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贺曲】爱情陨落的100个瞬间·第十九章(ABO)

这个时候发文是不是不太妥当~瑟瑟发抖ing~
反正我吃了药,发完就去睡觉

分割线: ------------------------------------------

初五这天黄志雄离开了青岛,是下午。中午他给曲和发了条信息,曲和说了点一路顺风之类的套话,就没再联系了。其实他家到高铁站打车也就二十来分钟而已。
他想过让黄志雄陪他去崂山景区转转,以前他情绪一低迷就独自去登山。最终还是作罢了,主要还是不想给黄志雄希望。
再不济,他也不要变成像贺涵那样的人。

他们谈论过陈亦度的。
贺涵说,他是个克制的人,对感情的投入从不超过60%,再多就要恐慌和想逃离了,可是当年对着陈亦度他无法控制地投注了90%以上的感情,所以失控了,往后也不想再爱得那样用力了。
曲和想,曾经他也投入了90%以上的感情在黄志雄身上,这也并不影响他后来再接受贺涵。
现在回过头再看,不过是贺涵在为自己的自私和犯浑找托辞。可惜当时的他未能察觉到其中的不妥。

安和平的心里很是焦急,却也知道儿子的倔脾气,不敢再多说。
黄志雄走后,曲和就每天待在家里无所事事,偶尔在房间拉琴,去厨房帮忙做饭,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呆、放空自己。试图反思接连两段婚姻失败的缘由,依然不得要领。
他以为以为他还算了解贺涵,贺涵肯定也以为自己了解他,都是自以为而已。
有些人本该停留在远远观望的位置,至多是朋友,说不定还能互相欣赏,偏偏硬凹成了伴侣关系。这是错位导致的心累。
给他再选一次,他宁愿选择没有交集,也不要被一段糟心的婚姻把对彼此的感受都割裂得支离破碎的。

初七这天终于爆发了。
安和平早饭也不做,抱着手机尖叫,拼命敲曲和房间的门,曲和神色恹恹地打开一条缝——
“贺公子给我发了个大红包,六万多块!”
就因为这个兴奋到满屋子蹦跶?前几天他还很淡定地收了个八万块的呢。
“妈,你知道贺涵一年挣多少钱吗?这点钱也就相当于他收入的零头。”
“总之他对你还是很用心的,你也别老端着了~”几分钟过去了,安和平还激动得近乎语无伦次的。
“你什么意思?我是被卖给他了?你想要多少钱,我可以给你!”
“你这孩子说话怎么那么难听!就不能懂点事?”
“砰”!门又关上了,任安和平怎么敲都不开。

直到中午,大抵是曲和饿到了不行,才从里面走出来,到餐厅吃饭。
安和平心疼儿子怄气怄到自我封闭,烧了好几个曲和爱吃的家常菜,待到吃完饭收拾完碗筷了,该说的还是要说。
“和和啊,一个人的日子还是很难过的,等你老了就知道了。”
倘若这个时候安和平再抹把眼泪,就像极了那些饱受诟病的、宣传亲情绑架的公益片,幸亏她还没做作到这个地步,否则曲和就要砸门而去了。

“您要是觉得孤独了,是可以物色老伴的,我爹都过世二十多年了,估计早就也不在底下等你了。”曾几何时,他也以为跟黄志雄离婚之后他的生活会是寂寞而忧郁的,事实上自从搬去了上海他的忙碌一日更甚一日,谈不上有多少心理落差。
“我是想过找个人来搭伴来着,当年你赵叔叔就提出过,结果听说了你学大提琴要花费很多钱,就放弃了。”
敢情是他的练琴生涯阻碍了母亲寻找第二春,所以现在他在相关的问题上要无条件地听话作为回报?这逻辑实在是无法苟同。

“我知道你很看重婚姻,可这也要看对象是个怎样的人。我跟贺涵在一起的感觉比一个人还要孤独和无助。”
“贺公子是在意你的,这些天他打了很多电话给你,你不接,他还给我发大红包。假如他真的像你描述的那么差劲,根本就不会有上述的举动...”
算了,放弃沟通换取耳根清净。
大部分父母都是爱子女的——在不波及他们的利益和控制欲的前提下。否则呢,你出个柜看看,闹个离婚看看,就明白了亲情是多么脆弱的东西。
曲和头一回这般痛恨这明晃晃的诉求。他的闪婚和凌欢的形婚,至少有半数的动机是为了让父母放心,而接下去的惨剧却只能由自己承担。

跟初八翩然而至的,还有贺涵。有可能是搭乘一大早的高铁,也有可能是飞机,曲和没兴趣问。
拎了两大盒人参鹿茸一类的补品,进门后对着安和平一口一个“妈”,曲和继续冷眼旁观,奇怪这人怎么不见风尘仆仆,西装大衣纤尘不染。
黄志雄的脸和剪影像一樽樽雕塑,青铜的,铸铁的,大理石的...轮廓很硬,笑起来却又能让阴霾天气下的砖墙裂缝里开出一簇簇鲜花。而贺涵是铜版纸的杂志封面,或限量版画册里,意气风发的图像,修得再精致,笑得再灿烂,也缺乏触感的温度。
“和和,别生气了,我带你回家。”

说没触动是假的,加上不想拂安和平的面子,曲和勉强配合出演了不计前嫌的戏码。两人在曲和的小房间里挤了一晚上,第二天回上海。
床是稍微偏大一点的单人床,挤两个人确实吃力了,贺涵本来提出合衣睡沙发的,被丈母娘强行塞进来曲和的房间。
“委屈你了,贺大公子,大过年的蜷曲在我的小破屋里。”
“你家挺好的。要不是汤圆想你了,我都想多玩几天再走。”
提到汤圆,曲和顿时心头一软。
两人都没再提起那天的争吵,只是横亘于其间的倒刺还在,不碰,不代表它会自动消失。

上了高铁后,曲和睡不着,拿出平板玩游戏,贺涵大抵是以为,在曲和精神不集中的情况下闲扯更有利于和解。
“你知道吗,唐晶和晟煊的CFO安迪公布恋情了,她们准备情人节订婚。”
“贺总你还挺八卦的啊,看不出来。”曲和乜了贺涵一眼,继续玩游戏。
“她们七月份办婚礼,过阵子会给我们发邀请函。”
重点来了。

曲和放下平板,直勾勾地盯着贺涵的眼睛,“她们的婚纱和礼服都是找DU公司定做的吧?到时候陈亦度也会出席,对不对?”
他也不想,一开腔就是嘲讽的口吻,想法也自然而然地往某个狭小的死角里钻——怎么看怎么像影视剧里那些尖酸刻薄的、不知好歹的Omega。昔日的镇定与大气尚未泯灭,奈何一对着贺涵就控制不了这跑偏了的脑回路。
“对啊,可是闹别扭是我们的事情,跟他有什么关系呢?你凡事都要牵扯到他,是一种偏执症。”

我们。有意思。

评论 ( 58 )
热度 ( 44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