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贺曲】【黄曲】爱情陨落的100个瞬间·第十七章(ABO)

跳跳终于出场了~
之后的剧情就不丧了吗?太天真~
有个丧梗本来是留给歌友会的,由于患野 @患野 退圈了,只好自己用了

分割线: ------------------------------------------

第二天曲和就花高价抢到了除夕从上海回青岛的高铁,商务座,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那趟,全程接近七个小时。贺涵有尝试过挽留,他只当是空气,宁愿跟汤圆说话也不搭理此人。
刚上高铁曲和就睡着了,一路上恍恍惚惚,数次看到贺涵追了上来,他冷静地准备新一轮的谈判,很快又意识到这是梦境。
母亲安和平退休多年了,闲着在家早早收拾妥当,见曲和没打招呼就回来了,大吃一惊:“你怎么回来了?贺公子呢?”

“死了。”曲和没好气地回答道,有些不乐意为什么母亲首先注意到的是这个,难道不应该先心疼她儿子写在脸上的、满满都是疲惫和低落的状态吗。
“大过年的怎么说话的!”好在安和平经验丰富,没被这浑话吓到,也透过曲和的神色和语气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俩吵架了。
“至少在我这里,他死了。”曲和指了指自己胸口的位置。

安和平没理会,“既然到家了就先歇歇,晚点我再联系他。”一边替曲和接过银色的金属行李箱。
“不要提他,求你了行不行!我不想见到这个人,连声音都不想听到!”歇斯底里地宣泄了一通,适时落下几颗泪,曲和也奇怪为什么最近那么容易激动,是泪点变低了还是由于压抑太久了。
“好好,不提他。妈不知道你今天回来,没怎么准备饭菜,现在就去添点菜。”紧接着落荒而逃似的出门了,估计是被曲和刚刚的表现吓到了。
看来家也不是避风港,反而更容易触到心中的郁垒。

晚餐很丰盛,蒸了满当当一大盘海蛎子、毛蛤蜊和海虹,白煮的有蛎虾,还有鲅鱼饺子,蘸蒜瓣生抽。安和平给曲和盛饺子的时候还是不住地念叨:“本来呢,应该是由贺公子送一条鲅鱼来,我们再一块儿包饺子...”
“啪”!曲和摔了筷子,摔完又觉得何必跟食物过不去,直接用手抓了一只蛎虾。“能不说他吗?还让我吃年夜饭吗?”
“好了好了,不说他。”安和平被唬住了,不敢再多说。

大年初一曲和吃完早饭就上街了。他知道肯定会有亲戚前来拜访,没见到贺涵又会发起提问。
头天晚上他睡得也不好,听到了隔壁母亲的辗转反侧,他当然知道母亲一肚子的疑问,就是不想面对现实。
贺涵给他打了电话,没接,又发来短信和微信:“到家了?”支付宝转了个6888的红包,他把钱领了,也没回话。

一个人打车到了汇泉角的八大关,那边有许多殖//民时代留下的德国建筑:标志性的红瓦背,灰色的或姜黄的墙体,被茂盛的槐树和梧桐树簇拥着。明艳的色调总让他想起了多年前看过的弗雷德里克·莱顿的画作。
许多商店都不营业,也难怪,大过年的谁不愿意待在家里跟家人团聚,除了他。
踱步到了圣弥爱尔大教堂,是个基督教堂,双塔结构,尖顶依然是瞩目的红瓦片,塔身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金光。
他也没有什么想祷告了,可谓万念俱灰,就在周边转了一圈。

“好久不见。”刚想往回走,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单看背影就能认出是我?”换作以前,曲和会很感动,而现在他只会认为,是他的灰色阔领毛呢大衣太过扎眼了吧。
黄志雄。
分开三年多,也有两年多没见面了。没变老,也没变憔悴,除了额角的头发被海风吹得有点乱,除了黑色的夹克衫没搭黑色的羊毛围巾。
“你的背影也是独一无二的,当然能认出来。”

万千酸楚涌上心头,不能哭,曲和定了定神,发现黄志雄还背着迷彩色的旅行双肩包,“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喝点东西吧。”
“今天肯定找不到喝咖啡和喝酒的地方,我陪你去海边走走。”说罢粲然一笑,曲和莫名的害怕这种善解人意的体贴。
“去年过年的时候我去上海找过你,乐团说你回老家了。”黄志雄从包里掏出一瓶苏打水递给曲和,还帮拧开了。
“是回老家了,不过不是我的老家。今年你运气不错,正好撞到了我回青岛。”
该说的,总是要说的。他可以晚两天再向母亲诉苦,但是黄志雄有必要知道他现在的处境。

“是吗,挺好。”黄志雄没有收起笑容,看得出来是真心祝福。
“如你所愿啊。”
他们立刻明白了:曲和在赌气。然而他确实有生气的资格。
离婚数月后,黄志雄跟一群朋友在KTV包间疯狂灌酒,还叫人给他录了一首《我不愿让你一个人》,音频发给曲和。
果然曲和后来也没有一个人。

“这些年我去了很多地方,每个地方都有给你寄明信片,怕你不高兴,所以没有署名。”
“我认出了是你,你的个人风格太明显了。”曲和闷声道,“请问你找到旅行的意义了吗?”
两人都没有说话,到了海边,发现今天的天空跟海水一样蓝,仿佛可以涤荡世间所有的困扰。
“找到了。这意义就是,我不该弄丢了你。”
这话倘若曲和三年前听到,会激动到哭泣,此刻却意兴阑珊。

“我当初求了你整整半年,我妈也跑到北京求你,你是怎么做的?就知道使劲地把我往外推,后来索性一走了之不见我。”时过境迁,想发火都找不到燃点了。
黄志雄捻起脚边的一块石灰色的贝壳,约莫拳头大小,投掷到了海里。
“我当时钻牛角尖了,不想耽搁你。现在看起来,我做了最错误的决定,他待你并不好。”
“是啊,你也看出来了,我就差没在脑门上刻个'丧'字了。”曲和蹲下身捧起一把沙子,细而软,可毕竟是冷的,“丧得都无法跟我妈交流了。”

“你可以回到我身边的。”
“早干嘛去了?就算我现在过得不好,也不会回你的身边了。”银色的沙子从修长的手指间漏出去,“到最后什么都留不住,反正都一样。我对婚姻对伴侣的念想也快要断了。”

注:

1.弗雷德里克·莱顿,十九世纪英国唯美画派的代表人物,作品多为人物画,也有风景画,色调艳丽而典雅

2.青岛有个风俗是,女婿要给丈母娘送一条鲅鱼,然后丈母娘再做成鲅鱼饺子~所以曲和妈妈感叹应该是孔雀跟和和一起回来吃鲅鱼饺子

评论 ( 53 )
热度 ( 53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