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蔺璞】【楼诚不定期歌友会深夜搞事】小舟从此逝,江海寄馀生


✔欢迎围观楼诚不定期歌友会深夜搞事第五弹!!今天的主持人是我,因为梗是我真爱 @山有木兮卿有意 点的
✔往期内容请戳下方的tag
✔本期内容很简单:以“小舟从此逝,江海寄馀生”为梗,CP是蔺璞,用古风文写一篇200-300字(结果大家都爆字数了😂)一看就能认出作者来的小段子,可以是文风也可以是文体或内容
✔试问写惯了现代文的我们(当然有两位很熟练)如何驾驭古风文?接下来依次为您揭晓(@的顺序≠文章排号)
✔可爱的馒头小朋友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活动,给点掌声~
馒头寄语: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妈呀写跑题了
第一次搞事,写得还特别差╮(﹀_﹀)╭
谢谢各位不嫌弃
谢谢宝贝们带我玩

✔本次参加活动的小伙伴有: @潇湘绝歌  @患野  @我就是没文力的黑米馒头  @赤兔子  @白衣卿相  @沉明九秋  @谜之热爱修罗场 史上最热闹的一次🎉
✔尽情猜,猜出来算你赢👻反正我们内部人士都从来没有猜全对过
✔目前不确定还有没有第六弹,且玩且珍惜

蔺晨只身站在江边,他来送一个人。

或许可以说,此人已经不在了,他要送的,只是内心那一点残留的念想。

那人说,你是妖仙,我是凡人,终究是无法长相厮守的。

那人说,我修炼再刻苦些,待修为高了,阳寿更长,能多陪陪你。

可在最后,他什么也没说,只来得及为他挡了父亲盛怒之下的一掌,留下一个微笑,然后,烟消云散。

捉妖之术修炼入境,身躯都与灵力融为一体,再无骨、血、肉可言,说是地上神仙都不为过。

可笑吗,捉妖人修最高阶的捉妖术,只为了和一个妖仙长相守,最后散尽浑身灵魄,只为了护一个妖仙性命周全。

垂柳轻轻吻着水面,蓝色的光芒跳动在它周围,蔺晨看着,眼眶渐渐不受控制地湿润。

“阿璞,别念着我了。走吧,若有来世,我无论如何也要找到你。”

江面缓缓摇来一只小舟,分明那样清晰,晃眼却又不见。

是时候启程了。

石太璞总是喜欢仰卧在他的那只乌篷船上,看天边流云来了又走。

“来吃点,新鲜的鱼,我昨晚上叉的。”狭小的船舱内飘出缕缕鲜美的香气,石太璞鼻尖一皱,像是只嗅到美味食物的小狮子。

蔺晨今天难得没有穿白衣,一袭简约的青袍披在他身上竟也是生出一些仙人淡雅的气质来。他挽起袖子,身前支着一只小锅,锅里翻滚着乳白色的鱼汤。

“嗯,味道不错。”石太璞拿了只碗舀起一勺,普通的鱼到了蔺晨手里竟也是被他做出不亚于珠翠之珍的美味,一碗汤下肚,石太璞因在江上漂流了几天而冰凉的手指也微微缓过劲儿来。

“真的不打算回去了?”石太璞捧着空碗,借鱼汤残留的余温暖手。

蔺晨也坐下,夹了块鱼:“不回去了。”

石太璞看着蔺晨难得地失落模样。

“我琅琊阁少阁主当年风极一时,最后跟着一个美人儿四海游荡,倒也是妙哉啊哈哈哈。”谁知这厮转头又是一副登徒子嘴脸。

“嘁,可是你自己非要跟着我浪迹天涯。”石太璞把头转过去,眼眶儿被锅里的蒸气熏红了。

“那是,放你一人天下游走辛苦除妖,蔺某怎能过意得去,所以只好舍命陪君子,江海为席天幕为被,还能给你打打下手不是。”

乌篷船飘飘荡荡,虚幻地漂向遥远的云雾之中。

柳枝抽新绿,桃红尚含苞,燕飞巷陌啼啾啾,传得春尚好。昨夜一场春雨真真是润物细无声,蔺晨一觉醒来入眼的落英缤纷,沾满残缺桃瓣的窗子掩不住,直透那沁人的春风。
远观那飘飘欲仙的少年点剑挥落,斩得翠竹摆动扬洒,震起露水噼里啪啦如珠溅落满地,直勾去蔺晨的魂。
“起来了。”石太璞收起剑来。蔺晨伸手揩去粘在他面庞上的花瓣,连带勾了他的下巴:“今日带你去泛舟,如何?”
石太璞慌忙撇开脸:“好......好。”

风拂过湖面激起层层涟漪,蔺晨为他穿好披风,才允他出了门。小舟泛过之处,水纹四散,游鱼皆惊,石太璞用手去够被冰冷的湖水一激,连忙缩了回来。蔺晨将他细嫩修长的双手放入怀中:“莫贪玩,春水寒,着凉可怎么好。”
“真美呀。”少年的眼中映着对岸粉红的云霞,渐渐晕上脸庞。
“景致再美也比不得美人,”蔺晨轻轻覆上石太璞柔软的唇瓣,“余生都在你眉眼度过,才算不负。”

夜微凉,一只羽翼蓬松、色泽如白玉的鸽子停在了石太璞跟前,双目扑棱,还骄傲地扬起了左边嫩红的脚趾--
石太璞知道,蔺晨的回信带到了。
绢丝上仅寥寥数语,石太璞读罢,登时面容灰败,神情枯槁,晚风吹得他的长发更散乱了,衣袂跟着颤动。
那人道,他要留在金陵城不回来了,替挚友梅长苏的遗孀(划掉)竹马继续筹谋天下大业。
他俨然已经忘记了,半年之前如何信誓旦旦地向石太璞保证,百日之内必定赶回,二人抛却身后事务,一同仗剑天涯。
百日之后又是数月,等来的就是这样的一封绢书。石太璞想透了,他蔺晨倜傥洒脱一世,决计不会为家业或友人困于某处,除非是,他自己不想离开。
终南山和琅琊阁相隔不算太远,琅琊阁离金陵城亦不过百来里的距离,从这日起,他们却再无相见的可能了。
留石太璞一人游走于这清冷的人世间。

「蔺晨」
人眼里我一直是个玩世不恭的人物,许是报应,叫我遇见石太璞这么个角儿。
潇洒?爽利?
我几乎已经忘了他是个什么样儿了,几乎。
也罢,他这样忘恩负义的恶人也不值得我记得他。
不说这个了,前些日子我从青丘寻了个小孩儿来帮我料理些琐事。
竟有人在我背后嚼舌根说他像那个石太璞。
真是可笑,他和石太璞差着十万八千里。
但是但凡沾着那人边儿的,我一个也不想留。
今天我便把这小孩儿送走。
小孩儿下了山坐船离开,倒叫我无端端想起和石太璞分离的时候。
我也是坐船离开,那人只说了一句“走吧”。
叫人生气。
小孩儿絮絮叨叨说了很多,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等我听到小孩儿说“少主,莫哭!”时才回过神来。
下意识抹抹脸颊上的泪水。
「石太璞」
和长亭成亲也有些日子了。
可我还是忘不了蔺晨,就当是我作为一个捉妖师却包庇狐族的报应吧。
和蔺晨实话说也没过几天安生日子,所以除了离别那天,其余和他的过往浑都忘了。
那天的蔺晨和往日一样一袭白衣站在船上,活脱脱儿一个谪仙人,叫人挪不开眼。
我的嗓子很干,说不出什么话,内心也愧疚,毕竟辜负了他的喜欢。
所以我只说了一句“走吧”。
但我心里知道,载着他的船走了,我的后半辈子也跟着走了。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馀生。

“蔺兄,叨扰多日,不辞而别,见谅。”蔺晨用手指捏起那张薄得几乎透光的纸。石太璞的字内敛而刚劲,不过分秀气,也不过分豪放。

短短十二字,却让蔺晨细细品味了许久,然后浅浅勾起唇角,眼神焦距渐渐偏离白纸黑字,呆滞出神。

石太璞是一个清灵的人。清澈灵动。除此之外蔺晨想不出其他什么更准确的词汇来描述他。

毫无阴霾是他的清澈,来去无踪是他的灵动。

五个月前船过江左盟而立于琅琊山下,闪进他的生活,此刻又闪出,无影无踪。

石太璞叫他蔺兄,眨着好看的眼睛送给他糕点。让蔺晨都几乎误认为他对自己同自己对他一样的一往情深。

蔺晨回过神来,笑着提笔。明知信笺他再不会寄出,却还是在旁边写了一句。

“送君千里,终有一别。”

蔺晨心系江湖美景,而石太璞心存江湖安危。他们相别无几,却差以千里。

想了想,蔺晨又补了一句。

“桂花糕之温尚可,多谢。”

蔺晨其人,自诩为无拘无束江湖之人,却偏偏栽在石太璞这不善言辞的死板家伙这,明明自己奇闻怪谈信手拈来,却要这不惜命的捉妖师给自己讲故事,说自己就在石太璞身侧,自此那也不去。

“想听什么?”
“长生。”
“没有长生。”

蔺晨说他要听那种不论过程聚散离合有无定数,结局总是喜乐圆满的故事。
要听月圆花好,要听诸事遂愿,要听百岁无忧。

蔺晨其人,生平最恨不守信之人。
他最恨自己。

恨自己不守承诺,未曾日日守在石太璞墓边扎根于石太璞身侧;恨自己过分愚钝,没有在石太璞身边与他共赴凶险;恨自己痴傻无知——竟求着事事完满。
要月圆花好,要诸事遂愿,要百岁无忧。

哪里来这样的故事。

这世间从来没有长生。
没有月圆花好,没有诸事遂愿,没有百岁无忧。
却是有求而不得,有爱怨嗔痴。

有阴阳两隔。

评论 ( 13 )
热度 ( 21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