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凌陈】Kill me Heal me·心魔(第六章)

B站同名小视频配文
墓地一夜游 & 逃避现实逃到海里

分割线: ------------------------------------------

接下来的问题是,凌远要亲自给陈亦度做一次催眠。
他知道陈亦度当年经历过高强度的催眠,脑子里的某根弦崩断了,才导致后来一系列的灵魂出窍。尽管如此,他还是要溯本求源,因为现在的陈亦度已记不清具体的过程,询问李熏然也只能得到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段。
直接提出这一要求陈亦度肯定会抗拒,但可以间接做。
当陈亦度再次出现在会诊室时,凌远变魔术式的亮出一只TISSOT的银质齿轮怀表在陈亦度面前晃了两下,“喜欢吗?送给你。”
陈亦度正想接过,凌远手中的怀表随着银色的表链又晃了两下。“看这个齿轮,时间是虚无的...”陈亦度的视线来不及转移,眼睛开始发直。

待他回过神来,正置身于一片墓地。天色黑得就像幼年学画国画时不小心打翻了的墨汁浸染了整张宣纸,几抹白雾就是没被染透的留白处。凌远打开手机的探照灯,引他一同走过狭长的过道,直到一块青灰色的大理石墓碑前停下。
墓碑有一些年份了,切面被风雨侵蚀得不再平整。碑上没有刻死者的姓名和生平资料,而是一首小诗:

犹如长着兽眼的天使
我要回到你的卧室
在夜的阴影里
悄悄向你溜近

我的棕发美人,我将给你
月亮一般冷的亲吻
以及围着坟墓
爬行之蛇的爱抚

当青灰色的黎明来临
你会发现我的位置空了
直到晚上它都是冷的

就像别人靠了温柔
我想靠恐怖支配
你的生命与青春

“谢晗已经死了十年了,他就埋在这里。”凌远侧过身拥住陈亦度。
陈亦度没有任何反应,大眼睛由于惊恐而变得呆滞。
“你不该吓他。”赵启平现身了,捻起墓前的一根野草,在指尖搓了搓,又扔掉。“这谢晗还真是有意思,还故意给他留了一首诗。”
“他必须认清现实,现实就是谢晗再也不可能给他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凌远痛苦地扶住脑袋。
“希望他醒来以后不要起诉你的治疗手段,凌远,你疯起来一点都不输给谢晗。”
“哈利·波特系列你看过吧?哈利是伏地魔的最后一个魂器,存储了伏地魔的一部分灵魂...陈亦度的情况也类似。”曲和也翩然而至。
“可是最后无论伏地魔还是汤姆·里德尔都被彻底消灭了...为什么他做不到?”凌远捂住脸,眼泪从指缝间漱漱往外落。“要是我早一点认识他,也许他就能少受一些罪。”
百无一用是爱情,真沮丧。他耐心地开导了陈亦度数月的光景,还是抵消不了一个作古多年的人植下的恐惧感。

“陈亦度暂时躲起来了,来跟我们谈谈你的意图吧,凌院长。”难得陈家明没有一口一个“老白脸”,凌远差点以为他认错人了。
“我想为他做一些事情...想他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很优秀,也年轻,他值得更好的人生,不该受制于过去的阴霾。”凌远知道这么说一定会招致他们一行人的批判,也没有退缩。
“阴影来自于谢晗,请问你怎么定义我们?你认为我们跟谢晗是同样的存在?我们陪了他那么多年,现在你一句'正常人的生活'就要把我们赶走了?在你眼里我们只是你即将消灭的目标对象?”陈家明毫不客气地顶了回去,凌远还没考虑过这一层,一时间也呆住了。
“当初他意志消沉无法投入到工作的时候是谁鼓励他指点他做新的设计模板,是陈家明!他压力大心里难受了又有谁真正关心过他?还不是我一路带他去泡吧...”赵启平一手搭在凌远肩上,眼中写满了鄙夷,“难道你真的以为这么多年了国外的诸多著名医学专家都治不好他?是他自己不想!”
确实,身边的人包括父母都只在意陈亦度的才华与财富值,他努力在众人面前维持着他们期待的形象,自己的苦楚无处倾诉。即使是凌远,他们从熟识到爱慕也是最近的这一个月而已。
“你们能做的,我也做得到;你们做不到的,我一样可以做到。”沉思了片刻,凌远一字一顿地答复。

“如果只有一个人能够留下来,必须是我,”方才一直沉默的季白突然发言了。“我给了你选择权,因为我更在乎你。别以为我不敢对他下手。”
“我要的是陈亦度。”凌远关上手机,墓地陷入一片漆黑,只余四只晶亮的眼睛。
“为什么是他!”季白抡起一拳直击墓碑,凌远反手扣住,力道消去了大半。
“他才是主体人格,就算你杀死了他,也取代不了他。”见季白无意再玩撞击凌远才松开手。
“谢晗没有死。”快要被大家遗忘的李熏然幽幽地低语一句,令人毛骨悚然。“凌院长你快回去吧,去晚了他就要被溺死了。”

逃离了黑暗而压抑的墓地,陈亦度独自在海边散步。月光下细软的沙子呈银灰色,间或踩过几枚只剩一半的贝壳,海浪轻柔地拍打着脚背,这一切是那样的静谧、安详。一股奇异的力量驱使他向海的深处走去,海水很温暖,即使覆过了头顶,也不觉得呛和堵。
几分钟后,陈亦度已置身于深达几百米的海水里,看不到一丝光线,海草缠住了他的脚踝。挣扎无用,他想呼救却吸进了一大口海水,肺部疼痛辛辣,呼吸困难...而身体还在不停地往下坠落,海里的压强也在增加,这次真的要葬身于大海深处了...
在饱受伤病折磨的人面前,死亡时常散发出阵阵甜美的诱惑气息。他跟赵启平玩过许多次自残,每每感受到了痛就会收手。事实上真正的死神不太会用痛觉来提示前方的危险,手段反而分外的轻柔。
“凌远,我不想再拖累你,也许季白比我更适合你。”窒息昏迷前陈亦度努力吐出了这句话。
传说中的干性溺水?凌远立即叫来了呼吸科的主任给陈亦度做了心肺复苏。好在急救过程并不复杂,陈亦度又沉睡了两个小时,已无大碍。

注:

1.墓碑上的诗引自法国诗人波德莱尔的诗集《恶之花》中一首《幽灵》
2.干性溺水≠继发性溺水,主要是心理因素,多发作于精神紧张和受惊吓人群

评论 ( 2 )
热度 ( 15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