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多CP】红玫瑰·庄教授的玫瑰

B站小电影的配文~
今天是凌季庄季专场
庄季BE预警;凌庄季小型修罗场;林皓强行变凌皓

本章对应 因为遇见你  和 一点点 红玫瑰end

请戳 全集
分割线: ------------------------------------------

阔别祖国十余年再回来,庄恕感慨万千。当初季白不惜用分手来胁迫他继续学业,他不敢不从。在法国读了五年的医学博士外加一年的语言班,毕业后去了美国,又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熟悉英语、考取行医执照,之后便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医学中心一边工作一边攻读神经学和心理学双学位。
回国后所有的人都在揣测他此行的真实目的,毕竟以他的资质,在小小的嘉林市的仁和医院做个胸外科主治医生太过屈才了。
他也不解释,闷不吭声地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说服了急诊科的同事陈绍聪给他查询季白的工作和居住地,以及他失散三十多年的亲弟弟的现状。
这陈绍聪别看平日里上班都心不在焉的,私底下精得很,放到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就是一枚妥妥的情报贩子,又花了两个星期的就给庄恕调查清楚了。
于是庄恕踩着试用期的尾巴离开了仁和医院。一时间院内议论纷纷,有的说庄恕不肯正式入职是因为跟院长扬帆不在一个鼻孔里出气,还有的说庄恕追求胸外科“一把刀”陆晨曦未遂所以愤而离职。

庄恕无心理会传闻,他只想立刻见到季白。很多感情,本来以为会随着时间、随着距离而慢慢忘掉,结果却更深刻了。
他要亲口告诉季白,他没变,他还在原地等待。
十多年来的他们第一次重逢,没有惊喜,没有拥抱,是在季白的办公室。季白的左边胳膊扎进了一根钢条,皮肤上的血珠子微微颤动,徒弟许栩用棉签蘸酒精帮忙消毒。
庄恕看到许栩迟疑了几秒,想起了些许不愉快的往事,还是吸了一口气,推门而入。
“怎么又受伤了?”
“这点伤不算什么。我之前子弹穿过肚子,不也照样完成任务了。”季白的语气很平静,还是一如既往的骄傲。一旁的许栩懂事地没有说话。
庄恕轻叹,“先来处理伤口吧,我是专业的。”
钢条拔出来了,季白哼都没哼一声。逐渐干涸的血液凝成了红褐色,粘在伤口处略显狰狞,却也不曾破坏掉完美的肌肉线条。
记忆中的季白又瘦又白,现在健壮了不少,也被晒黑了不少...庄恕失了神。算了,他自己也胖了不是吗。
清理创面,敷上药,包扎,一气呵成。
“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庄恕犹豫许久,还是问出了压在胸口已久的这句话。
季白抬了抬眼皮瞪了他一眼,没有回答,琥珀色的眼珠一如当年。
“那,回家吧。”

庄恕似是害怕季白反悔,落荒而逃一般冲出去发动车子。
上了车,终于能让眼泪恣意落下。靠在座椅上,庄恕多希望这一刻定格。
“我们有十三年没见面了吧?”庄恕努力维持镇定,不让季白听出他声音里的哽咽。
“是十三年四个月零二十七天。”季白也失了神,连音调都透着迷茫。
他们都变了,阳光明媚的少年成了一名优秀的刑警,医务处清瘦而温和的校医,如今是北美著名的华裔医学专家。
“我回来得有点晚了,对不起。”
“不用说这些,所有人自己选择的路,都要一直走下去。”说起来当年逼庄恕做决定的,不正是他。眼泪决了堤,他们各自沉浸于感伤,谁也看不到谁。
回到家庄恕往浴缸里放了洗澡水,给季白的伤口上覆了一层保鲜膜防止感染,洗完澡又换了一次纱布。

夜里两人睡同一张床,分两床被子。季白很安静,再也寻不见当年活泼的影子。
“我们俩这样,像不像夫妻?”庄恕知道季白没睡着,故意逗他说话。
“夫妻该是什么样,我不知道。”季白闷声道。
“可是我看过电影啊,电影里都演了什么呀...”
“我没有时间陪你演。”
庄恕半倚在床头的靠枕上,被晾了半晌,才听季白缓缓道,“我们走得太远了,早已在不同的轨道上了。”
后来庄恕才知道,那天季白之所以没去第一医院包扎伤口、答应跟他回家,只是不想凌远担心罢了。

凌远也做了调查,从庄恕到第一医院报道的那天起,他就十足地起疑。
原来庄恕跟季白在大学时期有过一段旧情,说是初恋也不为过。
凌远早早注意到了,季白入院以来,庄恕有意无意都会在季白的病房附近逗留,尽管这根本不是他的科室。
抢人抢到他的地盘上了,凌远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最近他的工作量有点大:季白重伤住院,身体倒是恢复了大半,却丢失了部分记忆;养父凌皓也突然患上了中枢神经损伤,半边身子动不了只能躺着入院治疗。
要不是考虑到庄恕同时也是资深的神经科专家,治疗经验丰富,他必然一来就把这人辞退了。

在治好凌皓之前,凌远还是决定找个机会让庄恕对季白死心。
“你怎么不去找他谈谈?”
庄恕知道凌远肯定会找他谈,但没想到会直截了当地抛出话题,不愧都在美国留过学。
“我并不想打扰他现在的生活,只要他能记起来就足够了。”
“既然你们已经是过去式了,你也说过无意重修旧好,那就请你离他远一点。”
庄恕本不愿意相信,凌远会变得这样残忍,可于情于理他都不占优势。

微风轻拂的下午,凌远陪季白出病房散散步,庄恕就在不远处。
“那你还记得男孩长什么样子吗?”
“不记得。”季白闭上眼,用手指戳了戳太阳穴,又摇了摇头。
睁开眼,哪里还有校医的身影。再度闭上眼,是凌远,拿出几个饭盒,待他总是那样的温柔、细致,“清蒸鱼,锅塌豆腐,还有酸萝卜干,赶紧趁热吃。”
想不起来也不重要了,一段往事而已。现在的他,拥有一直向往的工作,和珍惜他的恋人。
“我记得你呀。”
奖赏来得太突然,凌远几乎以为自己幻听了。
庄恕死死地忍住眼泪,还是失败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9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