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多CP】红玫瑰·李警官的玫瑰

B站小电影的配文~

本章对应 失去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围观 全集

今天是凌李庄季专场;凌李BE预警,有一点点庄季的刀。。。
李熏然被调动到龙番市纯属私设,求不撕
书生和灯笼的故事搜不到典故,但是确实是有这个传说的,多年前在杂志上的名家专栏看过
老庄说这个是为了讽刺老凌拿季白当替身,结果被老凌变成了狗粮
之前写得太差了,重新整理了一些段落
分割线: ------------------------------------------

李熏然也苏醒了。
昏迷前最后的画面是在高速运行的火车上,季白一边将他的包从半打开的车窗扔下去一边逼他跳车。
“尽快联络上边境部队,你走,还有一线生机!留下只有死路一条!”
情况紧急来不及思考,他跳了,被埋伏这条路线上的毒贩逮个正着。
比上次幸运的是,这一回仅仅过了两天他就给解救出来了,跨国大毒枭也被绳之以法。

一年前李熏然在越南境内被新的毒贩盯上了,脱险后发现原来对手是跨国团伙,一网打尽的难度有点大,所以警队安排了一场葬礼的戏防止他们跟踪报复。这一年诈死的李熏然都在缅甸协助后方工作,直到确定肃清了团伙余党他才恢复身份回国。
他知道他有愧于凌远,因此恢复意识后他第一个去见的人就是凌远。
从他们四年前交往以来,凌远一直都在等李熏然,像等待归巢的倦鸟,等他每一次执行任务的结束。直到冰凉的骨灰和墓碑打破了他的幻想,直到季白的出现提醒他该翻过这一页了。

再深的刻骨相思,也敌不过阴阳两隔。即使是写下“取自花丛懒回顾”的元稹,也在亡妻下葬后不多时便与才女薛涛互赋情诗。
如今“死而复生”的李熏然重新出现在他眼前,他却觉得缺乏真实感。
他承认他很怀念过去的欢声笑语,可是这一切都只存在于过去了,他们都该有新的生活了。
季白和凌远交往的事情整个警队都知道,自然也瞒不过李熏然。
“熏然,我很想念你。如果你早半年回来,哪怕人不回来,私底下联系我一次,现在站在我身边的人都还是你。”不逃避,就是做好的交待。看得出来,凌远是真的有为他纠结过,突然间李熏然就少了一分揪心。
“其实你可以告诉我的,你知道,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任何事情,只要你觉得合适,觉得开心,我都会支持你。”
凌远的眼角湿润了,经历了那么些多变故,他的李熏然还能保持当初的纯良本性。

感情重要吗?当然,否则历代诗词歌赋的作者的大部分灵感从何而来。那么事业呢?至少在出事之前,李熏然从来都不觉得感情与工作之间存在冲突,他只知道警队需要他,深陷危难的弱势群体需要他。在这两者之间他选择了后者,也理应当承受相应的结果。
他的职业和责任感,不允许他对身边的某个人奋不顾身。既然他没毙于暴徒的手下,季白也没丧命,就是最好的结果。
由于一年之中李熏然遭遇了两次毒贩的袭击与囚禁,混合注射的致幻剂在一定的程度上损坏了他的心脏。他以后都不能出境围剿毒贩了,出勤也减少了,短期内只能在警队做一些文书和调查类的工作。所以上面这次决意把他调动到了龙番市,让他发挥才能,跟当地的刑警林涛还有法医秦明一起合作查案。
这些细节,他都没有告诉凌远,不想凌远再为他难过。

警队给李熏然放了一个月的假休养和准备。离开杏林之前,李熏然邀请凌远和季白一起陪他喝一杯。
做不成恋人,还有朋友的余温,就像假装回到了四年前刚认识的状态一样。
“下面这首歌,我要献给我的一位好朋友,和他的朋友,祝他们幸福。”
酒吧的舞台上灯光昏暗,也看得出李熏然穿着曾经凌远最爱的那件青灰色的衬衫。现在的凌远应该更爱看季白的纯白衬衫吧。
去年他们原本约好了等李熏然凯旋就一起去日本泡温泉,一年后已是物是人非。
那首歌叫《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凌远又岂能不知是什么意思,可他也什么都不会说了。手持话筒的李熏然一脸投入,眼中隐约闪现波光。
谁都没有注意到,台下的VIP专座上,一个衣着雅致气场沉着的男人脸上写满了痴迷。

送完李熏然回家,季白忍不住问凌远,“都这么多年的感情了,你真的舍得吗?”
凌远握方向盘的手微微抖了一下,“我听过一个故事,古时候有个穷书生和富家小姐幽会,约好了见到面就一起私奔。那天小姐迟到了很久,天色越来越暗,书生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就移情于手中的灯笼了。后来小姐终于到了,书生却不认得她了--他爱上了那盏灯笼,决定带着灯笼私奔、长相厮守。”
“然后呢?”
“我想表达的是,我和书生不一样。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是你,季白,你不是灯笼,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顿了一下,凌远又说,“这个故事是庄恕告诉我的。”
“庄恕又是谁?”季白依稀记得第一医院有个医生叫庄恕,不过算不得认识,他们都没有说过话。
“一个同事而已,不重要。”

季白知道凌远不会轻易提起别人,肯定有个中的缘由。然而大病初愈的他稍微多思考一下也要犯头疼了,索性无视之。

评论 ( 18 )
热度 ( 34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