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凌李】第二次初恋(AU,一发完)

私设:李然然没有经历过鲜花食人魔事件,也不是警察;院座没有惨绝人寰的身世。黄日跳有PTSD不变
预警:乘号乱入,有黄李往事,初恋梗

为60分 @楼诚深夜60分 投稿~ 关键词:被伤过的心

分割线:—————————————————————————

“我知道你会对我有好感,其实那天在诊所,你见到我的时候眼睛都发亮了,你自己没察觉到而已。”
还没来得及表白就遭到了李熏然一顿抢白,凌远既震惊,又无奈。

他当时拜托老同学程皓帮牵线的人,分明是季白。
没能成功牵手,怪只怪两个人都太忙:第一周市区发生连环车祸,凌远连续做了好几天的连台手术;第二周上面要求彻查一桩跨省大案,季白被调去邻市协助工作;到了第三周季白还是没有回来,约他看电影亦是遥遥无期,凌远也感到意兴阑珊。
程皓倒是爽快地答应给他另觅良缘,不过当他盯住了前台兼助理,一位头发微卷、眼睛大而透亮的小年轻时,程皓暗中踢了他好几下。
“打谁的主意都行,惟独他不可以。”

“为什么?”
小年轻走远了,程皓才压低声音告诉凌远,“他的前男友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兄弟,去法国做过雇佣兵,两年前回国没多久两人就分开了。”
“分手的原因是什么?”
“那人患上了战后综合症,说在治疗的过程中爱上了自己的主治医生。”

瞠目结舌。
“这是移情心理吧?”
“我也不晓得,总之那人后来谁都没选,离开了这座城市。熏然,就是那小孩儿,受的打击很大,后来他毕业了,我见他无心找工作就让他来诊所帮忙。他现在情绪还不稳定,你不要再来刺激他。”

凌远一边替他不值,另一厢,程皓的阻挠更激起了他的兴趣。说是新鲜感也好,同情也罢,从那以后他去诊所去得更勤了。
程皓急归急,气归气,却也拿他毫无办法,毕竟凌远皮笑肉不笑的轻问一句“大佬今年回来了没?”,程皓即刻就噤声了。

名叫熏然的小年轻姓李,他的笑容像阳光,能将周身的人都染上了一层淡淡的暖色。
尽管毕业才一年多,李熏然在工作中甚是手脚麻利,闲暇时光也都是安静而懂事的从不给人添麻烦,凌远想找个突破口都无从下手。

观察了好几天,凌远发现李熏然一整天都待在诊所直到关门的点才跟程皓一起关门,午餐和晚餐两顿都是跟着他们点外卖。于是回家炮制了一大堆健康的食谱:芋头粥、排骨玉米汤、清蒸鱼和虾米紫菜馄饨。一周后李熏然表示要吃小龙虾,第二天凌远就给他送来了一碗——姜片水煮小龙虾。
“没有他做的好吃。”李熏然剥了一只虾,边吃边念叨。

“咳...”程皓马上用咳嗽掩饰现场的窘迫,大家都知道越是无意识中脱口而出的话语越真实,“做法不一样而已,这位凌师兄的手艺是没得挑的。”
凌远也不计较,“没事,下回给你弄麻辣口味的。”
“好~”

在送了一个月的饭后,李熏然轻描淡写地点破了凌远那点小心思,“我知道你会对我有好感,其实那天在诊所,你见到我的时候眼睛都发亮了,你自己没察觉到而已。”
凌远本来也不是笨拙或自卑之人,只是——太想珍惜眼前的小年轻,他看起来是那样的悲伤和易碎。“请给我一个接近你的机会,也给你自己一个重新接受爱的机会。”
“不好。”
言简意赅,无法反驳。

饶是如此明确的拒之门外,程皓也表示束手无策了,凌远还是锲而不舍地前来送饭。
早春三月,老枝抽芽,被薄薄的一层雾霾笼上,也遮不掉这般清新的嫩绿色。李熏然抽了一天休息日约凌远出门走走。
“我等了他整整两年,程皓分析过,他没有爱上别人,就是找借口推开我罢了。我想着总有一天他想通了会回来,结果从来没有回头过。”李熏然折过一截枯枝,嚓地一下断开了。

“你知道你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吗?”
“嗯?”
“太过善良。”说着凌远从兜里掏出一包纸巾,让李熏然擦擦手上的碎末,“善良本身是好事,但是你这样的人,很容易对自己要求过高,周围发生任何变故都认为是自己的错。”
“或许吧。我想过很久很久,始终找不到答案。我十二岁那年就认定他了,这么多年都没变过,我以为我能给他一个家...”李熏然的眼神愈发地黯淡,像陨落的流星,即将被黑夜吞没。

初恋,确实是个难解的心结。就拿程皓来说吧,谁敢在他面前提一句大佬的近况,他都要发飙。即便旁人都看出来了,这些年都是他单方面无谓的执念。
这是一场持久战,凌远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扛下去:既要解救李熏然脱离过往的泥潭,也满足自己心底的渴求。

半年后,程皓的诊所开业五周年店庆,邀请了凌远前来赴宴。
晚上大伙儿都喝得有点多了,程皓拉着凌远的手说,“不要怂!千万不要像我一样!说起来某人已经出//狱一段时间了,那天我还开车去接他,一路上哆嗦着都说不出句像样的话...后来他去码头卖鱼了,认识了个捕鱼的...”说完竟然趴在凌远身上大哭起来。
“他说过了。”醉眼朦胧中,凌远看到了李熏然兀自离席,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连醉色都看不出,语气冰冷得胜过了放在冰箱冷冻层里冻过的起泡酒。

第二天李熏然没来上班,电话不接,微信不回。
凌远按照程皓给的地址找到了李熏然家,按了好久的门铃,里面纹丝未动。直觉告诉他,李熏然就是在屋内,也没有过激的行为,仅仅是,不想理他。
也好,反正李熏然情感封闭也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了,而他凌远,还有耐心等下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十个小时,也许更久...凌远背靠在门上,半截身体都要僵了,思绪游离到了别的时空,门开了。

他以为李熏然穿着睡衣头发蓬乱不情不愿地开门,实际上并不是:整洁熨帖的蓝底苏格兰格子衬衣,头发依然卷,却不乱。
“你怎么还在这?”小家伙挑了挑眉,一脸不可置信。
“十几个小时了,你屋里没动静,也没点外卖,肯定饿坏了吧?”凌远特地做了一小锅海鲜粥,纵然放在保温饭盒离也凉透了,“拿去热热吧。”

李熏然接过饭盒,两滴热泪落在凌远的手背,“这就想收买我了。”
“不,我是佛系追人,不求结果。只是希望你不要因为过去的事情一直自苦。”他也累了,打算安顿完李熏然就去找程皓喝一杯。
“我害怕自己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不会的,你又不是程皓。初恋固然影响深远,可是不同的人能带给你不同的感受,每一次都是崭新的体验...”

不知不觉中,李熏然从后面揽住了凌远的腰,时间静止了。
“你能给我第二次初恋吗?”
“当然。”

P.S
本来想尝试写个傻白甜段子,写完发现还是一如既往的丧~(不过至少不刀了
梗是跟四夕 @潇湘绝歌 讨论出来的

评论 ( 28 )
热度 ( 75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