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贺曲】【黄曲】爱情陨落的100个瞬间·第十八章(ABO)

谢谢墨墨 @樊懿墨 提供的一个梗,改了一些词句

分割线: ------------------------------------------

当晚他们去吃了海鲜锅,喝即墨老酒。曲和邀请黄志雄一道回家吃饭,黄志雄说没脸再见曾经的丈母娘安和平,就作罢了。
酒过三巡,黄志雄的眼神开始变得迷离,无数个曲和的影子先扩散后重叠,堆积成一个具体的形象,伫立在眼前。
“少喝点,这几年都没有人管你吗。”
分明是责备的语气,在黄志雄听来也是温柔动人的。
“每次我喝多了,都能看到你。”说完动情地握住曲和的手,不想曲和默默地抽了出来。
“那是酒精幻化出来的。”

“真的不能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吗?我很后悔...”脸上淌过的,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酒液。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付出代价,从你跟我在离婚协议上签字那天起,就注定了今天这个结局。你一句后悔、错了,就可以推翻重来,当婚姻是什么,儿戏吗?”曲和也喝了不少,跟黄志雄不一样的是,他越喝越清醒。
“我恨当年的自己太过冲动,也自以为是。”

“也不能全怪你。”见黄志雄频频认错,曲和气消了一半。“说起来我们都是传统思想的牺牲品,但求以后思考问题的时候视觉开阔些,不要再犯错了。”
结完账曲和替黄志雄叫了一辆Uber,载他到先前定的酒店。
关上车门后,黄志雄突然摇下车窗,伸出头:“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当然,只要你不再提复合之类的问题。”

初二这天曲和又早早出门,对昨日的遭遇只字不提,安和平愁得头发都掉了一大把。
贺涵又在支付宝上给他转账88888,曲和照常收下,还是没回话。
要是金钱真的能够化解心头的郁垒,就好了。
街上陆续有商店开门了,二人找了家咖啡店坐下。
经历过宿醉的黄志雄眼睛肿了一圈,不过他早上起床把胡茬都刮了,换洗了全身,看起来精神不错。

“说说他是个怎样的人。”
Mocca的香气氤氲,令曲和失了神。他还记得,黄志雄的信息素是烟熏味的苏格兰Whisky,沧桑,而又能勾起硝烟的回忆。从没想过,这样的一个人,此刻也能安安静静地坐在咖啡馆里喝他曾经最看不上的饮品。到底是成熟了。
“不是好人。”曲和没要咖啡,要的是奶茶和松饼,温暖香甜的食物,安抚不了情绪,至少也能安抚胃。
黄志雄点点头,“你的选择,我不评价。以后你有什么打算?”

“目前没想好,也许会离婚?也许不会。过完年再说。”
他还记得与黄志雄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心头也很清明:他们早就彻底的结束了,回头无路。
这么浅显的道理,站在同样的立场上,他看得透,黄志雄也表示尊重,怎么惟独贺涵拎不清。
“年后我可能会找个修道院修行吧。这几年我想了很多,除了你,没有任何人、任何事物能让我重获平静。”他还笑着,眼前之人眉眼如旧,完全对得上记忆中的那张面孔。他没变,也以为对方不会变,可现实终究是残酷的。他惊讶于曲和性情的改变,同时又被不断地提醒着,曲和现在变成这样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保持联系,以后有空我可以去看你。北京号我弃了。”顺手拨通了黄志雄的号码,倒是没换。
存完曲和目前使用的手机号,黄志雄感慨,“我后来也很快离开北京了,把车卖掉了。当年留在北京就是为了你,偌大的城里处处都有跟你走过的足迹,你不在,我也没有理由再待下去。”
然而曲和分毫不给他凭吊的机会。“怎么会,北京大得很,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你不要夸大事实。”
这就是所谓的,先放手的那个人没有资格说缅怀吗。
“这一辈子我都忘不了你。”
“那就不要忘。”

傍晚回到家,安和平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数落:“贺公子给我打电话了,说你们吵架了。吵架很正常,可你怎么连句话都不回?”
“他给我发红包我都有接,说明我还没死。”曲和没好气地说到。
“大过年的说什么死不死的不吉利~关键是你们也不可能一直僵着吧,这问题总要解决。”
“妈,你就别管了。我要跟他离婚。”

“啊!”安和平没想到曲和直接丢出了“离婚”二字,吓得整个身躯猛地跌到了沙发上,由于她体型偏胖,沙发陷进去了一大块。
曲和见状竟然想笑。
喝完半杯温水,安和平还没缓过来。“这贺公子不是挺好的吗,长得好看,对你也大方...别跟我说你们思想上沟通不了,人家当年在北美是名校毕业,还读了博士!”
“然后呢?”
“你到底挑剔个啥?”安和平气得想揪儿子的耳朵。“你已经离过一次婚了,能找到他这样条件的,还是乾元,该去庙里烧高香了!”

“他也离过婚啊,可见,建立在破裂的关系上的一段新的感情,本身就不牢靠。”
“别扯这些听不懂的谬论!有问题找他坐下来慢慢谈,动不动就闹离婚我脑壳疼。”安和平作势真的去揉脑袋了。
曲和也给自己倒了杯温水,坐在沙发上,他本来还想拖两天再跟母亲谈,既然贺涵先下手为强——
“他老去找前夫,根本不在意我的感受,不该离吗?”
“他们有孩子,联系比较多也很正常,你要是觉得自己被忽略了,你们也生一个呗。”

“嗤。”曲和不由得冷笑一声,他想起了陈蔷,这些年感情上的被忽略,以及被强迫培养自己不情愿的才艺。“算了吧,他根本就不是个负责的父亲。”
“说不定生了态度就变了呢。”安和平小声嘟哝,在她的印象中,贺涵跟“不负责”挂不上钩。
这话立刻戳到了曲和的痛处,犹如往火苗很旺的炉灶里再扔上两把木柴,“就是因为你们老一辈,以及现在的主流舆//论整天都在催婚催生给人洗//脑,我和黄日跳才会离婚!没孩子又怎么了,我们当年明明过得很好...”

安和平被吓到了,说话也变得小心翼翼的,“跳跳这孩子确实对不住你,可是贺公子还没到罪不容诛的地步,你不能拒绝沟通啊...”
“妈,就算我离婚了,就算我再也不找别人,也可以活得开心、自在。”
“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当初就不该鼓励你进交响乐团。”安和平感到痛心。
“是,我是变了。以前我渴望有个家,简单地过小日子,结果呢,一次又一次事与愿违。与其把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不如自己给自己安全感。”再婚这一年,真正开心的日子寥寥无几,曲和早已疲惫不堪。羡慕的都是外人,个中苦楚只有自己品尝,就连亲妈都不能理解。

“妈当然看得到你这两年发展很好,可是这些跟拥有切实的家庭生活还是有差距的,你毕竟是坤泽...”
“那又怎样,谁说坤泽没了乾元就活不下去了?这年头很多医院都可以做清洗标记的手术,更何况我还没被他标记。”
安和平生气了,“瞎话少说!前年热播的那部电视剧我们都看了,里面那个特//工坤泽又漂亮头脑又灵光,身手又好,还不是一样受制于他大哥。你再强,强得过他吗?”
“什么鬼!”曲和忍不住爆粗了。“请你搞清楚状况!他跟他大哥情投意合信仰想通,纯属自愿配合任务,跟属性没有一毛钱关系好吗!”

“扯皮我扯不过你们年轻人。总之离婚是不理智的行为,你那套独身主义更是荒谬。”安和平见说服不了曲和,默默地盘算着要不要找亲戚来游说,或者直接让贺涵接走曲和。
“我和黄日跳离婚了两年多才走出来,这一次打击更大,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恢复。在你眼里,是面子和物质重要,还是我的精神状态重要?”

评论 ( 57 )
热度 ( 53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