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知乎体】【凌赵】世界杯期间买球屡屡输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全文2067字;
略夸张+荒诞的写法,绝对没有抹黑角色的意思;

匿名用户:
题主本来开了间诊所,收益还算可观,无奈近日赶上了世界杯,在合伙人兼损友的怂恿下加入了赌球大队,差不多是场场输场场被套路的谜之概率。用句最近微博上流行的段子来讲,本来打算赚了钱去环游世界,结果赔得直想偷渡去欧洲打黑工还债。
想听听各位的故事,让我知道,近期破产的不是我一个人。
可怜我一条单身狗,还摊上了这种黑历史,以后估计更找不着对象了。

111条评论
匿名用户 888人赞同了他的回答
——————————

谢邀。
同为医务工作者,然后我家那口子L也是,还是我的直属上司。最近二十多天因为本人沉迷世界杯和赌球,家里可谓是鸡飞狗跳。
我知道这种说法很为同行招黑,我惭愧...但是一开始还真不是我的锅,要怪就怪...怪我的小伙伴R吧。

世界杯期间打架斗//殴纵火毁物之类的事件层出不穷,R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差不多天天就跟这类案件打交道。理论上来讲,他更加应该吸取教训吧?No, 你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工作之余R还是小神棍一枚,会一点塔罗占卜术,他信誓旦旦地说,要是他加入了gambling大队,肯定不会像他们一样;毕竟他是有玄学技术加身的高人。

唉,本来我也只打算看看球就好了,从没想过下注,都怪L管得太紧。他这个人一直以来控制欲都很强,我第一次熬夜看球赛就被他念叨了,说太伤身,还会影响第二天上手术台,要对自己负责,对病人负责...我被烦得不行,可是也理亏,不好反驳。
这个时候R就跑出来啦,说没时间看球无所谓,可以押球队啊,此乃四年一次的全球性盛事,要有一点参与感...由于没能抵挡如此诱惑,我就跟着R一头扎进去了。

说起来,这次的世界杯当真有毒,玄学也破解不了。押强队,弱队分分钟赢给你看;改押弱队,又故意打成平局。以为小组赛打假球,16强和8强就不会乱来了吧?想多了,球赛才不会按我们预想的剧本走,每次都打得令人目瞪口呆。
于是我们逐渐输红了眼,输迷了神智。

国家下令封//杀所有的足彩APP,没关系,我们加了几个敬业的彩票店老板,还有翻墙的外围APP。
一天押个一两百块钱也不算多,可积少总成多,加上输多胜少,我的心态也逐渐地崩掉了。

日本队对决赢哥伦比亚队那一场,我跟着R押了1000的哥伦比亚赢,还买了比分,赛果是2:1,我气得请了半天的病假,因为知道这种情况下拿不住手术刀。R更绝,当场急火攻心,气到病倒了~
过后L直接在医院就找我谈了一回,大意是我最近太不正常了,不能再这样疯下去。我也接受了批评,决定就此戒赌。

隔了两天R找到了我,还翻出了两年前欧洲杯期间的看球日志给我看,真是字字泣血。
R问我:Z同学,比赛到现在,你总共输了多少?
大约好几千?
然后R就来劲了,说我们已经投入了那么多,这个时候撤退,就等于说是血本无归了,必须继续坚持到底,才有逆袭的希望。

都说球赛才是最大的渣男,明知道它喜怒无常、忽冷忽热,给点甜头是为了新一轮的虐心,可是道理懂的再多,人们还是忍不住前赴后继——我深以为然。
正如R所说的,我们太想扳回本了,又深陷其中,怎么可能说不投就不投了。
德国队出线那天晚上,我直接跑到楼顶吹冷风了,想破了脑袋都想不明白,平局我还能认,上一届的冠军居然输在了棒子的手下,还是0:2,还是90分钟以外的进球。某人还说风凉话呢,说近来由于服毒和跳楼送进医院的人群猛增了几十倍,输个几千块钱天台上都没有你的位置。

不得不说,稍微带有些许『虐』属性的情感体验更吸引人。我们先前的感情经历都比较简单,除了跟恋人暧昧初期有一点点揪心,这些年都过得太顺了,倒是在球赛上体会到了何为提心吊胆、朝思暮想、夜不能寐...
L对我是头疼不已,又毫无办法,我见状干脆邀请他一起加入我们的猜球大会。
至于后来我是怎么醒悟的呢,说来话长。

四强决赛中,法国对乌拉圭那场比赛,R拍胸脯向我保证,他的牌是接受了净化的,结果肯定错不了,乌拉圭必定干掉法兰西...我又信了他。等到比赛结束了,我愣愣地对着电视屏蔽发呆,觉得自己的脑袋怎么被驴踢了一回又一回。
这时候L翻出了几张体彩票给我看,我惊呆了:他竟然把胜负平和与之相关的全部比分全部买下来了,好在只买了一注,就花了几十块钱而已。

在此之前,L跟我分析过很多次,说球赛的比分大部分都是庄家操纵的结果,我都听不进去,万万没想到他也玩了起来。
“怎么样?这么买的话,无论结果是什么,你都赢了。”
我为他的“壕气冲天”感到震惊,“你是不是傻啊~一注都亏了好几十块钱。”
“要说亏,你这段时间亏损的还少吗,”L又切换成了严肃的模式,说教起来了,“睡也睡不好,睁眼闭眼就是跟R数落那几个球队,幸好比赛只有一个月,否则你的头发都要掉光了。”

不得不说,我还是很感动的,也理解了他的用心良苦,打算今晚就给他做一桌子他爱吃的菜犒劳他。
今后呢,球赛还是追的,就是不投注了,并且在看球的时候尽量避免太过ZQSG。
至于R,今天一大早就被他那曾经在法国做过雇佣兵的男朋友捉去欧洲旅游了,也跟局里请好假了。可怜的R,未来几天连决赛都看不了啦。

所以题主的问题在于,缺乏自制力又没有人管,对应的办法是,赶紧找个对象管管你,对方看不看球都无所谓,重点是一定要能管住你下注的手。

评论 ( 23 )
热度 ( 41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