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洪李】绅士

注:

1.本文是最近自发的联文『用老薛的丧情歌做标题』第一波

2.可以看做是《不能自医》洪李线的番外,时间线在正文前一年;也可以看做是独立的一篇,总之不影响阅读

3.丧+OOC 都是我的锅

4.忍不住吐槽:手机APP版的lofter真是辣鸡,我精心编辑的黑体版歌词都显示不了~还靠电脑救场

5.Man Extreme有个译名就是绅士,很切题且信达雅,给我翻译估计就是“极品男士”

分割线: ------------------------------------------

好久没见了什么角色呢 细心装扮着 白色衬衫的袖扣是你送的

洪少秋的名字里有个“秋”字,他本人却总让李熏然想起了夏天,因为以前洪少秋经常开着车载李熏然去兜风。
认识多少年了?没去数,大约是李熏然毕业后进了警队没多久两人就认识了。这些年虽然没有明确地说过正式交往,但是警队的人都知道洪少秋这个人。
如果不是三年前由于工作的变动,洪少秋去了南京国家安全局,李熏然被借调到了苏州刑警队,也许他们现在还在一起。
要见面了,还未到盛夏,五六月的天气微风和煦。李熏然特地穿了那件他最喜爱的Ferragamo白衬衣,银质的齿轮状袖扣是三年前洪少秋亲自为他挑的。
洪少秋也有一枚同款式的,也许今天他也会精心佩戴,也许不会。

尽量表现着像不在意的 频繁暴露了自欺欺人者 越掩饰越深刻

结果今天的洪少秋穿了一件特别普通的黑色衬衫,衣袖撸到了手肘处,自然是戴不了装饰物的。
两人一块儿用过午餐,然后上车。车上弥漫着洪少秋身上的香水味,Bvlgari的Man Extreme,李熏然觉察到不再是以前自己送给他的Davidoff Cool Water,气氛瞬间僵硬了。

你说我说听说 忍着言不由衷的段落 我反正决定自己难过

“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吗?”
明知故问。
他明明知道,李熏然会一直等他的。
“是,或者用流行的说法:单身狗。”
“我现在也是,不过很快就不是了。”

我想摸你的头发 只是简单的试探啊 我想给你个拥抱 像以前一样可以吗

洪少秋伸出右手想去揉揉李熏然头顶的卷发,那厢偏过头,手落空了,只好缩回来双手掌握方向盘。
这不是傲娇,是明确的抗拒。

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 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我只能扮演个绅士 才能和你说说话

下车了,到了他们过去常去的一个湖,边上还有好几家古朴的民宿。今天不打算过夜,就在周边转转。
洪少秋习惯性地想一手揽住李熏然的肩,依然落了空。
“那人叫周凯,对不对?”李熏然很清楚洪少秋的个性:一个不说,一个不问,这事就可以蒙混过关不了了之。
“不愧是学刑侦出身的,”洪少秋赞许地点点头,“不过他是谁并不重要,今天是我们见面,跟别人没关系。”
“重要的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了。”

我能送你回家吗 可能外面要下雨啦 我能给你个拥抱 像朋友一样可以吗

还没走到湖边,一片巨大的乌云笼了过来。没法,两人只能又去周边的民宿落脚,开了一个房间要了两瓶纯净水,等雨停吧。
“要不今晚早点回家,我送你。”洪少秋喝掉了三分之一的瓶装水,见李熏然不说话,又拧开瓶盖喝了一口。
“以后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我忍不住从背后抱了一下 尺度掌握在不能说想你啊 你就当刚认识的绅士 闹了个笑话吧

房间里很静很静,就像深夜荒野的洞穴中点了一小丛火堆,外面灌入的风声掩盖住了木柴燃烧的响声,可也不能假装它不存在。
洪少秋从背后轻轻抱了李熏然一下,两人都微妙地颤抖着,两秒后又被挣脱。
他们曾经熟悉彼此的身体,现在也还依稀能寻觅到昔日的痕迹,人却不再是那个人了。

尽量表现着善解人意的 频繁暴露了不欲人知的 越掩饰越深刻

“你不想见就算了,我尊重你的决定。”
“尊重?你真的考虑过我的感受和立场吗?我们到底算什么?”李熏然两只眼瞪得通红,还是死死忍着不让泪落下。

想说听说别说 忍着言不由衷的段落 我反正注定留在角落

“你是我喜欢过好几年的人,即便不能在一起了,我奢求我们还能保持联络。”洪少秋也被李熏然传染了伤感这种情绪,眼眶的一圈全红了。

我想摸你的头发 只是简单的试探啊 我想给你个拥抱 像以前一样可以吗

李熏然想起了三年前临别前夜的对话。
“你不用等我,真的,遇到了合适的人也可以去尝试。”
“我只想要你,洪哥。我不在意距离和时间,我的心意也不会改变...”
“熏然你还是太年轻了。”最后有记忆的画面是,洪少秋摸了摸李熏然额前的卷发,“说不定我会变呢。”

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 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我只能扮演个绅士 才能和你说说话

“你已经有新的生活也快要有新的恋人了,能不能请你放过我。”李熏然看了一眼窗外,目测最多还有半个小时雨就停了。
“我以为我们的过去是有意义的。”
当初洪少秋被紧急调去南京的缘由是,当地研究所新研制的潜水器遭遇了核心技术的泄密,他要加入侦查队,还不能让身边的人知道。他害怕一去不复返,也就没同意李熏然等他。
一晃三年,世事皆变迁,他以为见面了大家都可以释怀了,事实是并没有。
两个人比赛似的,比谁的眼泪先掉下来。

你能给我只左手 牵你到马路那头吗 我会像以前一样 看着来往的车子啊

不知不觉他们就回到了上海的城区,堵车也不严重,过不了多久也要到李熏然家了。
“待会儿我找个地方停车,再送你过马路...”
“不用了。”李熏然恢复了冷静,“洪哥,我不能跟你做朋友,你明白吗?我还喜欢你,继续做朋友就是在给我希望。”

我们的距离在眉间皱了下 迅速还原成路人的样子啊 

洪少秋的眉毛微微拧了一下,“我不甘心,也不愿意,曾经那么在意的人,竟然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这对我们都好。”

越有礼貌我越害怕 绅士要放得下

“时候不早了,快回家吧,路上小心。”李熏然打开车门扬长而去。
转过身,他依然是果断且信心满满的李警官,谁也看不到回家后躲在浴室的淋浴花洒下崩溃的小狮子。
正如他也看不到洪少秋在车中掩面而泣。

一场滂沱大雨,这一年的夏天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后来李熏然跟赵启平谈起洪少秋,语气都是漠然的。“说起来他也是我的初恋,也纠缠过好几年,我们彻底断联半年之后我就不太记得起这个人了,搞不懂凌远失恋了一次怎么把魂都丢了。”
赵启平淡淡道:“他是病人,不要用正常人的视角去看待他。”

评论 ( 9 )
热度 ( 21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