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隔墙④

本章有一点点三人对峙修罗场预警~

分割线:————————————————————————

张起灵告诉吴邪这个小区的建筑材料都是隔音的,这话不假,可他没告诉吴邪听力极佳的人还是能听到隔壁的端倪,比如说他。
 头天晚上解雨臣和吴邪的争执他全听到了,一股难以名状的冲动涌上了心头,数分钟后他又冷静下来了:他知道自己没有贸然介入的理由。

黑瞎子离开北京那天劝过他,“好自为之吧,今天他能为了所谓的爱情投奔你,有朝一日也一定会再为了爱情离开你。”
 他没搭理黑瞎子的说辞,另一方面,也确实未曾认真地构想过他和吴邪的未来——随时准备离散之人何来谈情说爱的资格。
 直到傍晚吴邪发来了一条微信的信息唤醒了他:“我发烧了。”

看起来,解雨臣真的夺门而去并且不顾他的死活了。张起灵顾不得避嫌之类的念头冲出去敲门,敲了半分钟没人应声就打电话。
 两分钟后,吴邪开门了,神色恹恹地扶着门框。
 张起灵进了屋立刻环顾四周,找到了厨房的杯架和饮水机,给吴邪倒了杯热水,“按时吃药了没?”
 “嗯。”
 “吃饭了没?”
 “没胃口。”
 于是张起灵开始忙活,为吴邪捣鼓了一大锅菌菇炖鸡汤,汤熬好了硬逼着他喝了两碗 。

“小哥今晚你不要走,陪我。”吴邪大抵是烧糊涂了,亦或是害怕再度被抛弃,一只手揽住了张起灵的腰。
 “不走。”
 张起灵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吴邪,只得伸出手揉揉吴邪的头发,被吴邪一把捉住,瞬间十指紧扣。
 “我从没想过会在北京跟你重逢,我以为接连两次出去考察都遇到你已经是命运的极限了。”吴邪烧得满脸绯红,似乎神智也不太清醒了。

“当时促成我们同行的,是你三叔吴三省,早两年我在为他做事。”张起灵本不想供出这一点,奈何天性不擅长骗人。
 “那我要感谢三叔了,”吴邪双眼迷蒙地望向张起灵,分不清是泪光还是发烧导致的水雾,“你说,我们究竟算是相见恨晚还是恨早呢?”
 论述相遇的早还是晚,有意义吗?张起灵认真地思索了一遍,依然不得要领。

“那你和解雨臣呢?”
 这是他们头一回,毫不避讳地直面让他们的关系变成禁巜忌的这个人。
 “我和他认识二十多年了,实际交往也超过十年了。”吴邪笑道,“在认识你之前,我以为我会跟他一直走下去的。”
 张起灵心想,你现在悬崖勒马还来得及的。当然是想想,脱口而出又是另一番话语,“我想,我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去撼动你们。”

“你有。”吴邪收起了笑容,表情变得无比的沉静而坚定。
 张起灵不敢接这眼神,遂转移了话题,“你们是家族联姻?”
 “嗤,都什么年代了还玩联姻,你的想象力真是匮乏。”吴邪又笑了,“喜欢自然是喜欢过的,就是少了一点,文艺片和小说里称之为『悸动』的成分。不过他们都说,过日子就要脚踏实地,少想这些虚无缥缈的。”
 张起灵一时语塞。他感到悲哀,奔波了半生总算遇到了想扶持到终点的那个人,却给不了相应的承诺。退一步来讲,或许止步于此才是最恰当的结果。

“在一起久了呢,就会滋生出许多超出两人感情之外的羁绊,比如说责任,又比如说整个九门都知道解当家的和吴家小佛爷要订婚了。”
 横亘于他们之间那条河,化成了圆形的金属圈,牢牢地扣在吴邪的中指上,也许很快就要爬到了无名指。它太过刺眼,闪着狰狞的银光,试图击退一切暗中觊觎的人。

“其实我明白的...小花也好,你也好,你们都不会把爱情看作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吴邪仰起脸来望向张起灵,一对眸子清亮得像溪水底下的小鱼在晃动,“我这个人最大的毛病就是把感情看得太重了,放心,以后我会改掉的。”
 “不,你不需要改。”张起灵心软了,决定陪伴吴邪直到他病愈。
 当晚吴邪烧得迷迷糊糊的,半睡不醒间喊了张起灵好几声,身上一阵冷一阵热,张起灵则一整晚都忙着给吴邪换湿毛巾做物理降温。

第二天吴邪的精神好了一些,提出要抽烟。
 “你还没退烧,而且尼古丁伤肺。”张起灵颇为耐心地劝阻道。
 “我只是想体会一把,那天早上他坐在客厅里独自抽了五六支烟的心情。”吴邪笑得有些凄怆,“他平日里最爱护他那把嗓子了,又总说烟焦油对皮肤不好,怎么那天一根接着一根停不下来。”
 张起灵没法再推脱,上隔壁的屋子摸了包长白山的德容天下,没让吴邪点燃,而是让他生嚼烟丝。

下午吴邪提出要再做一次,“不要在床上,也不要在沙发上。”
 张起灵相中了客厅一侧的飘窗,搬了床珊瑚绒的毛毯铺在大理石台上,然后把吴邪抱了过去。
 阳光透过细纱窗帘洒了吴邪一身,像镀了层金的独角兽,每一根毛发都随着呼吸的起伏而舒展,泛起柔光。
 他多希望这样柔软又无助的尤物能够一辈子被人呵护,被强行遏制的欲巜望再度袅袅升起,张起灵俯下身去亲吻吴邪的脸颊。

“我向他讨要了三周的时间给我考虑,”吴邪的眉心动了动,“时限到了我就回到他身边。”
 张起灵点点头,表示理解。固然他也想过占有,心下却还未丧失理智,他知道他的爱意并不是他可以理直气壮地去改写吴邪人生剧本的借口。

一周很快过去了,吴邪的烧退了大半,精神还是欠佳,大半天半躺着是常态。
 “起来吃药。”张起灵觉得不能再惯着吴邪,比如说正经服药就服药,下回吴邪再反复推脱就强行扯住他脖颈后的皮肤,一粒药片塞入口中再灌下半杯水,而不是每次都由他把药片夹在嘴唇间,亲吻的时候再用舌尖轻轻一推。
 说起来,一年前在广西巴乃,张起灵给溺水的吴邪做过人工呼吸,后来他们辗转逃出山洞又经过了那个湖,吴邪主动在水底给张起灵渡送真气,两人全程默契得浑然天成。

“一年前我不辞而别,是不是对你打击很大。”
 这一年多,张起灵收了张《本杰明·巴顿奇事》的典藏版DVD碟片,因为吴邪曾经提过这部电影。多少个不能寐的深夜里,他都会翻出来播放,一遍遍揣摩,就连BGM都熟记于心。他觉得他和吴邪就是影片中的男女主角,他们的人生只有一小段互相扶持的短暂时光,过后会在相反的方向各自前行,各自缅怀。

“你要是想弥补我,现在也不迟。”说着吴邪伸手去抓张起灵的裆巜部,解开扣子,拉链下滑。
 “你不是说不在床上做的吗?”
 “今天改变主意了。”
 话音刚落,吴邪的面上浮现出极度惊恐的神情,活像见了鬼。
 不对,是真真切切的见了鬼——并不是他们嬉闹的关头没注意到有人进屋了——根本在于这人竟然没有发出一丁点儿声音。

“打扰了,我还有一件绿色的衬衫忘了带。”
 来人是解雨臣,吴邪的准未婚夫,也是这公寓的主人。
 此人身穿雅致的套装西装,搭配粉色衬衫,皮肤光洁细腻如新瓷,头发纹丝不乱,完全想象不出他会抽烟。
 好看是好看,衬吴邪也十足的登对,可惜周身煞气太重。张起灵发现他的眼睛堪比盗洞中幽深的断崖,又黑又寒冷,扔只信号灯下去老半晌探不见底。

“你,你的衬衫不都是,粉色的吗?”吴邪吓得说话都不利索了。
 话一脱口而出,两人的脸色都变了。
 张起灵是看出来了,解雨臣终究是不放心吴邪,以找衣服为借口跑了回来,结果撞个正着。
 “没错,本来是粉色的,现在变成绿色了。”解雨臣笑了,吴邪被瘆得打了个寒颤。
 “衣服应该是在衣帽间,不在卧室。”张起灵反而先恢复了冷静。
 “小花,对不起...”吴邪整个身子缩进了被子里,止不住地发起了抖,闹不清是单纯的害怕还是无法面对这局面。

“仨都在?卧槽现在的年轻人都那么会玩了?”
 又一个人进屋了,定睛一看,是吴邪的好友王胖子。
 “你们玩,不奉陪了。”解雨臣径直走出了公寓,重重地摔了一下门。

注:

1. 长白山(德容天下)是一种烟焦油含量低的烟
2. 订婚戒指戴在中指,结婚戒指才是戴在无名指

评论 ( 26 )
热度 ( 53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