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洪季/洪李】生日快乐(一发完)

本文是给我真爱 @独立小桥风满袖 的生贺~

大刀慎入,不要被标题欺骗;

真正的替身梗;

用的是之前一个虐梗,真猫真事

分割线:—————————————————————————

在季白牺牲一年后,洪少秋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自己骑着摩托车飞驰在海拔三千米的公路上,转弯的时候连人带车摔下了山谷,皮肤摩擦过粗砺的砂石,继而鲜血星星点点地洒了一地,像上个世纪弗拉曼克的画作。他努力地双手撑住地面怕了起来,剧烈的咳嗽又崩断了一根肋骨,咳出来的却不是血沫,而是碎冰块。

这一年间,季白的身影从来没有出现在他的梦境中,即便是梦到了自己的死亡。

洪少秋突然就想明白了,也接受了现实:不再每日依靠安定入睡,也不再隔三岔五地思考死亡何时降临之类的问题,他觉得季白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以另一种方式继续陪伴着他。

醒来后,洪少秋动用了局里的内部系统,开始疯狂地寻找,一个相似的身影。

两个月后,还真找到了一个。这人叫李熏然,除了头发是卷的,除了眼神不那般凌厉,除了比季白小三岁...其余的选项都可以,以假乱真。更巧的是,他的职业也是刑警。

颇费了些周折,洪少秋找到上级领导,把李熏然调到了自己工作的区域。再后来,国安局和刑警队联手将市内一支地下的恶性犯罪团伙歼灭,两人也逐渐熟识了起来。

笑容明媚的小警察李熏然换下警服后,喜欢穿苏格兰风格的蓝底衬衣,或者深的烟灰色,洪少秋建议他穿白衬衣更能彰显身材。李熏然自称是吃货,最喜欢吃的是大闸蟹,洪少秋却总带他去吃早茶,回回必点白糖糕。

小警察倒是没心没肺的,洪少秋给他什么都肯配合。只是夜深人静时,洪少秋很清楚,这不是他。季白的笑容坚毅中透着骄傲,更不用说身上大大小小数十处伤疤,李熏然还是太嫩了。心中的不忍往往会停留几个小时,在漩涡里打个转,就差没翻船了,等到天亮了又该继续戴上面具假装下去。

惟一一次梦到季白,洪少秋哭着求他留下,或者,“把我也带走吧。”季白没有说话,轻轻地摇了摇头作为答复。

两人独处的时刻,李熏然总是很安静,偶尔挽着他的胳膊出去漫步,偶尔半躺在沙发上玩手机,阳光流淌在他的脸上、身上,编织成了一幅闪闪发亮的琉璃画。

可惜洪少秋终究只是个观画之人。再珍贵的画,少了怜惜,都是被置放在角落里堆积尘埃的命运。

他想珍惜,却又不知道从何做起,可能他们的缘分打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又是一年的盛夏,洪少秋开始积极地为李熏然准备生日大餐。去年的这天他完全不敢一个人待在家里,独自去酒吧喝到不省人事。再往前推,一幕幕都有他和季白。

李熏然回到家被满桌子的酒菜惊呆了,洪少秋则向他举起了红酒杯,“生日快乐,小白。”

记忆中挺拔的青年,与眼前的小年轻重叠到了一起。酒精确实是好东西,再多喝几杯,谁是谁都不重要了。

“球哥,你记错了,下周才是我生日。”李熏然勉强地笑了笑,还是接过了杯子抿了一口。

“下周再给你补过,先吃菜。”

还好李熏然很快被食物分散了注意力,没再质疑这事。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小白又是谁?”

“那是我以前养的猫。”洪少秋不动声色地为李熏然夹了只小龙虾。

评论 ( 20 )
热度 ( 21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