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All川】独善其身·第十章(ABO)

继续墨迹
这一章庄唐依然没能确定关系预警
老庄示范了追教授的正确方式~

分割线: ------------------------------------------

世界上怎么会有猫这么迷人的生物呢?
每天下课回到家,唐川第一件事情就是进屋寻觅和呼唤小斌。
小斌倒是不乱跑,都乖乖待在猫窝里,雪白柔软得像糯米糍似的身子翻了翻,伸个懒腰,四肢向外舒展,露出粉色的小肉垫。走得更近一点,只见他大而空灵的眼珠里写满了迷茫,灰黑色的尾巴微微翘起--
唐川也不顾及人设问题了,直接抱起小斌,对视,沦陷在湛蓝色的漩涡里。

庄恕催过他很多次见面,每次接到微信,唐川都直接回复一张小斌的近照,配文不外乎就是,小斌还小,需要多陪伴;吸猫吸得无法自拔,无力出门;然而每当庄恕提出要亲自登门探望小斌时,唐川又顾左右而言他,硬扯出新的理由推脱。
这么明显的逃避,再看不出来就是傻子了。
偏偏庄恕就是要做那个迎难而上的傻子。

周六的早上,刚吃完三明治,唐川又西装革履的准备出门。这时候门铃响了。
透过猫眼看到一身运动服的庄恕,左手提着一只纸袋。显然,今天的庄大夫休假,去晨练完了直接跑来唐川家。
唐川没好气地打开门,暗自懊悔怎么那天就放任庄恕来他家了。
纸袋里是猫罐头,还有若干小鱼干、鱼肉肠。庄恕娴熟地剥开一根鱼肠,小斌飞快嚼到底部就差没啃他的手指了,最后还抱住庄恕的小腿蹭蹭蹭不肯撒手。
先前唐川就听养过猫的大学同学说过,白猫的性格特别欠,吃里扒外+恶意卖萌,眼下是应验了。

“我就来看看小斌。”喂完小斌,庄恕顺手将它抱了起来,细而软的短毛比刚接回来时更蓬松了。“你给他洗过澡了?”
唐川点点头,“看也看了,吸也吸过了,你可以回去了。”
“我还想看看你。”说着庄恕在小斌的后背上轻轻抚过,小斌舒服地发出咕噜的颤音。

唐川本来也没什么非要出门不可的事情,怕唐鹤德又打电话询问进展继而破坏心情而已。既然庄恕本人已经找上门来了,那就对着耗呗。
“看,给你看个够。”唐川直接往沙发上一坐,茶褐色的大眼珠子像子弹一般扫向庄恕。
“其实我是个很克制的人,没想到你比我还要被动...”语气中竟然透着些许委屈了。
“有话请直说。”

“我喜欢你,想跟你正式的在一起。”也不知道是太紧张了还是终于说出心里话太激动了,庄恕一个激灵,失手放开了小斌。
小斌“嗖”地钻进来唐川怀里,摊开四肢。
早晨的阳光斜射进了客厅,照得小斌周身像一团小时候街边特别流行的,刚刚出锅的棉花糖,绒毛莹白剔透,令人垂涎欲滴。
“我跟小斌过就足够了,以后你还可以来探望它。”
庄恕傻眼了,大抵也是没想到,本来以为可以加强他们之间联系的小可爱,到头来反而成了阻碍他们发展的源头。

唐川见他这副模样不由得想笑,随后还是正了色,“我尊重每个人作为独立的个体存在于这世间,但是不相信任何关系,也不想涉入。”
“在遇到你之前,我也是这样的想法。”庄恕顿了顿,接着说,“这次回国,我就两个目的:第一,回医院给我母亲洗清冤屈;第二,去看看我当年走失的妹妹的近况。母亲确实已经平反了,妹妹无法相认也不要紧,至少是见到真人了。”
唐川不接茬,安静地等庄恕说下去。

庄恕心一横,索性颜面形象都不顾了,“上次去相亲,纯粹是因为同事都太忙了,我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结交别的朋友,就想着能不能借此机会认识一两个聊得来的...”
“结果看我挺对眼,还顺便解决了生理需要?”
“mew~”小斌伸长脖子朝庄恕叫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同情还是嘲笑。

庄恕很无奈,“那天的事情比较突然,我不是想拿这个来要挟你;如果你不想提,我们可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这跟此刻我想参与到你的生活之中没有直接的关联,当然也不冲突。”
亏得庄恕思维清晰,换了别人估计就要被绕进去了。
“我说过了,我不需要。”唐川依然没给庄恕面子。

“我可以帮你做饭、洗碗,”庄恕瞄到了不远处的方形餐桌上还没收拾的咖啡杯和小瓷碟,迅速判断出唐川其人虽然爱整洁,却不擅长与锅碗瓢盆打交道。“就算不想在家做饭,我们出去吃,两个人点菜也容易些。”
唐川被他说得心动了,不过--
“朋友也可以凑一桌做饭拼饭的啊。”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事情想同你一起体验,比如说看电影,比如说旅行。”庄恕急了,顺手走过去抄起桌上的杯子碟子,端进厨房洗了起来。
别看这庄恕是微胖身材,动作还挺灵活,没几分钟就洗完了,晾在碗架上沥水。

“去相亲不是我的意愿,是我父亲近年来用了各种各样的手段胁迫我、攻击我,我烦透了才不得不屈服。我承认,对你确实是有好感的,可是我不觉得,你能从我这里得到你想要的。”
不声不响地,唐川已站在庄恕身后。
庄恕回过头想给他一个拥抱,又怕冒犯。
“我最近也在读社会学类的书,正看到亲属类的研究,有机会可以探讨一番。”
“因为我是现成的案例吗?”
“因为我知道,医者大多都不能自医,学者亦不例外。”

唐川眼前一亮,似是心动了。小斌又适时跳了过来,抱住庄恕的小腿。
“给你一周的时间考虑,下周六我来接你,我们去野营。”
“我知道一个地方适合野营,不需要搭帐篷,只要准备睡袋。”唐川的脑子里浮现出了一座小木屋,好些年没去了,不知道近况怎样。
“好,下周见。”
送走了庄恕,唐川才反应过来:着道了。

评论 ( 27 )
热度 ( 44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