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凌赵】用一分钟初见·第二章

本章2006字;
又输球了,所以老实来更文...

由于是AU,所以凌赵两人都不是医生了
至于老凌为什么放弃从医的,后面的章节会讲

分割线:————————————————————————

隔天韦天舒给赵启平发了邮件,也打了电话,说主编对他非常满意,希望翌日他就能正式入职。
来不及找朋友去喝上一杯庆祝,刚到工作室赵启平的好心情很快地烟消云散了:他竟然被安排到了情感板块。
“我申请的明明是旅行和文艺板块!”赵启平气得两只眼都要喷出火了——这真是莫大的侮辱啊侮辱。

“这是主编的决定,我也没办法。这个栏目的工作内容很简单啊,就是每天看看读者的信件,随机选取几封回复再发布到公众号上...”在赵启平彻底发飙之前,韦天舒讪笑着离开了,“他会来跟你详谈的。”
下一秒,传说中的主编走进了办公室,还顺便把门给带上了。
“凌远!怎么又是你?”

赵启平后来回想过很多次,都觉得那天在电梯撞见凌远绝非偶遇,可惜当时脑子里绷得一片空白,或者说,他不敢也不愿意相信,如此戏剧化的事情会一次次出现在自己的人生轨迹当中。
“我们很有缘啊,偌大的杏林市,工作多如牛毛,偏偏你就出现在了这幢写字楼。”今日份的凌远穿了套灰色的西装,笑眯眯地望向他,笑脸竟然不输当年的好看。
十年的时间,还是没能消磨掉他与生俱来的锋芒。

“你是想说我又栽在你的手里了?别想太多,合同我还没签,随时可以走人的!”赵启平数落了一通,又忿忿地坐下,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也许在他的潜意识里,凌远不是外人,可以由着他任性厮闹,一如当年。
倒是凌远迅速收起了笑容,开始例行盘问,“请问你对工作安排有什么意见?”
“三牛老师知道我申请的是哪个板块,我的简历上也写得清清楚楚,我还想请问你们为什么非要让我负责一个完全不相干的职位?”

果然,凌远依旧不改谨慎的作派,对话中的任何漏洞都不放过。“上述的职位并不存在本质上的差异,只是工作内容略有不同而已...”
“我确实对工作内容深感不满!”赵启平“腾”地一下站了起来,“让我负责情感对话专栏,请问你们是怎么想的?要把我打造成新一代的陆琪,还是男版的'娃娃邪//教'教主?”

对比赵启平的情绪化,凌远倒是不紧不慢的,“你太偏激了,在我看来各个板块并无高低贵贱的排序,都是分工;再说我们的工作性质,跟你想象中的也很不一样。”
“我要求换个岗位,不然就换个部门。逼急了,我就不入职了。”
凌远也站了起来,比赵启平180的个头还要高上好几公分。他的眼珠转了转,目光直直地投射进赵启平清亮的瞳仁里。

“不勉强你。隔壁的'仰望星空'跟我们工作室隶属于同一家公司,他们的主编李睿是我的徒弟,你可以找他谈谈去。”
话是这样说,实际上凌远也不怎么关心这个徒弟,连他在不在工作室都没察觉。

“仰望天空”这个名字总让赵启平想起了一道来自英国的“大菜”:一条条鲭鱼穿过厚厚的由土豆泥、奶酪和黄油覆盖烤制的半粘稠半固体状混合物,高昂着头颅,眼珠子由于惊恐而定住了,嘴巴微张。
这道菜又名——“死不瞑目”。
“没错,我们工作室主打的推送就是美食相关。”
李睿出差了,他的表弟也是工作室的另一位责任编辑李熏然接待了赵启平。

对于赵启平的加入,李熏然表现得很是兴奋,忙不迭地扔给赵启平一本图册,说是公众号历年的精品摘选,标题叫——《黑暗料理108式》。
赵启平抵挡不了来自李熏然的这般热情攻势,翻了几页,见册子上的照片一张更比一张狰狞,顿时失去了对晚餐的期待,再翻下去,大约明天的早餐也要省掉了。

一旁的李熏然还眨巴眨巴大眼睛等赵启平做决定,赵启平尴尬地笑笑,“可能...我不太适合你们的风格。”
“没问题啊,你可以再回凌总编那边。”李熏然的脸上没有呈现出一丝失落,反而仿佛早预料到了这个结局,“难道你不好奇他这些年的经历吗?”
“我们确实很多年没见面了,我只记得他是医学院毕业的,不清楚为何转行...”

等等,莫非凌远有跟李熏然提过赵启平这一段往事?这是不是也意味着,赵启平在凌远的心中还占据些许角落的位置?
“我什么都不知情,有机会叫他慢慢告诉你吧。”
但见李熏然笑嘻嘻的一脸天真无邪,没给赵启平继续诘问的机会。

“我接受你们的工作安排。不过,”赵启平又折了回去找到凌远,瞪大眼,冷哼一声,“是出于对你们运营的公众号的好感,不是冲着你来的。要是做不顺手我随时可以走人。”
“这次是你自己选的,我可没逼你。”凌远不动声色地驳了回去。
“凌主编真是有创意,让一个感情失败的人去处理读者的感情问题,就不怕我把他们领入歧途吗。”赵启平刻意加重了『感情失败』四个字。

凌远似乎拿准了赵启平已经打心底接受了入职,说话也愈发地不客气了,“在爱情的路上,谁还没被绊倒过几次,谁还不是失败者了,请收起你的偏见。”
“请放心,这些年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你也没有毁掉我的人生;今后的路途,与你无关。”

漫长的青春岁月里,赵启平从未后悔过十六岁那年的心动,以及十七岁的贸然告白和牵手,此时此刻却实实在在的被刺痛了:一个人的内心到底是有多冷酷多扭曲,才得以在决绝离开后又催眠自己才是受害者,多年后摆出一副言之灼灼的姿态。
但是李熏然那句“难道你不好奇他这些年的经历吗”提醒了赵启平,要有耐心,要沉得住气跟凌远耗下去,他才有可能赢回一局。

注:

1. 陆琪,早年微博上很受追捧的情感鸡汤大师;娃娃邪//教教主,即微博上近年活跃的情感分析专家Ayawawa. 前者自称女性主义实际上有刻意讨好女性获取人气的倾向,理论前后矛盾;后者致力于奴//化和物化女性

2. 仰望星空派,腐国著名黑暗料理,画面很美

3. 平平最后那句话化用自张敬轩的《春秋》歌词

评论 ( 19 )
热度 ( 32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