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丧文三部曲最后一个番外还没肝出来,先来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入坑刚好一年零一个月,原剧刷了三遍左右,很多台词和场景倒背如流。虽然我也站剧中的天台,偶尔也看看双毒相关,更别提刚入坑时没节操地狂吃楼台诚大三角...但是始终认定楼诚是两个人相处时的最佳状态,是传说中的soulmate。

亲自下海写文也有半年了,没统计过到底有几篇,反正单是丧文三部曲加起来就有13W字左右(能全部看完的敬你是勇士)...惟独没涉及楼诚本尊,惟一一篇提及的还是略楼台诚的短篇《一个A的困惑》。
为什么不写他们?对外的说法是,我这个人恶趣味,无修罗场不写,实在不愿意拆楼诚,虐台花嘛,以前虐太多了又不忍心~本质上还是因为,觉得自己笔力不够,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并且我是个悲观的人,总觉得这样美好的感情、在那个年代弥足珍贵,反而离现在我们的生活太远了,宁愿去看别人描绘。

这是一个没有信仰的年代,直言不讳。少数派清醒而坚定固然是好事,也抵挡不了大环境的崩坏,大部分人随波逐流,年纪大了再倚老卖老充当帮//凶。
做性格分析+情感咨询这一行也有三四年了,吸收的负能量太多了,对感情问题挺厌倦的。实在很难心无旁骛地去想象纯粹的爱情,更愿意去反映和讽刺一些现实中存在的弊//病。

也因此我一直写衍生,从原剧向,到视频配文,再到AU。
楼诚在我的文中始终是一个符号,代表两个人最高境界的相爱相守。所以方孟韦羡慕明诚终生与恋人相伴,他最在意的人早已杳无音信生死未卜;所以赵启平在凌远说出“你是不是看多了抗战剧”时心灰意冷,决意彻底抽离;所以唐川在分析xing//取//向时想到,剧中本来只喜欢A的蟒蛇同//志后来还是选了O,却不是因为信息素;所以曲和在母亲拿“即使是最完美的坤泽也有乾元”举例时愤怒地打断了,别人的殊途同归信仰相通怎么能简单粗//暴地判断为需求关系...这都是他们最渴望的、却求而不得的感情状态。
本尊愈完美,愈衬托出衍生CP的瑕疵。

很多人写衍生都喜欢写前世今生,或者是楼诚的传承和再现。我的悲观还是限制了想象力,因此只能让他们的身影在台词或背景中惊鸿一现。
不过本质上我还是不忍心,每一篇可以BE的都改成了HE或者开放式结局。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不那么悲观了,或者是拿到了某些视频的改编权,我会动笔写他们吧。

评论 ( 16 )
热度 ( 11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