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凌陈】Kill me Heal me·漩涡(第三章)

B站同名小视频配文
过渡章,并不好看,高能的在下一章
不过院座终于把所有的人格都认识了一遍~

分割线: ------------------------------------------

相识一个月之后,陈亦度邀请凌远去自己家里,直接发了地址让凌远自己开车过来,算是两人建立相互信任阶段的一大进步。
凌远身为一院之长,生活中却笃信一切从简,所以他居住的单身公寓除了最基本的家具电器和几株水培植物,几乎没有多余的物件。
陈亦度家是简单的美式现代装修风格,家具物什也不多,然而对于凌远来说,还是太大了--占地面积超过600坪的别墅,院子里铺满了从世界各地运来的草本植物,郁郁葱葱,苍翠的藤蔓攀爬上了铁铸的黑色栅栏向外延伸。
一楼的大厅挂了一幅巨大的尼古拉·德·斯塔埃尔的画作《屋顶》,覆盖了半面墙。
“这是我几年前临摹的。”身披灰色厚绒短款风衣的陈亦度款款从楼上走下来,即使在家里,他也不肯换成家居服。
“为什么选他的画作?你觉得你和他是同类?”看着这画上灰惨惨的色调、凹凸不平的颜料块以及诡谲的构图,凌远又一次为陈亦度的精神状态感到担忧。

陈亦度也不回答,直接领凌远跟他一同上楼。
刚进门陈亦度就拿起了一架古朴的大提琴,席地而坐,演奏一曲舒曼的《梦幻曲》。大提琴是橡木的质地,表层涂了抛光的白色护漆,显得典雅而不显笨重。琴弦随着陈亦度纤长的手指微微抖动,发出低低的呜咽。
“我叫曲和。”一曲完毕,演奏者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很高兴认识你。”凌远刚刚伸出手,就被新涌现的人格打断了。
“我叫陈家明。”那厢兴奋地打了一个响指,“我是他们中最大的。”
“陈家明,你不是二十八岁吗,我今年三十一。”又一个人格出场了,凌远既新奇又惊诧。
“哟,赵启平你也出来凑热闹了~我是2008年的二十八岁,你是2016年的三十一岁,你来说说谁更大,嗯?”
...

“所以你们总共是六个人?”
“目前是这样的,以后可不好说。”季白也加入了讨论,不知怎的凌远心头泛起一丝不祥的预感。
“叩叩”门响了,陈亦度的本体也回来了。打开门原来是管家给他们送来了新泡的普洱茶。
接过茶盘陈亦度立刻关上门。“曲和孤独内向,陈家明的性子比较乖张,他们都不愿意出去跟陌生人接触,因此让你来我家。”摩挲着手中精致的紫砂杯子,陈亦度的脸上写满了疲惫,“至于赵启平,他平日里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他可以预感,送走了凌远之后家里又会是一场怎样的争执。
“没事的,跟我聊聊你们的故事吧。”凌远按住陈亦度的肩膀,示意他放松。

“八年前我在纽约开演奏会的间隙邂逅了陈亦度,我们在曼哈顿街头漫步,他看起来不太开心。当晚我带他回我下榻的酒店,为他演奏了几支柴可夫斯基的曲子。演奏会结束后我就跟他住到了一起至今。”曲和率先打破了沉寂。
“您可真伟大,为了他连自己的演艺事业都放弃了。”陈家明忍不住揶揄了两句。
“我们都会拉大提琴,可以互相切磋。”说完曲和也退下了,还真是面皮薄。
“我嘛,大约七年前在DU集团的工作室里第一次见到陈亦度,啧,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陈家明的眉毛挤到了一块儿,一脸鄙夷,“我当然不能坐视他颓废下去啦...”
神出鬼没的赵启平也终于现身了,“我比他们两个来的都要早,比李熏然和季白晚一点点。陈亦度去美国之前出过一次车祸,我替他做的骨折手术。他说他想死,我说我也是。”
“不要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谈论这个。”凌远还想询问更多的细节,赵启平被陈亦度制止了。

“请问凌医生打探这些旧事的意义何在?为了陆续把我们歼灭然后还陈亦度一个所谓的'正常'的生活?”毫无预警地,季白再次强势加入他们的谈话。
凌远没料到季白会突然杀出来说这个,态度还那么强硬,愣了两秒,“决定权的并不在于我,只是想了解更多的情况调整出相应的治疗计划。”
“原来你是想用这种办法架空我啊~我告诉你老白脸,我陈家明是独一无二的!”陈家明见状急得几乎要跳脚,面上还维持着风度。
“好了你们都别吵了。”这回切换回了陈亦度。“中午留在我家吃饭,陪我喝两杯好不好。”

凌远见他情绪并不稳,也没有让他喝酒。下午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几个后继人格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陈亦度一语不发靠在深棕色的仿豹毛绒毯上,任时间静静流淌,凌远轻握住他的手他也没有缩回去。
这一天过了大半,吃过晚饭李熏然还是没有动静。陈亦度由最初的隐约不安变成了切切实实的害怕,可他不能在凌远面前流露,不想凌远为他担心过多。
“以后有什么事拿不准就接来找我吧,你知道我的号码。”临走时凌远揉了揉陈亦度的头发,也不怕弄乱发型。
“工作以外我就没有一件事情是拿得准主意的。”陈亦度快要哭出来了。
“有我在,不怕。”说完凌远也呆了,作为主治医生他本不该过多的干涉病人的生活,可现在...

送走了凌远,果然家里乱成一团。
“季白,你是不是看上了凌远?死了这条心吧,我认定的东西绝对不会让。”陈亦度单刀直入地挑明了话题。
“让?现在胜负都还没定,请问你又哪来的自信认为你可以存活到最后?”
“你们居然为了一个老白脸吵起来了,天呐~”
“不许闹!”赵启平从装饰柜下方的抽屉里翻出一把闪着寒光的银质小刀,“谁再挑事我就先割伤谁。”
“我觉得我像陷进了一个漩涡,越陷越深;我越是想往外爬,可却总是有那么多双手使劲地往下拽。”曲和被他们搅得满面愁容,连大提琴也不想碰了。

注:

1.尼古拉·德·斯塔埃尔是上个世纪著名的抽象表现主义画家,俄裔长居法国,患有精神分裂症,画风古怪

2.舒曼的《梦幻曲》出自套曲十三首《童年情景》中的第七首,暗指嘟嘟只有在院座面前才能彻底放松

评论 ( 2 )
热度 ( 17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