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凌李】暗恋的100个瞬间(中)

本章微虐...

上篇
梗是四夕 @潇湘绝歌 给的,包括里面提到的歌,我都努力还原了~

分割线: ------------------------------------------

日子在漫无目的中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很快就到了年末。
期间李熏然病倒过一次,据说是为了查案连续几天没睡好觉,又淋了场雨,导致了发烧。
得知李熏然在呼吸科挂点滴,凌远虎着脸赶了过来。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那么执迷于工作,不懂得爱惜自己,他太需要人陪伴和照顾了...那句“让我来照顾你吧”就快要蹦出了喉咙。可待凌远真正地见到了苍白虚弱的李熏然时,又说不出口了。
只余一声叹息。

“我没事的。”李熏然友好地笑笑,眼神清澈而温暖,驱散了隆冬的寒意。“等我病好就是月底了,凌院长跟我们一起去跨年吧?”
“跨年活动?”凌远有预感,这会是他最后的机会,再把握不住,他们就要渐行渐远了——
“对啊,去河边放烟花。”
“我大概是走不开了,要通宵值班守着,晚上可能会有被烟花爆竹灼伤的病人送进来...”丧气话脱口而出,凌远恨不得掌自己的嘴。

果然,元旦那天,凌远一边值班一边刷李熏然的微博,看到了河堤边的烟花夜空,还有一个挺拔的背影。通过身材判断,此人既不是庄恕也不是赵启平。
凌远心乱如麻,不停地告诉自己,没事的没事的,说不定他们只是那天一同去玩的伙伴,他去不了,不代表李熏然不能找别人啊...

又过了数周,李熏然发微博的频率高了起来,连同朋友圈一块儿更新,看上去心情不错。内容却鲜少涉及他自己,大部分是各式各样的美食图集,间或地还有郊外游玩的风景照。
怪不得最近他都不太来第一医院的食堂了,原来是找到了新的饭友,或者说是约会对象。
是啊,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活动,没必要一直陪他耗着。既然这条路上看不到终点也没有任何明确的指示,那就选择其他的路线,自然而然的。
由此产生的失落和难过,都属于咎由自取。

李睿失恋了,在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歌,叫《13》。本来凌远从不关心这些八卦琐事,连点赞都懒得,却鬼使神差地点下了播放键。

“假设不相恋
是否就不相怨
宁愿你是完美的遗憾”

女声钻进耳中,歌词一点点锥进心里,一字一句全是他的写照。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有人听情歌听到泪流满面。

“勇敢 退让也是种勇敢
省略了不安  不期盼也没纠缠”

努力地自我劝解了很久,终究难以释怀。那个笑容明媚的青年,曾经离他那么近,仿佛伸出手就能牵到。
不想破灭,不想自惭形秽,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心尖上的人走向别处。

在决定彻底放手之前,凌远还是想搞清楚李熏然新交往的人是谁。
微博上摸索了半天,锁定目标对象两名:一名是姓黄的退伍军人,大大方方地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亦不避讳个人信息,跟李熏然互动的频率最高。另一位则神秘低调了许多,也经常@李熏然,互相评论微博也不少。但他的个人主页大部分都是转发内容,无法推测他的职业与个性,只依稀在头像相册中看到了小半张脸,皮肤黑得发亮。

会是谁呢?换句话来讲,李熏然到底喜欢谁?
可惜这个问题成了未解之谜。还没等到2.14情人节,13号都没到,李熏然就被传说中的鲜花食人//魔绑走了。

评论 ( 52 )
热度 ( 69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