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All川】独善其身·第七章(ABO)

微洪庄唐修罗场,@影迷朋友王可爱 这位小天使点的梗~
这是第一波,过几章还有第二波
终于可以打个庄唐的tag了~

分割线: ------------------------------------------

唐川本来也没有特别关注过信息素这回事,这一刻却被眼前之人吸引住了。
像雨后初晴,苔藓和青草夹杂着泥土的气息,清冽却又带有微妙的层次感,潮湿而不失温暖。
谭宗明的信息素是浓郁的桫木气味,洪少秋的是木樨草,尽管本身是两个极其优秀的Alpha,都没能在第一时间征服唐川。
单论身材和相貌当然是洪少秋更胜一筹,可是信息素完败庄恕。唐川开始反思,为了信息素而忽略了别的特质,算不算一种盲目的表现。

“庄先生,您是刚回国时差没倒过来,把赴约的时间弄错了吧?”洪少秋也不跟庄恕客气,直接挑明了问题。
“我确实是从国外回来的,不过也待了几个月,不至于还分不清楚时区。”庄恕从空无一人的邻座搬过了一把椅子,径直坐了下来。
庄恕说没弄错时间...那就是杨姐那边出了纰漏,可这个时候当着他们的面打电话给杨姐似乎也不太合适。
“那庄先生请回吧,在国外待了那么多年,先来后到的道理您总该懂道吧。”洪少秋见状想赶庄恕走。

庄恕进门时点的一杯蓝山咖啡,一碟枫糖热松饼送到了桌上,还冒着袅袅水雾。庄恕对服务生道了谢,然后旁若无人地吃了起来。
吃了两口松饼,庄恕才回敬:“真要走也该是你,因为通过观察,我发现唐教授跟你完全聊不下去,他看你的眼神充满了防备,只是不想拂你的兴才继续坐在这里同你攀谈。”
洪少秋哪里受过这般挑衅,腾地一下站了起来。
唐川立即上前阻止,“我想谁先到谁后到的顺序并不重要,大家不妨坐下来谈谈,吃点东西。”
感觉很奇妙,唐川以前都不会这么主动地想去庇护一个人。

然而三个人坐一桌还是挺扎眼的,咖啡店来来往往的员工与客人都忍不住多瞄上几眼,背后窃窃私语。洪少秋闷不吭声地啜着他的铁观音,再看到庄恕和唐川面前一模一样的两个咖啡杯子,心情更沉郁了。
唐川无奈地看了眼腕上的Longines,指针指向下午两点的位置。实在不想沦为别人议论八卦的目标对象,“要不我们改天再约吧,我想回学校做个新的课件。”其实课早就备好了。

“我送你,顺路。”庄恕随即放下咖啡杯子,外面太阳有点大,墨镜也递给了唐川。
“我的车开得更快,也更熟悉路线。”洪少秋提起他的外套作势要走。
“还没买单呢。”庄恕笑着朝服务生打招呼,从钱夹里摸出一张国际信用卡。
“现在国内都流行用电子钱,请问庄先生会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钱包吗?”洪少秋也不甘示弱,掏出手机晃了晃。
面对争执,唐川表示头很疼,“让我去买吧。”
“不行!”两人异口同声吼道。
最后还是洪少秋抢到了结账权。
唐川则上了庄恕的车,理由是“不好意思再麻烦洪队了”,他们看不到身后的洪少秋几乎要将手机捏碎了。

“唐教授养猫吗?”开着车冷不丁地庄恕冒出了一句,副驾驶的唐川一脸茫然。
“我的意思是,唐教授像猫科动物一样优雅娴静,很适合养猫。”
姑且当作赞美吧,虽然听起来怪怪的。
“以前我确实想过,后来还是担心自己没有足够的耐性去打理它。”
经过庄恕的提醒,唐川决定认真地考虑这个事情。
“猫还是很容易照料的。明天,或者要是下周有空,我陪你一起去流浪动物救助中心领养一只。”
“下周吧。”唐川也没料到自己答应的话脱口而出。

“好的,把你的号码告诉我,我记下来拨给你。”
唐川飞快地报了一串数字,恰逢红灯,庄恕也迅速敲下这串数字然后播了过去,前后只花费了不到半分钟,两人都存好了对方的号码。
“庄教授,有一件事情我不想瞒你。”唐川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把相亲必杀技的终极考验抛了出来:庄恕通过了,他们还有下一次约会的余地;倘若没通过,就当他们从没见过面。
“多年前我做过腺体切除的手术,不知道您介意这个吗?”
说罢,唐川下意识地扭过头看窗外的风景,心脏的跳动加快了频率。如同参与一场胜算微乎其微的赌局,他没指望庄恕能接受。

“你没有切除腺体。”庄恕平缓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从耳畔传来,唐川简直不敢相信。
“因为切除腺体的人是不能再发散信息素的,而你还有。刚刚在咖啡店我就分辨出来了,你的信息素和真正的咖啡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差别。”
“看来学医的人嗅觉都比较灵敏。”
“过奖。不过说实话,我不介意,就算你真的做过这个手术,也不会影响我对你的好感。”
这...这是挑明了要追求?唐川还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这回换成他蒙圈了。

庄恕又自顾自地说道,“多年前我母亲被她的同事构陷,说她用错了一种Alpha专用的针剂导致病人死亡,后来我也学医了,宁愿我母亲是Beta,这样她就没资格碰这些药物了,也不会发生后面的一系列事故。”
“是医院弊病,跟哪个性别没有关系。”
“都过去了,不愉快的往事,不提。”言毕,庄恕没再说话。
唐川拿纸巾轻轻拭去庄恕额前细密的汗珠,车内只剩下空调和引擎发动的声音,稍稍盖过两人的心跳声。

唐川三十一岁了,庄恕接近四十,都不是十几二十多岁的年纪,已经很多年没有为初次见面的人紧张过了,他们也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到了江北大学,车停了,两人依依不舍地道别,就像一对久别重逢又再度告辞的旧友。

注:

庄叨叨的信息素参考气味图书馆 Demeter-Wet Garden,中文名叫“雨后花园”

评论 ( 36 )
热度 ( 51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