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多CP】红玫瑰·季队的玫瑰

B站小电影的配文~
今天是凌季庄季专场
庄季大学往事预警,画风有一点点诡异~

本章对应 红玫瑰 小小 这是 全集
分割线: ------------------------------------------

季白醒来了,身体还很虚弱,看不清人,也说不出话,凌远给他喂了一点水,耐心地在一旁守着。
凌远真害怕这一次又跟去年夏天一样,再多折腾几次他都不敢过夏天了,只能移民到北欧。
他不擅长说肉麻的情话,这一次却下定决心,等季白清醒了他要说出心中的忧虑和恐惧:他不能再承受失去爱人的滋味了。
结果季白恢复意识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是谁?”
韦天舒给季白做了颅内CT,表示并无大碍,只是由于脑中血块压迫了部分脑神经,做个小手术引流淤血就成。

连日往返奔波于医院和家里的凌远已是疲惫不堪,抹了抹眼泪还是要接着上班。
这天有一位新的医生来杏林市第一医院报道,据说是游学海外多年的美籍华裔胸外科专家,回国后在邻市嘉林的仁和医院做了不到一个月,试用期还没过就光速跳槽了,原因不明。
电梯门开启的瞬间,凌远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名医。极其相似的两张脸露出了同一种表情--惊愕。

季白被安排做了脑部微创手术,再度陷入沉睡。
漫长的梦境犹如带颗粒的胶片电影,可这些画面又充满了熟悉感。青涩的少年在大学校园里欢快地奔跑,用拇指和食指比出相机边框的形状,笑容也是天真而肆意的。
这不是电影,也不是梦境,是一段记忆,季白做出了判断,影像中的大学生是他,因为他能感知到他的情绪,不仅仅是个旁观者。
季白大学念的是警官学院,部队式训练经常会导致跌打擦伤,不过附近就是医学院,算是有恃无恐,一来二去也结识了医学院留校的校医。
说是校医,年龄也就比他大个七八岁,自称研究生毕业后一直留校。
“可是我觉得你应该读博士,或者出国深造。”年少时总是容易想当然,季白从不会为自己的口无遮拦道歉,却不曾想过,把对方远远推开的人,正是自己。
年轻的校医笑着摇了摇头,不再谈论这个话题。

季白开始制造机会去接近这个话不多的校医,比较好使的一招就是:请吃饭。最初是为了答谢他不辞劳苦为自己处理伤口,发展到后来就成了...单纯的约会。
偶尔也会争执冷战,季白骄傲,校医被动,两个人可以在各自跟前晃悠上半天还继续僵持。
当然还是校医妥协了,看似拙於言辞的他画画倒是一把好手,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灵魂画手”。他会拿铅笔描上一个聊天软件的装可怜的小人儿表情:圆乎乎的脑袋水汪汪的大眼睛两只小手团在脸颊边,一旁配上三个潦草的大字--求求你。
饶是季白想绷住脾气也忍不住被逗乐了。

校医热爱萨特,不接待伤员的时候他就捧起一卷《萨特文集》诵读起来,这天读到一句:“青春这玩意儿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红色的光辉,内部却什么也感觉不到。”刚读完季白又钻进了问诊室。
年轻的容颜,张扬的笑容,真是怎么看都令人神往,白色的外套在阳光下会发光。
“难道你一点都看不出来,其实我一直在喜欢着你。”表白的话脱口而出,两人都愣了神。
季白设想过很多个场景,内容都是由他先提出恋爱的要求然后展开对话;他从不指望这木讷的校医某一天会自动开窍。
“我也很喜欢你呀!只是,我不知道你也喜欢我。”季白羞涩地揉了揉头发,显得更可爱了。
一个热烈而不失温柔的吻,恰到好处地化解了屋内的小小尴尬。失去理智之前校医还没忘记关上门。
他们确定关系后,跟之前的状态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季白依然隔三岔五的在训练中受伤,突发奇想买了一辆电动车便于穿梭校园的约会,第一天骑车就摔倒了左手肘骨折。校医笑称,他这样做是为了考验自己的医术。

矛盾爆发在季白大四那年。校医告诉过季白,他的生身父母早逝,后来是被一位热衷于周游各国的华裔的老先生领养了。近日老先生为他谋得了一个去巴黎第五大学进修的机会,毕业后他可以选择留在法国,也可以一同去美国生活。
“都是我的错,要不是我留你的话,你就可以去实现你的梦想了。”尽管不舍,季白还是希望校医能走出这一方天地,拥有更广阔的未来。
校医解释过,他留在国内不是因为季白,只是不想依靠养父的金钱和人际关系。
季白还是执意说了分手。
“你不是爱读萨特吗,萨特还说过一句话,”季白放下手中的书,目光坚毅而决绝,“'所谓爱情,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自由的阴谋占有。'我并不想用感情绑住你,无论是哪种方式都不可以。”
校医一时语塞,无力反驳。

再后来的见面,季白接受了一个追求他数年的学妹,他们故意在众人面前拥吻,旁若无人。
校医很难理解交往两年的恋人怎么突然就亲吻了女孩子,然而事已至此也只能违心祝福了。
最后一次踏入医学院季白对校医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祝福你去巴黎,一路顺风。”说完潇洒转身。校医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如果季白愿意,他一定不会走,功成名就究竟算什么。
季白不知道,一年后校医又回了一趟医学院。明知季白已经毕业了,还是抱了一丝执念。他给医务处新的校医留了一张自己的名片,希望季白通过这些联系上自己。这一年季白的MSN没再登陆过,手机号码也换了。

影像到这里就结束了,季白睁开眼,再一次看到了一旁蜷曲在椅子上打盹、一身白大褂的凌院长。
“凌远?”
凌远见季白能认出他来了,异常激动地握住了季白一只手,“醒了就好,来喝点水。”
季白努力回想梦境中校医的脸,却总是跟现实中的凌远重叠到了一起。
但是他很确定一点,他是在嘉林念的大学,而凌远的家乡和工作后的定居地都在杏林。

评论 ( 13 )
热度 ( 42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