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贺李】演员

注:

1.《独善其身》的第二个番外,时间线在贺李订婚后;可单独看

2.前一篇在此:忍无可忍,从头再忍

3.也是丧情歌联文的其中一篇

4.借前半生的梗,把老贺的渣男角色直接搬过来

5.BE预警,拒绝收刀片、谈人生

分割线: ------------------------------------------

简单点 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递进的情绪请省略 你又不是个演员 别设计那些情节

距离订婚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贺涵承诺忙完年底这一波就带李熏然去民政局办证、然后将手上的订婚戒指换成结婚戒指。
据说双方父母早早就敲定了办酒席的酒店,现在一块儿物色宾客名单,贺涵也交付了订金。
所以呢,这婚是非结不可了?

趁着贺涵回家还不算太晚的间隙,李熏然把话挑明了。
“老贺,你真的想清楚了?这是一辈子的事情。”
最难受的时刻已经过去了,现在的李熏然很平静。
“我们之间,存在不清楚的问题吗?”

没意见 我只想看看你怎么圆 你难过的太表面 像没天赋的演员 观众一眼能看见

贺涵皱起了眉头,抬头纹和眼角的细纹凝成一团。这段时间他确实苍老了,尽管脸还是好看的。
李熏然当然不嫌弃他年纪大,可是不忠,就是绕不开的雷区了。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在逼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 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收起了底线 顺应时代的改变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你就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李熏然死死咬住下唇,就快要咬开裂了。他不愿意拆穿,前提是贺涵还残存一丝良知和自觉。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贺涵满脸的纯良无辜,就好像无理取闹的是李熏然似的。
“陈家明。”李熏然缓缓吐出三个字,大眼睛的眼睑处红了一圈。

可你曾经那么爱我干嘛演出细节 我该变成什么样子才能延缓厌倦 原来当爱放下防备后的这些那些 才是考验

贺涵颓了,久久说不出话来。
点了根雪茄,抽了半根还没喷出一个完整的烟圈。
李熏然从来没有见过他这副怂样。
“贺总你不打算解释?”
人前光鲜亮丽风光无限的贺总也有今天,真想幸灾乐祸呢。可转瞬间李熏然的心脏就如同被几十根银针一齐戳下去,又疼又麻。

“你都知道了,我还有必要多说么?”
你不解释,我该怎么原谅你。
尽管本来也很难说原谅了。

没意见 你想怎样我都随便 你演技也有限 又不用说感言 分开就平淡些

“那就,分开吧,趁我们还没扯证,否则以后更麻烦...”说不下去了,眼泪漱漱落下。
也好,眼前的人和物都模糊了,看不清贺涵此刻的表情。
“我们非要弄到这个地步吗?”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别逼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 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没有了底线 顺着别人的谎言被动就不显得可怜

“不然呢?你想怎么样,以后家里一个外面一个?”
“给我一点时间,这几天我的脑子很乱...”贺涵从后面箍住李熏然,也不知道是怕他逃,还是为了稳住自己。
“别打岔,我们订婚前我就发现了!我给了你两个月的时间考虑,结果你依然每个星期都去看他!”

李熏然在发抖,连同头上的卷毛也跟着抖。
他的冷静和镇定都到哪里去了?
其实他早已爱上贺涵了吧,不仅仅是当成结婚对象。
念及此,心痛更甚。

可你曾经那么爱我干嘛演出细节 我该变成什么样子才能配合出演 原来当爱放下防备后的这些那些 都有个期限

“他不知道我订婚了,不知道我并非单身,是我的错,你不要去找他。”
贺涵也慌了,冷汗涔涔。
李熏然都看在眼里,心中绝望的刺痛感更重了。

他们也有过快乐的时光啊,曾经他以为贺涵满足了他对Alpha所有的幻想。
两年前刚刚申请读博的他被父母勒令休学去相亲,导致他对婚姻的抵触远远多过向往。是贺涵,用了将近两年的时间,一步一步地靠近他,慢慢瓦解掉他的防备和恐惧。

如今他出轨了,并且很明显地偏向后来者。

其实台下的观众就我一个 其实我也看出你有点不舍 场景也习惯我们来回拉扯 还计较着什么

见李熏然不说话,贺涵抱得更紧了。
“别闹了,求你。”
李熏然轻轻推开他。
这个时候,抱得越紧,身体越冷 。

其实说分不开的也不见得 其实感情最怕的就是拖着 越演到重场戏越哭不出了 是否还值得

“你打算拖到什么时候?”
“拖?”显然贺涵不明白李熏然的意思。
“做个决定吧。”李熏然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勉强挤出了这几个字。“选我还是选他?”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在表演 像情感节目里的嘉宾任人挑选 如果还能看出我有爱你的那面 请剪掉那些情节让我看上去体面

“当然选你,我们订婚了,说好了要过一辈子的。”
这回贺涵没退缩,然而眼里的犹豫和闪烁,让李熏然如坠冰窟。
“不必了,你去找他吧。”李熏然褪下左手无名指上的订婚戒指。
“告诉我,我该怎么做?”贺涵拖住李熏然的手,不让他走。
“眼神骗不了人,你都不想跟我在一起了,何必强求呢?”
换贺涵沉默了。

可你曾经那么爱我干嘛演出细节 不在意的样子是我最后的表演 是因为爱你我才选择表演 这种成全

“我知道你是为了负责,以及怕不好跟父母交待才坚持要完婚的。你放心,我会同他们讲的,是我不愿意结婚。”
茶几上的Tiffany限量款定制铂金戒指亮的令人眩晕。小小的一枚圆形金属环就想圈住一生,多心酸。
事到如今,李熏然只庆幸一件事:他们虽然上过床,但是贺涵没有标记他。

“能不能跟我说说,我和他在你心中的区别。”明知这段感情必死无疑,李熏然还是拗执地想问个究竟。
“我爱你的,不止是责任;我也爱他,说不清具体的缘由,可能是因为他有趣吧,在他面前我感觉很放松。”
当初是谁说的,最讨厌跟广告圈的人打交道,Alpha都这么善变吗。
“很好,谢谢你爱过我。”

终于把话说开了,也不留遗憾了,两人都潸然泪下。
贺涵也脱下了左手无名指的订婚戒指,茶几上两个银色的圈交叠着,更显寂寥。
自此一别,再也不见。

评论 ( 48 )
热度 ( 30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