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凌李】暗恋的100个瞬间(下)

高虐预警


BE慎入
拒绝收快递、谈人生~

分割线: ------------------------------------------

待到李熏然被解救出来已是一个多月后的事情了。连环杀//手谢晗很快被当场击//毙了,可是他催眠了李熏然,使其意识一直处于混沌状态。
凌远在李熏然的床前守了十来天,只要有时间都会来他的病房驻留,久久地凝视着那浓密的睫毛和翕动的眼皮。
微博上与李熏然频繁互动的两位当事人也相继出现过,还有诸多亲人友人同事...他们似乎都不奇怪为什么凌远会出现在这里,不然就是被悲痛和震惊打断了思绪。
于是凌远决定,等李熏然醒来,他一定要表白。即便李熏然会拒绝他,就算李熏然也许早就答应别人了,他也要说出来,不想再徒留遗憾。

每过一天,凌远的心情都会变得更加沉重一分,甚至作为无神论者的他都开始默默地为李熏然做祷告。
然而李熏然再也没有醒过来。他的胳膊上有深深的、被铁链缚过的伤痕,想象得出,被囚//禁的这段时间里谢晗对他施展过怎样的折磨。尽管表层的皮肤白皙细腻如旧,实际上他的脾肾肝脏都衰竭了。凌远带领了全院资历最深的医生们去抢救,术后尽最大的努力用药、护理,也无济于事。
太晚了,现在再设想什么场景都没有用了,挣扎到最后留给他的,是眼前这具冰凉的尸骸。

凌远知道自己正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却又很清楚,他不能倒下,他还要参加李熏然的葬礼。
从此,世间再也没有这个头发卷卷,眼神清澈,笑起来像个小太阳似的大男孩。无论是谁见过他,都会多看上几眼,融化心底的坚冰,怪不得上帝也要召唤他到天上去。
献上一束白色的玫瑰,搁在了李熏然的墓碑前。转身后凌远想,他本来应该送的是火红色的,属于情人间的花朵,怎么就没有机会了呢。

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是赵启平。
“我想,我表弟看到了你来,会开心的。”
背部的神经僵直了。“他能开心当然好。”
“可惜就是,他没能等到你表明心迹就去了。”赵启平摘下了墨镜,眼睛周围都红肿了。
“我以为他跟别人好了。”凌远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只是大伙儿一起出去玩而已,我还替他把关的。有两个候选人对熏然特别上心,他们今儿也来了,不过熏然生前并没有决定选谁。”
“是...么?”要是当时少一点悲观,多一点主动,是不是就不会落到今天这个境地?

“我想把熏然交给你,不仅仅是因为他对你也有好感,更重要的是,我总觉得你绝对不会辜负他。” 赵启平拈过一张面巾纸,擦拭眼角的泪珠,“老庄叫我不要管这些闲事,我没听,跟他差点吵起来。结果呢,你连第一步都不肯跨出去。既然你有时间去揣测熏然跟谁约会了,为什么不亲自找他说?”
倘若周围的人都散去了,天也黑了,凌远会跪在李熏然的墓碑前,向他倾诉这些日子的心路历程,同时忏悔自己的不作为。
现实则是,献过了花凌远还要回第一医院,强压下悲痛继续干活。他鄙视自己的犹疑和自以为是,也怅恨世事之无常,工作却不能等人。

在李熏然下葬半个月后,凌远丢了一个手机,他疯狂地定位,甚至去报了警,为的是相册里存储的,李熏然的照片,这一张张都是他翻遍了李熏然和赵启平的微博后得到的,也寄托了相识以来的几百个日夜的牵挂。
手机到底还是没有找回来。天使飞回了天堂,连他曾经飘落的吉光片羽都留不住。

评论 ( 49 )
热度 ( 56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