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凌陈】Kill me Heal me·挣扎(第一章)

B站同名小视频 Kill me Heal me 配文
前情提要

分割线: ------------------------------------------

陈亦度躺在家里的浴缸中,水温适中,水面上漂浮着绵密的泡沫,像他上一季发布的婚纱主题:多层乔其纱的材质,拼贴出的柔美梦幻风。
他不爱女孩子,甚至也不喜欢婚礼,可是每当设计师裁剪出大片大片纯白的头纱、裙摆,像云朵般袅袅浮现于眼前,才能稍稍驱散他心头的阴云。
白色的婚纱,欢笑的新婚夫妇...画面总是纯净而温馨。
DU集团成立也有五六年了,推出的婚纱系列数以千计,却从未出现过白色之外的元素。
有一次一个下属在公司例会上提出下个月要不要尝试红色的主题,陈亦度的脸黑了一整天。

一个小时前他离开了第一医院,第一次会诊不欢而散。
“就算你不肯接受催眠疗法,不给我看之前的病史,至少你可以让他们出来跟我谈谈吧?”
看得出来,凌远对他,和他们,言语间充满了关切。
“你以为他们会听从我的掌控吗?等到他们想出来的时候自然会出来。”最近发作得愈发频繁了,陈亦度必须时刻提高警惕才能防止纰漏,真痛恨这种无能无力的感觉。
“一共几个人?把他们的资料都填上。”凌远甩过一沓表格,有十几页的样子。
“你忘记保密协议了?”陈亦度猛地站了起来,一张俊脸透着痛苦与挣扎。
凌远确定,刚刚跟他说话的,不是陈亦度。

陈亦度驱车回家,思绪却不断地飘移,待他回过神来,车已经开上了山顶。一个急刹车,竟远远抛了出去,半挂在悬崖边上了。
一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怎么摸也摸不到手机,慌乱中陈亦度踩到了离合器,整辆车以垂直的形态坠下山崖,落入谷底的湍流中。
陈亦度奋力推开车门,试图向岸边游去。水太冷,是渗透到骨头里的寒意,痛感迅速将他包围。又划动了几下,仿佛一瞬间水流静止了、凝固了,幽绿的一湾看不到岸,整个人也失去了浮力。
冰冷的河水不断呛进了肺里,更不用说水里悬浮了多少绿色的微生物...陈亦度快要窒息了,眼前一片漆黑,却摆脱不了这困境,想呼救都喊不出声。
意识模糊之际,陈亦度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自己就要死在这人迹罕至的山谷河道里,那么舒服地躺在家中浴缸里的人又是谁?

打了个激灵陈亦度醒过来了,才发现他也不在浴缸里,早早就躺在床上了,乳白色厚实的羊毛毯正将他紧紧裹住。呼出一口气,陈亦度翻身换了一边侧躺,再次陷入沉睡。
“真是一如既往的没用。”一个尖锐的声音响起。
“每次咨询完那些庸医他都要意识游离,思维断片,长此以往啊,我看他不止是人格分裂了,还要加上一项:精神分裂。”又一个略带讥诮的声音冒出来。
“陈家明,赵启平,你们就那么喜欢幸灾乐祸?”第三个声音雄厚有力。
“难道你希望他把我们赶走吗,季白?”被唤作赵启平的反问。
“你刚刚不是说了么,都是些庸医,谅他也没这个本事。”季白闷闷道。
“他今天很累,你们不要吵了。”第四个声音听起来温柔而又带一点怯生生的。
“吵?我们只是讨论而已!再说了你拉大提琴难道就不是噪音污染了?”陈家明一顿炮轰,终于成功地把陈亦度吵醒了。
“就事论事好不好?不要贬低曲和的艺术...”

喝掉了玻璃水杯里三分之二的开水,服下两粒褪黑素,陈亦度决定下周继续去找凌远看病。
“你们都给我出来,下周我的主治医生想跟你们谈一谈。”
“没什么可谈的,不就是一个多管闲事的老白脸。”陈家明首先提出了反对。
“我们相处得也挺好的,难道不可以保持现状吗?”第五个声音出现了,先前一直沉默的,现在听起来有些干涩。
“熏然,我很感激你们这些年的陪伴,可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没有人会像我们一样了解你、安抚你,他也不例外。”向来冷静的曲和也加入了讨论。
陈亦度犯了难,“好,不赶你们走,只略作控制。”
“我倒是想见见他的庐山真面目了。”季白没理会陈亦度,自顾自地说。
...

这些人格先后分裂浮现,迄今已有十年的时间了。由起初陈亦度常常莫名地失去意识不知身在何处,发展到后期每个人格皆能自由地穿梭、互相交流,与主体人格对话。这在解离型精神障碍中是极其罕见的情况,因此许多国外的知名专家都对此束手无策。
十年前尚在国内念大学的陈亦度遭遇过一次绑架,主犯是轰动一时的连环杀人狂魔谢晗。陈亦度被他囚禁了一个月,外界要求放人他却根本没提赎金,数次转移藏匿地点。没有人知道这一个月里具体发生过什么,陈亦度也拒绝谈论这个话题。
解救成功后陈亦度立刻以出国散心为由办理了退学手续然后前往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继续学习,而潜逃的谢晗也在不久后自杀身亡。
他们或许是绑架期间被谢晗高强度的催眠刺激出现的,又或许是陈亦度为了抹去这一段记忆、从整个事件解离开来应运而生。
一开始陈亦度也只当是多了几个陪他消遣的新朋友,近年却愈发感到疲于应付。尤其是他的堂哥不断地向他示威,参与到集团的争权夺利之中来。这是一个危险的把柄:他的病一旦被曝光,不但他会成为家族斗争中的牺牲品,DU集团的前景也将岌岌可危。

凌远会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吗?
他们的首次会谈不甚愉快,接下去有可能更糟糕,陈亦度却也不想再逃避下去。
沉睡前这个问题在陈亦度的脑中一闪而过,很快又被眼前的深蓝色所覆盖。

注:

精神分裂的主要表现是意识混乱、产生幻视幻听等症状;人格分裂是不同的人格共用同一躯体但是每个人格都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思维也是完整且具备逻辑性的

陈亦度患的医学上叫『多重人格』

评论 ( 6 )
热度 ( 19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