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凌陈】Kill me Heal me·分崩离析(第七章)

B站同名小视频配文
一个一个送走~即将完结

分割线: ------------------------------------------

TISSOT的怀表还是送到了陈亦度的手上,万幸他不记得被催眠的过程了,否则他和凌远因此而分道扬镳的可能性极大。
凌远跟几个后继人格相处尚可,除了季白依然锲而不舍地追求凌远,李熏然出席的频率还不及其他几位的零头这两件事情让他极为困惑。
那晚李熏然说的那句“谢晗没有死”一直让凌远惴惴不安,找了个机会,凌远决意在陈亦度家里理清楚问题的核心。

“李熏然,既然你说谢晗没死,那么请问他现在在哪里?”凌远和陈亦度都习惯了前一秒还在谈论眼前的事物,下一秒就切换成了别的人格。
“他在这里。”李熏然用食指戳了戳自己的脑袋,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脑中再度闪过谢晗的呓语:“你是我的作品,最满意的作品...”
“不要受他蛊惑!”来不及阻拦了,李熏然已经从茶几底部的一个暗格里翻出了一把枪。
“熏然,亦度,把枪放下!”
此时李熏然犹如提线木偶,对外界完全失去了反应。
“开枪,服从指令,杀了那个男人!”脑中闪过一个女声,是谢晗十年前为他埋下的定时炸弹,终于被引爆了。

枪对准凌远,陈亦度死死拽住李熏然:“你忘了他是谁吗?”
李熏然摇了摇头,黑洞洞的眼珠里空无一物。陈亦度索性放弃了唤醒他:“如果你真的要杀人,请杀了我。”手中的枪被强行扭转了一个方向,对准自己的左肩靠近心脏的位置。
“不要开枪!”凌远想上前夺下枪,又怕李熏然受了刺激开得更快,正犹豫间,“砰”地一声,沾了血的子弹从李熏然的后背飞出来,鲜血在地板上绽开成一簇簇绚烂的曼珠沙华,中弹的人也应声倒下了。
子弹没有打中心脏,只是穿过了锁骨下方的三角肌,止血取弹后还要静养一个月。
凌远参与了这次急救,也作为在场的人证替陈亦度证实了此次事故纯属枪支走火发生的意外,不是刑事纠纷,伤者更不存在传说中的精神问题。

第一个醒来的人格是李熏然。
“我差点在谢晗的指示下杀了你。”病床上的李熏然太虚弱,每一个字都说得很艰难。
“我还是不信任他,但是我信任你。”凌远摸了摸他的额头,没发烧,还好。
“能信任和依赖,这是好事,不过我现在没资格了。”一滴泪滑过眼角,湮湿了枕头一小块。
“我一直都在。”凌远又替李熏然掖了掖被子。
“我很羡慕他,因为,”李熏然粲然一笑,“我也喜欢你。”
待陈亦度再次睁开眼睛,才发现李熏然不辞而别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而李熏然的消失仿佛触动了某种讯号,其余的人格也纷纷效仿。
半个月后凌远在办公室的日历本上看到了一幅小小的简笔画,画上是一只张牙舞爪的卡通鸭子,旁边杵着潦草的两个字:家明。
12月21号,陈家明离开的日期,他甚至没有正面通知他们。

四天后的圣诞节,赵启平邀请凌远共进晚餐。由于伤口还没有彻底愈合,凌远没让他喝酒,饭后再带他去兜风。
“这回就不要开车到山顶吓我了吧?”赵启平拿准了凌远不会对他生气,开玩笑也不加修饰。
“山顶可以看星星。”凌远回以慈祥的笑容。
“我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特别放松。”赵启平一手托着下巴趴在车窗上,看痴了。
这是要道别的信号?凌远既释然,又不舍。
“成长,还有自我治愈,都是很孤独的事情。感谢你们陪伴和照顾了他那么久,以后请放心地把他交给我。”

夜里曲和为凌远拉了一支名叫《殇》的曲子,演奏完也微笑转身离去了。

只剩下季白了。曾经扬言要除掉陈亦度、声称绝不放弃凌远的季白。
“该走的是他!我绝不让步!”季白两只胳膊互搭着环抱胸前,用动作表示决心。
“省省吧,那天谢晗操纵李熏然杀凌远的时候怎么没见你硬气一点?”陈亦度又好气又好笑,遂决定戳一戳季白。
“那天曲和一下午都在弹安魂曲,我听得睡着了,等我醒来就在医院了。”
“曲和也走了,你留在这会不会难免有点触景生情啊。”凌远循循善诱,心下不由得有些遗憾,他还没听过曲和弹钢琴。
季白不买账,“那我就赖在这里,只要我一天不走,你们也别想心无旁骛地交往!”
陈亦度和凌远没再逗他,当然也没再理他。

偶尔陈亦度也会陷入困扰,“为什么选我?”
许多年前他的竞争对手霍骁就强调过,人性中最重要与可贵的特质是真实。可是在陈亦度的大脑里,每一个人格都曾真实的存在过,间或的就连他自己都很难辨认。
“因为那天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你,是陈亦度,不是他们。”凌远替陈亦度披上黑色的风衣,又仔细地360°环顾了一遍,下午陈亦度要出席新一季作品的发布会。
“你怎么确定就一定是我呢?”
“以前我相信是你,现在我能认出你。”
“如果你喜欢的不是我,而是他们中的一个,比如说季白,你还会坚持保留我这个主体人格吗?”陈亦度莫名地想耍点小任性。
“以我从医多年的上岗资格证来保证,主体人格拥有这具身体的使用权,而我并没有直接的决定权。”凌远伸出手去给他顺毛,陈亦度低头躲过了。“不过我不认为我会爱上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
“弄坏我的发型跟你没完!”
“待会儿公司里的人肯定还会帮你再整理一次。”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凌远忍不住又伸出手去摸陈亦度的脸。
“肉麻死了!”季白翻了翻白眼,气呼呼地摔门而去。“没眼看!”

评论 ( 2 )
热度 ( 15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