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隔墙 ①

AU,BGM是小笔的隔墙花,想写很久的剧情;
 原花邪,瓶邪后来居上,邻居梗,花爷被绿预警(不能接受的一定不要点进来,pls !!!
 大邪是地质学工作者,胖子是石头贩子,其余人设不变;
 黑瓶并无基情,只是普通室友;
 我太啰嗦了,上下篇势必是发不完了,分小序号发,预计单数为大邪视角,双数为小哥视角

分割线:————————————————————————

当解雨臣和吴邪在西餐厅用完餐,侍者将账单递给吴邪时,他就明白了对方的那些小把戏——这么多年他们一起吃过无数顿饭,怎么着都不会轮到他来付账啊,果不其然,皮质的收银夹里,藏了只暗红色的戒指盒子。
 “解雨臣,解小花,请问你有意思吗?”吴邪揭开盒子,掏出一个小小的、简约的铂金圆环,环面是菱形和环形拼接的碎花纹,Cartier经典款。

“明年你生日我们就去拉斯维加斯结婚。”解雨臣气定神闲地刷了信用卡。
 “等等,我什么时候同意了?”吴邪迅速把戒指放回盒子里,试图还给解雨臣,那厢不接,他只好揣进衣兜里。
 “所以先订婚。”解雨臣起身,穿上外套,然后挽起吴邪的手往外走。

他们住的地方,是解雨臣最近购置的六环外的一梯两户型精品公寓,户主名字写的是吴邪,钥匙也给了他,不过吴邪打心底不甚在意。先前说好了等吴邪大学一毕业就出国领证,不知不觉又拖了三个年头。
 大抵是因为,他们交往的时间太长了,恋情太安稳了,缺乏刺激。
 是这样的么?内心深处,吴邪抗拒去直视这个问题。六岁那年他们就被长辈开玩笑订了娃娃亲,十八岁那年解雨臣难得疯狂了一把,闹着要跟吴邪私奔,长辈们吓坏了,半推半就地接受了他们的关系。
 说起来,他们也曾经爱得轰轰烈烈,也交换过海誓山盟。

更何况,吴邪认为自己本质上就是个求稳定的小市民,这三年为了工作东奔西跑颇为疲惫,他早就希望解雨臣尽快帮他盘出一爿奇石馆,他只消每天看看店铺,跟前来参观的客人寒暄几句即可。
 但凡他想要的一切,解雨臣动动手指都能办到,再亲手奉上。可是事到如今,他踟蹰了。

点了下按钮,电梯门弹开了,里边早早立了两个人,估计是从停车场进来的。一个戴了副墨镜,另一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这两人既不交谈,也不向他们打招呼,气氛凝重而古怪,所幸电梯很快就抵达了第八层。
 吴邪迫不及待地冲出了电梯,掏出钥匙准备开锁,解雨臣则边走边端着手机玩俄罗斯方块,这时,身后一个声音响起了——
 “你的东西掉了。”

这声音有些熟悉?吴邪转过头,正对上刚才电梯里的望天客,此人此刻正以平视角度接上吴邪的视线。
 “小哥,你也住这里吗?”
 “我就住你隔壁。”
 欣喜的下一秒,是尴尬,被唤作小哥的手上捧了只红得快要灼烧起来的盒子,吴邪不情不愿地接过了这块烙铁。
 “谢谢。”
 掏个钥匙都能把戒指弄丢,换作是别的情侣约莫会为这事吵上一架,解雨臣倒是心大得很,完全不追究这一疏忽,反而饶有兴致地向吴邪询问那小哥的来历。

“他啊...去年我们在广西巴乃有一面之缘。”
 说一面之缘,并不准确。
 一年前吴邪随考察队进了广西大瑶山,目的是勘测那边的地形地貌和岩石结构能否修建高铁。喀斯特地貌名不虚传,穿过了几个迷宫式的溶洞,吴邪与主队走丢了,还被瘴气迷晕了失足掉进湖水里。好在最终获救,救他的人就是隔壁小哥,大名张起灵,自称是来考古的。
 “是挺有缘的。”解雨臣若有所思。
 吴邪心虚地去厨房倒了两杯水,一杯给解雨臣,一杯自个儿三两口灌下去。

他和张起灵的缘分自然不仅止于此。再往前推一年,他出差去了趟塔木陀,在沙漠中的一座古城里发现了许多怪异的陶罐,同行的人失手打破了一只,引来了比马蜂还大的尸蟞围剿。就在他以为必死无疑之时,一个身穿深蓝色连帽衫的身影出现了,手持黑金古刀几个回合就肃清了。
 吴邪原以为自己的余生都将在北京和杭州度过,开一间小店,过上平静无虞的小日子,偶尔陪解雨臣出去走走看看风景,从没想过他还能跟张起灵重逢。

翌日解雨臣要出发去北美谈一个新项目,预计一周到十天的时间。吴邪心神不宁地帮收拾行李,头一偏撞到了桌角,脑袋上磕了个大包。
 解雨臣提出要把吴邪送去四合院,那儿有佣人可以照顾他,离他朋友王胖子的铺子也近,吴邪拒绝了,说还是城郊清净自在。
 头两天吴邪都是点外卖,缩在家也是懒得动弹,第三天有人敲门了。

来者竟是张起灵。
 “外卖吃多了不好。”说罢张起灵指了指门外,“我在家做了饭。”
 “不用不用,”吴邪连忙摆摆手,讪讪道,“我自己会做饭的...”
 “你受伤了。”
 吴邪怔住了,恨不得立刻扯下头上的绷带。
 张起灵一个人在家,却做了四菜一汤,果断盛好饭,替吴邪拉开椅子。

“我一个人吃不完。”
 吴邪想问怎么没见那位戴墨镜的朋友,下一秒就被饭菜的香味吸引住了。
 接下去的几天,吴邪都在张起灵家里解决三餐的膳食问题。吃完饭两人有一拨没一拨地聊起天来,张起灵的话很少,吴邪感到难为情,然而第二天张起灵又会准时来敲门,如此反复。

解雨臣按时回来了,新项目没能谈拢,三天之后他不得不又飞往芝加哥找另一个合作者。
 临行前解雨臣瞥了一眼吴邪光溜溜的手指,“不喜欢Cartier吗?那就改成Tiffany?”
 “喜欢啊,”吴邪赶紧将戒指套进右手的中指上,“上周把脑袋撞坏了,忘了戴。”

解雨臣一走,吴邪就忙不迭地杀到潘家园王胖子的铺子上。
 胖子是倒卖翡翠原石的贩子,偶尔也收一些古玩。去年他随吴邪一起去的广西,因为听说十万大山里有座巨大的翡翠矿洞。毫无疑问地,大山岂是池中物,一行人差点把命填在里面了,相中的宝贝是压根儿带不走的。
 “哟,天真出山了啊~”胖子见吴邪现身,兴奋地冲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还以为你被花儿爷金屋藏娇以后都见不着了呢。”

“哪壶不开提哪壶,我正为这事发愁,”吴邪给胖子看他的脑袋,“愁得都长包了。”
 “他娘的你还真傻了。”胖子轻轻推了吴邪一下,吴邪顺势倒在红木长凳上。
 “我又见到那考古的小哥了,”吴邪懒得绕圈子,直接说出了心中的困扰,“他现在就住我隔壁。”
 “他考个毛线古,分明就是倒斗~”
 “胖爷,请你严肃点。”吴邪无暇同他说笑,“塔木陀和巴乃之行你也在场的,你知道我的心思,但是小花跟我要订婚了。”亮出了手指,阳光下分外的扎眼。

“你要找我帮你想个解决的法子?那简单啊,赶明儿我请你们仨吃饭,把事情摊开来讲。”
 “别啊!”吴邪吓得弹跳到了一米开外,“实在想不出办法也不要添乱,是厚道。”
 胖子乜斜着眼睛,嘴角似笑非笑,“我早就看出来了,你和花爷修不成正果。”
 吴邪一脸茫然。

胖子踱了几步,低声道,“你胖爷我前半生睡过的女人多如过江之鲫,直到在大山里遇到了云彩。”停顿了几秒,声音变得惆怅,“很多事情我们多少都会有点直觉的,关于那个人到底是不是无可取代的,心里都有答案。”
 吴邪点点头,他知道胖子在云彩遭遇泥石流滑坡丧命之后,留守了巴乃大半年。

当晚吴邪精神恍惚地回到家,正准备掏出钥匙开门,熟悉的深蓝色身影从门前掠过,不是幻觉。
 “吴邪,你今天不在家。”
 晚些回家很奇怪吗?吴邪没说话。
 “我以为你也去美国了。”
 吴邪定了定神,确认自己没听错:这小哥的脑回路竟然也如此的清奇吗...
 “小哥,我们加个微信吧,有事可以给我留言...”

最后一个字堵在了唇舌之间,吴邪整个身子被压在了门上,头抵着门板,舌尖像拼命想跃到上游的鱼,愈挣扎愈是重重落下。
 缠绵了片刻,张起灵示意吴邪跟他回家,这层楼一墙之隔的另一间公寓。
 “你朋友都不在家吗?”
 “我跟他只是普通的室友关系。”张起灵解释道,“我打赌输了,被迫收留他罢了。”

进了屋,张起灵没有马上开灯,而是凑到了吴邪的耳边,轻声说,“我看到了你在知乎上发的帖子。”
 短短十几个字,让吴邪羞赧得直想逃离。
 这人什么毛病?微信号手机号都还没加上,却翻得出他的知乎账号。
 他发的帖子标题是:在拥有一段稳定的感情之后,又与心心念念的人重逢了...

评论 ( 12 )
热度 ( 74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