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黄李】记一次厮打(一发完)

两个PTSD患者的日常;
全文画风阴郁病态,不喜勿入;
灵感来源于两个月前被我家猫子挠伤

分割线:————————————————————————

忘了带钥匙,李熏然在他和黄志雄一同租住的公寓门前敲了十来下,电话也打了两通,始终无人应答。情急之下他去小区附近的杂货铺子弄来了几根铁丝,略作尝试,门撬开了。
屋内窗帘半扯上,另一半没拉上的带进了下午的阳光,看得到空气中的微粒悬浮物。黄志雄半倚靠在老式沙发上,右手握住一只Johnny Walker的酒瓶子,深棕色的液体还剩不到十分之一,随着手臂的晃动不断地起伏、挂在瓶壁上,又落下。

“又喝酒了?”
李熏然的语气中现出了几分强行抑制的愠怒,黄志雄却懒得动弹,眼皮微肿,稍稍抬了抬,又凑近了瓶口啜上一口。
“不许喝。”李熏然试图抢过酒瓶,不料黄志雄的力气大得惊人。
“你怎么回来了?”
“我说了不许喝!”

一个抢,一个夺,几个回合后终于打滑了,酒瓶滚落地上,碎成了一片片,褐色的液体染上了玻璃碴,倒是折射出了几分流光溢彩,在晦暗的屋子里熠熠生辉。
“谁摔碎的,谁清理。”黄志雄摇晃着站了起来,打算去开另一瓶Whisky,自始至终没有正眼看李熏然。
“你是真不怕喝死。”李熏然猛地捏住黄志雄的手腕,暗自发力。

却还是被黄志雄一把抽了出来。
“不用你管。”
“你答应过我戒酒的。”
李熏然的眼睛本来就生得大,瞳仁黑而亮,此刻瞪得更大,寒光毕现。
一周之前,黄志雄是答应了,也咬牙坚持了六天滴酒不沾,配合药物治疗。直到今天中午,李熏然的父亲在电话里对他说,“离开熏然吧,两个病人是没有未来的。”
“是,我食言了,有本事你杀了我吧。”

愤怒,失落,还有轻微的悔恨,几股情绪交织着,黄志雄本来还算俊朗的面容开始扭曲了。
李熏然一时间竟分不清这是防御还是预备进//攻,慌乱之中他也气昏了头,迅速捡起了一块碎玻璃划过黄志雄的手腕。
“想死是吧,我来帮你放血。”
没有切割到主动脉,可划破了侧边的血管也足够了。血液汩汩地流下来,淌到地上,与先前打翻的酒精混到一起。

像是黄志雄很久以前做过的一个梦。梦境中途经原始森林,他用手//枪//击中了一棵古树,本是想获取树脂,结果树皮的缺口处源源不断地涌出暗红色的温热的液体,如岩浆如洪流,又似食人花突然张开的血盆大口,顷刻间将周遭的树丛和动物都吞没了。
幻觉吞噬了知觉,黄志雄记不清后来的情况了,清醒后发现手腕上缠了一圈纱布,还上了药。

他们都只字不提那天发生的事情,一周后伤口结痂,脱落,只留下一道不深不浅的疤痕。
朋友问他是不是又喝醉了自残,他嘿嘿一笑,摆摆手:“没有。跟我家然然打了一架而已。”就像在炫耀一块勋章。

评论 ( 2 )
热度 ( 16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