熏然发了个大红包。

季白和洪少秋的情侣关系也公开了,一时间众人哗然。
虽说异/性/恋排挤同/性/恋是常态,毕竟也还是存在个中的细微差别。大家似乎都对双A的情侣组合表示喜闻乐见,羡慕的也不在少数;轮到双O呢,大部分人都是冷言相对,更有甚者暗暗地讽刺组双O的是不是有生理缺陷,不然就是被A抛弃了无出路了才凑一块儿。

出乎意料的,唐鹤言没有直接找到唐川闹,平静得近乎诡异。在庄恕告辞将近三周后,继母才打电话告诉唐川,唐鹤言在得知他们分手并且庄恕也离开了后气得中风住院了,并扬言除非唐川把庄恕追回来,或者找到新的对象,他才肯原谅唐川。
杨姐战战兢兢地联系上唐川,语气也极其为难,“小川,我知道你现在很抗拒再去相亲,可你父亲是真的担心你...”
“我不排斥啊,给我介绍几个O好不好?”
“快别开玩笑啊...”电话那头的杨姐吓得就差没摔倒了,唐川不禁有些想笑。
最后唐川还是妥协了,为了不让唐鹤言的病情加重,答应了杨姐去见一个男性Beta。

男B名叫程皓,做金融的,只比唐川大三岁,算是年轻有为,照片上看着气宇轩昂的,完全不输给同龄的男A。
两人约好了周末在水族馆见面,不想星期五这天就接到了学校的紧急考试通知,原定的放假日期提前的,双休日自然是取消了,只得改约。
待到第二次约见的日期,由于放假,前来水族馆参观的学生人数激增,票是买不到了。
程皓执意要带唐川去画展、博物馆之类的场所,无奈票都售罄了。街上人越来越多,唐川见程皓一身西装纹丝不乱的,在烈日下捂得额角汗珠直冒,不由得同情了起来,遂提议去江边走走,至少凉快。

“唐教授,你的综合素质很棒,怎么样都不至于加入相亲的大队伍吧?我本来以为该不会是个'照骗',结果发现真人比照片还好看。”两人相处不到半个小时,程皓就摒弃了拐弯抹角的攀谈,直晃晃地说出了心中的疑问。
“你的条件不也挺好的,无论是外形还是工作,来相亲是想满足猎奇的心理吗?”唐川不客气地驳了回去。

“咳,我年轻的时候不太负责,谈过的对象有好几打,有的还是我以前的同事和客户,分开后都老死不相往来了。专业人士给我介绍对象的优势在于,或多或少可以规避再次遇到前任的风险。”
唐川明白了,来者感情史丰富,而且非常自我中心。
“我刚刚跟前任分开,理由是我不想走进婚姻。”见程皓如此坦诚,唐川也决定全盘托出。
轮到程皓不解了,初次问太多了又显得不礼貌,于是约了明天晚上再出来走走,一起吃个饭看电影都好。

在唐川见到程皓之前,郝晨给他发了微信,约他晚上去沿江路的酒吧喝酒,说是跟李川奇吵架了。唐川盘算着反正也没什么事,去陪他说说话也好。
吵架的缘由颇有些复杂。上个月郝晨和一名新晋的影视小生参加一档谈话节目,主持人要求郝晨向新人推荐值得去读的书,郝晨居高临下地说:“《小撕袋》这种三观不正的垃圾读物还是少看为妙,哦还有,《幻墟》是本抄袭大作,有闲情去追捧它还不如多读读苏先生的《我的走索生涯》。”
新人气得脸都青了,因为不久之前他还在别的访谈中提起过,他最喜爱的作家是萧姒。

节目播出后,李川奇午间休息的时候看了,晚上回到家就劈头盖脸地训了郝晨,认为他这样讲话显得不尊重人。
郝晨显然是不服的,“公司都没有找我谈话,他以什么立场来批评我?难道这年头没文化没品位还不让说了?”
唐川本以为娱乐圈黑暗又功利,被郝晨转述的竟然有几分喜剧色彩。“可能他觉得你的表现有欺负新人的嫌弃,怕以后对你的圈中人脉和观众缘有影响。”
“嘁,我讲话向来如此,管他新人老人。”说罢,郝晨将手中的Johnny Walker一饮而尽。

“两杯Dry Martini.”声音很熟悉,唐川抬头一看,竟是程皓,带着一个目测是Omega的男孩坐在吧台附近。
他说过今晚要在家写工作报告,就算是出来见客户,也绝不会是他身边的男孩。
“我们又见面了,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唐川故意探出头朝程皓打招呼。
程皓的脸拉了下来,勉强扯了下嘴角,“真有缘啊。”一旁的男孩问道,“他是谁?你们下午见过面?”

“没想到程先生这么热衷于相亲事宜,下午才见完一个,晚上又迫不及待地奔赴另一个约会。”唐川不留情面地拆穿,郝晨又叫了两扎黑啤以资鼓励。
“我不清楚你指的是什么,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们才刚刚认识,也没有明确说要交往。”程皓忙不迭地撇清关系。
“承认自己爱玩有那么难吗?”郝晨忍不住插嘴了。

“我想你的朋友是太过习惯了作为师长的社会属性,他希望所有的人都敬重他、顺从他,可是感情中并没有地位的高下之分...”
“我没有。”唐川不动声色地喝光了玻璃杯中的Gin,然后喝黑啤。
“下午你的原话是,你不想结婚,所以跟前任分开了。这话难道不是拒绝的意思?既然你前任都没能做到的事情,我不会天真地以为你会为我而改变。你拒绝了我,我当然可以找别人发展。”

“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没准备好。明天我们也没有再见面的必要了。”黑啤还剩三分之一,不喝了,唐川示意郝晨结账走人。
出门前郝晨突然冲过去对程皓身边的男孩说,“也许他是个完美的约会对象,但绝不是靠谱的伴侣,请慎重考虑。”

注:

萧姒是谁应该不用说了
《我的走索生涯》化用自苏童的长篇小说《我的帝王生涯》,主角最后确实成了走索人

评论 ( 26 )
热度 ( 34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