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All川】独善其身·第十八章·end(ABO)

嗯,是大结局没错
先前已经有两位机智的妹子猜出来了,感谢她们没剧透~
本来是打算写成开放式结局,怎么越看越像HE?!
之后还会有一个番外

分割线: ------------------------------------------

挥别程皓,日子恢复了久违的平静。水族馆还是要去的,一个人去都好。唐川正准备去官网订票,杨姐的微信又发过来了,这回要介绍的Alpha叫罗淼,照片上看着比唐川大不了几岁,瘦且英气,职业是律师。
如果没有庄恕这一段,唐川还是很愿意试试的,而现在只觉得还是不要再给自己找麻烦了,也不想再给别人希望了。
近来全世界都想赶紧把他推出去,连性情和善的继母都着急了,暗示他别太挑三拣四了。

是他的错吗?他们逼他相亲,他去了;他们逼他从相亲对象中选个顺眼的发展成情侣,他也照做了。他一再地妥协,始作俑者却从不知足,不断提出新要求,一点一点地瓦解他最初的意愿。他知道很多时候痛苦的根源在于国内的家庭普遍缺乏界限感,也无数次地试图挣脱这桎梏,都以失败而告终。
想到这,胸闷的感觉再次袭来。
第二天唐川去了趟市医院的精神科挂号。
先前他挺中意的红发小医生不见了,问了别的医生才知道,这个月漂亮的小医生跟他们院长旅行结婚去了。
于是唐川更心塞了。

花了半个小时做了份心理测量表,戴眼镜的男Beta医生看完表格后在诊断书上写下BP的字样。
讽刺的是,当年唐川来做心理咨询,是真正地为了排遣唐鹤言不断攻击他导致的焦虑症。这回他只想随便测出个什么问题来搪塞相亲,却如愿以偿地被确诊为BP。
唐川顺势将诊断书和医嘱拍下来,清晰大图发给继母,让他转告唐鹤言:“这个结果满意吗?”

入夏,天气越来越热。小斌做了绝育手术,终日缩在窝里恹恹的不搭理人,连带唐川也不想待在家了。
好在,尽管是暑假,江北大学的图书馆照常开放,空调足,连同周边的咖啡店也不歇业。
下午三四点的阳光特别刺眼,唐川从图书馆走出来被晒得脑袋几乎都要爆炸了,穿了件薄薄的白底印骷髅小丑图案的T-shirt,热浪还是能轻易透过布料,透过皮肤,直侵肝脏。
--出来买杯冰咖啡凑合着喝而已,反正也比不上自己在家磨的。

买完逃也似的奔回图书馆,背后有人唤他:“唐教授,好久不见。”
转过身看到那人身穿同款同色系的Givenchy T-shirt,除了码数要大上两码。
是胡八一,一别八年,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灿烂夺目。
“这大太阳底下你都不擦防晒霜吗?还是跟当年一样黑。”
这话说的,唐川的脸更黑了。“有什么事情进去说,外面太热。”

胡八一不需要买咖啡,随身带的Kipling背包里有一罐可乐,坐定后就打开了。“八年前我说过,我要是回国了,就来找你。”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确实花了几天的时间打听你。”胡八一笑起来眼角有细纹,年纪估计跟庄恕不相上下,举手投足却比庄恕有活力多了。
“然后呢?”唐川放下手中的咖啡,瞪着胡八一。他知道这句是废话,还是问了。

“我知道你曾经喜欢过我,可能现在不喜欢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兑现我的承诺。”
唐川显得很为难,“八年了,人都会变的,你怎么确定我还是从前的我、我们之间的感觉没变。”
“我有预测的能力。”
“那你能否看出来,我刚刚结束一段感情。”
唐川想明白了,按照庄恕先前的理论,他确实不够爱庄恕,对于石泓、黄志雄和胡八一,也同样是不够的--他本来就没有那么多无谓的爱意去讨好他人,他要的不过是简简单单的生活,家里养只猫,专注书本和论文;有人愿意走进他的世界固然好,没有也落得清净自在。

胡八一默不作声地从他的帆布包里掏出两个巨大的牛皮信封,抖开信封,里面掉出好多封信,还有素描和彩铅的画作,夹杂着十几张不同国家的明信片。
“那会儿你就给我留了个e-mail,我发过几封邮件给你,回复都很冷淡。我就想,信寄给你也未必会看,所以干脆当面交给你了。”
分别的最初两三年唐川确实有收到过胡八一的e-mail,他还以为,他们萍水相逢,不会有更多的交集,狠狠心斩断联系即可。

胡八一接着说,“每年的八月,我都会买一瓶香槟,边喝边给你写信、画画。我总觉得我们前世有缘,是一股奇异的力量把你推到了我的身边。”
八月,是他们共同的生日月,一个在月初,一个在月末。
唐川的心里洇湿了,可是他没有信心,也无法保证倘若他重新接受了胡八一,之后的走向能否顺遂。
“我很习惯现在的生活,不想再为谁改变,包括恋爱关系。”唐川咬了咬牙,趁两人还有叙旧到难舍难分的程度,先把底牌亮出来。

“我并不看重所谓的名分,你这些年经历过什么我也不在乎。只要能让我一直守在你身边。”
胡八一看唐川的眼神,除了向往,还有一种莫名的虔诚,就如同月光下的旅行者望向停泊在湖边的那只小船,静默而温柔。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以前我总认为自己配不上你,所以这几年去念了社区大学,又辗转游荡了好些国家。最后发现,我必须回来,站在你面前,才有资格评价自己配不配。”

说不配的,该是自己吧,唐川轻叹,“我上周确诊了BP,诊断书可以给你看。你何苦大老远跑回来找一个病人。”
“你以为我会介意这个?”胡八一笑了。
“我养了只猫,先回去问问他能不能接受你。”不得已,唐川使出了终极杀手锏--小斌。

胡八一的信息素是古巴的雪茄气味,交/合的时候是燃烧的烟雾,要是小斌表现出抗拒他,唐川自然是选择退却。
没想到胡八一爽快地答应了这一看似荒诞的要求,同唐川回了家。
小斌依然半卧在窝里,懒懒地伸出爪子,小肉垫在胡八一的大手上拍了拍,仿佛在说,我家的两脚兽就交给你了。
眼前的人和物都模糊了,唐川迅速冲进厨房倒了两杯水。

注:

BP--bipolar disorder 的缩写,即双向情感障碍,又称躁狂抑郁症
糖串儿本身没有太大的心理问题,主要是做测量表的时候情绪很差,影响了测试结果

评论 ( 35 )
热度 ( 39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