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All川】独善其身·第十六章(ABO)

小天使 @影迷朋友王可爱 点的大三角梗,第二轮(不过我认为这次是假的
章尾给四夕夕 @潇湘绝歌 加戏一分钟

微提及洪季
庄唐彻底BE

分割线: ------------------------------------------

疼,头皮被撕裂一般的疼痛袭来。
唐川没敢打开Bvlgari的戒指盒子,就将它藏进了书柜右下角的小抽屉里,连同往事一齐关上。
失恋归失恋,日子还是要过的,他的论文还没有发表,小斌每天都等着他回家投喂...生活始终是要继续,不会等人。
唐川后来找过庄恕两次,无奈庄恕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坚决,两人始终没能谈妥。

到了五月下旬,唐川的论文总算定了初稿。为了表示感谢,他特地抽了个不备课也不看资料的周末,带上小斌去季白家,相约一起吃晚饭。
主要还是小斌对季白陷入了谜样的狂热,隔段时间见不到季白就会在家里四处撕咬奔跑。
好在季白也喜欢小动物,也享受被它们簇拥的感觉,一人一猫无限和谐。
唐川兀自喝着咖啡,默默盘算晚上该请季白去哪里吃,小斌究竟是寄养在季白家几天还是晚上接回家。

门铃响了,唐川去帮忙开门,透过猫眼看到了来者是洪少秋,愣住了。
世界真小。
更震惊的是,不到半年的时间,曾经口口声声对自己表达仰慕之情的人,如今弯了。
他知道性向当然不是固定不变的。就像近年热播的那部抗战谍战剧,里面多重身份的男A早年交往过一位女A,还有一个生死之交的男A搭档,看得出来也有过一段情愫,最后他选择的是身边养大的男O。不过他们的感情早已超越了性别驱使,达到了灵魂共鸣的层次。

洪少秋倒是大大方方地朝唐川打招呼,并向季白解释他们有过一面之缘,然后去磨季白,“难得你不用加班,晚上一块儿吃个饭~”
“我先答应他了,晚上还要带小斌。”季白指了指唐川,一只手将小斌抱得更紧了。
唐川还在回想他什么时候答应留下小斌了,洪少秋就果断地替他们做了晚餐的决定。
“那就三个人一起去,可以点更多的菜,我请客,我带路。”
正在这时,门铃又响了,洪少秋顺手拧开门。

是庄恕。唐川感觉心跳都要骤停了。
“哟,怎么到哪都能遇到你?”洪少秋打趣道。
“到哪你们都能撞上,说明挺有缘的,你们俩凑一对吧。”唐川即刻恢复了冷静,心下却不由得有些酸楚:他成了多余的那个。
庄恕大抵是没料到唐川会在季白家,脸色变得惨白,但也很快镇定了下来,“我仍然喜欢你,对你还抱有幻想,可是看起来你是不会改变主意了,而我是不是该有别的寄托。”
最困惑的成了季白:身边突然多出了两个追求者,现在又纷纷表示他们认识唐川,甚至还有过些许情感纠葛。

小斌则紧紧搂住季白的手臂,小脑袋茸茸地往上蹭,看都不看庄恕一眼。
“这是你的事情,与我无关。”唐川拧开门就往外跑,进了电梯才想起公文包还搁在季白家。
庄恕追了过来,神色更灰败了,“其实我是在破罐子破摔:我知道你不会接受跟我结婚,也知道我不可能追得到季白...”
“说完了?”
“近年微博上流行一个段子:很多人刮奖券的时候明明看到'谢'字就可以扔掉了,还是忍不住把整张纸都刮得干干净净的才死心。我也是这样的人,对不起让你讨厌了。”庄恕递过唐川的公文包,电梯停了,唐川侧过身就进去了,关上门。

两天后唐川来季白家接小斌,季白告诉他庄恕下个月要回美国了。
“他去年拿的是一年的工作签证,签满了,就把工作辞了回去。他说他本来以为遇到了携手一生的人,结果...”
所以并不是所谓的老先生要过生日,他只是想带唐川去美国见见养父然后在当地领证。
唐川的心情更复杂了。他承认自己不懂爱,因此即便他和庄恕在旁人眼里无比般配,也还是走散了。
然而他还是认为,任何关系都不该是打着爱的旗号用契约去捆绑的。

庄恕离开的那天,是季白和洪少秋送他去的机场。庄恕戴着巨大的墨镜遮住了半张脸,看不清表情,语调却浸满了伤感。
他说,他很遗憾没能让唐川见过他穿工作服像个行走的大馒头的样子,他也没抽空去冒充学生听唐川讲课...这段感情结束得太过仓促,还有很多美好的瞬间没来得及与对方分享...
洪少秋想安慰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得默默开车。季白探过头来告诉庄恕:“一个人其实永远也走不出他的童年,他努力过了还是摆脱不了,这不是你们的错。”

庄恕在机场待到了飞机起飞前的二十分钟,直到广播开始不断催促他尽快登机,唐川依然没有出现。
该心死了。
飞机刚刚升空趋于平静。头等舱内,庄恕刚戴上眼罩,眼泪就争先恐后地往外涌。他定不了神看电影,也睡不着,源源不绝的绝望淹没了他,他甚至摒弃了心底的善良,祈祷这辆飞机被卷入异时空,这样就能忘记过去的事情。

“香槟送给对面的那位先生。”
服务生双手奉上香槟,庄恕才发觉,对面的女士在朝他招手,定睛一看,竟是林夕影。
庄恕先前听唐川提起过林夕影其人,只道是个骄纵任性的富家女,两人有过一次惊心动魄的电影院之旅,后来沦为他相亲史中的笑谈了。这回遇到了真人,表现不似传闻中的那般惊悚,几乎称得上友好两个字了。

注:

人永远走不出童年那句出自曹文轩的《草房子》

评论 ( 51 )
热度 ( 31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