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贺曲】【贺陈】爱情陨落的100个瞬间·第二十四章·End(ABO)

最后把贺陈线交待一下,就完结了
开放式的结局,想怎么理解都可以
真是卯着一口气在更文,感觉再不更完感冒也好不了了~

分割线: ------------------------------------------

签完字的第二天贺涵就去找了陈亦度,在陈亦度家里。
贺涵进屋了才发现餐厅里诡异的一幕:小姑娘正戴着一次性手套剥小龙虾,瓷白碟子里堆成了一座小山,还乖乖地埋头苦干,一粒都没染指。数分钟后陈亦度拖走了碟子,用叉子将去了壳的龙虾肉叉了起来往嘴里送。
“不让她吃吗?”
“小龙虾含有重金属,孩子太小了不能吃。”

贺涵面有难色,也戴起了一次性手套捣鼓小龙虾,“蔷蔷你别弄了,先吃饭吧。”
小姑娘朝贺涵了眨眼,两只眼睛黑漆漆扑闪闪的,“Pere是想替Papa剥虾么?”
“蔷蔷听话,先吃饭。”
陈亦度示意贺涵跟他走,走到书房就把门带上,确信陈蔷听不到他们的对话。

“我和他说开了,结束了。”贺涵先开腔了。
久久的沉寂,两人的视线都没对上。
“一周前他也来找过我。如果你们分开是因为我,这不值得。”
“没什么值不值得的,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愿意承担后果,虽然因此成为罪人的几率是百分之百。”

陈亦度很清楚贺涵接下去要说什么,决定先发制人,“你总有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认为只要我累了、想定下来了就会回到你身边。”
“对,直到现在我都还不能死心,还是常常做梦,梦到我们重归于好。”
“那我明确地告诉你:我不会再跟你和好,也不会找别人,就一个人带着蔷蔷过。”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对话,相同的两个人,这一幕上演了多少次。十年了,贺涵掐了下手心,该有点长性了。

但贺涵还是决意阻断陈亦度逃避的后路,“如果当时那个孩子活下来了,你会留在我身边吗?”
“会。然而这个假设没有意义不是吗,我也是从那个时候突然想明白了,过去的这些年我做了太多的错事,于感情于公司,都不够负责。”
这些年,大家都很不容易。
“我尊重你的决定。”

“谢谢。还有,请你以后不要再提那件事了。我去做过通灵催眠,它说它不想再做我的孩子,可是昨天晚上我又梦到它了。”
贺涵清晰地看到,一滴泪从陈亦度的右边眼角迅速滑落。“你应该面对现实,现实就是,已经发生的事情不能再更改,要试着去接受。”
“你走吧,我想一个人待着。”又一滴泪落下。即便走到了今天,他可以独当一面,学会了冷静沉着、摈弃感情,可面对贺涵还是会崩溃。

贺涵还想说,那件事过去了快四年了,该放下了,又觉得自己没有立场多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业障因果。以前最怕他疼和落泪,兜兜转转那么多年才发现,原来自己才是伤他最深的人。
甚至不能再送上一个拥抱了。
如今他别无奢望,只求陈亦度今后能放下往事与心结,得到真正的平安幸福。

尾声

2017年的最后一天,贺涵独自在他家别墅区附近的小公园遛汤圆,公园里有块草坪空地,每到傍晚就会有各式各样的大狗小狗前来撒欢。
离婚后的生活没有太大的起色,不过是偌大的屋子更空了,汤圆不甚习惯。

十月底罗子君突然离职,跟了前boss——Miss Wu去深圳。这位吴女士是个不亚于Alpha的强势Beta,公司的同事都不曾留意过她跟罗子君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在大家都击掌看罗子君的笑话,笑她离婚后屡屡攀高枝失败时,她给予了最有力的反击。
临行前罗子君特意请贺涵吃了顿饭以示感谢,她说,“毕竟你曾经是我的老师,指导我从困境中走出来,让我现在有工作也有伴侣。”
贺涵失笑,“我自己都过得一塌糊涂,哪来的本事去指引别人。”

“我感激的是你两年前为我提供的建议,至于后来的事情,不提也罢。”
比起唐晶的态度,罗子君的态度算很温柔了。唐晶在得知贺涵跟曲和协议离婚之后,怒斥道:“世面上有一种说法:离一次婚还可以说是性格问题,离两次绝对是人品有问题。”
罗子君走后不到半个月,老卓也将酱子日料店的产权转让给了洛洛,独自奔赴杭州,自称要跟前妻复婚。
所有人的生活都走上了正轨,惟独他,外表愈风光,内心愈落寞。两段婚姻的失败反复地提醒他,他犯的错、伤的人,都无从弥补了,孤独终老才是属于他的归宿。

正想着,一辆玛莎拉蒂停在边上,副驾驶的门打开了,曲和走了下来。“正好路过这里,我知道你总带汤圆过来转,就来看看他。”
汤圆并不知道主人究竟发生过什么,见到阔别数月的曲和,激动不已,窜上去两个爪子按住他的肩膀,又亲又抱。
“最近过得好吗?”
“还成。”

主驾的门也打开了,是晟煊的谭宗明,微笑着朝贺涵招手。
他们是怎么认识的?贺涵努力加载大脑里的信息,依然搜索不到。他不愿意揣测曲和是否在离婚前就搭上了谭宗明,可是确实除了唐晶和安迪的婚礼,他们基本上不存在交集。
“要不要去我家坐坐,喝杯茶,我家就在附近。”
“贺总请回吧,我是来看汤圆的,不是为了你。”说完曲和上了车,关上车门。

真好。
他们都有新的篇章,彻底抛下他这个恶劣透顶的故人。
贺涵想,如果他的人生是一部小说,陈亦度一定放在最重要的章节,属于灵魂人物;曲和即便没那么多笔墨着色,却也不可或缺。
而对调过来,也许他在曲和的故事里只配放到番外篇吧。

其实两个月前,贺涵在小公园遛汤圆时遇到了一个有点意思的人。
那人身穿花衬衫、黑色休闲裤,戴红框眼镜,黑色的头发挑染了几缕蓝色,看起来很潮。他养了条纯白的博美,叫“婉君”,特别喜欢跟汤圆玩耍。
两个人熟络后,贺涵了解到,此人叫陈家明,在概念广告公司做执行导演,看似言语夸张,本质是善良和热心的。

一周前,陈家明暗示贺涵要不要尝试交往,贺涵苦笑,“我离过两次婚。”
陈家明翻了个白眼,“离婚也不全是你的责任啊。”
“是我的错,每一次都是我搞砸的。”
本来贺涵也不指望陈家明能理解和接受这种事情,就连自己都深感嫌恶。
他的前半生,就是一出狗血的闹剧,风波不断。
事到如今,他竟不知该用怎样语气和角度去谈论曲和。那厢不肯原谅,也是再合理不过了。

“害怕离婚,那就不要结了呗。”陈家明甩了下头发,自豪地说道,“别看我是个Beta,以前交往的全是Alpha,男A女A都有...他们都向我求过婚,最后都一拍两散了,无所谓啊,本宝宝乐得自在。”
贺涵被逗乐了,真是洒脱乐观的年轻人。
在感激陈家明的宽容和豁达之余,他还是不免心生惶恐。这一次他想得很透彻:只要他一天没放下陈亦度,就没有资格接受新的感情。

评论 ( 66 )
热度 ( 54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