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后记


再码一个日常,《独善其身》全文就此完结~日常晚点放出来,明天把目录修了,就可以愉快地填下一个坑了。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八月末三次元觉得跟人无法交流,和 @山有木兮卿有意 反复感慨现在的年轻人也被陈旧观念腐蚀得没救了。郁结积久了要吐血,索性弄了个现实向ABO。

现实中,歧视无处不在,从性别到学历到工作到性取向;两性关系亦是如此,有娃的歧视丁克的,已婚的歧视未婚的,有伴的歧视单身的,straight 歧视 homo...而且近年愈演愈烈,完全没有往开放的一面发展。

其实少数群体也不需要大家为他们做什么,保持理解和尊重即可,然而结果往往是多数群体加紧了干涉与控制,使得他们的处境更艰难。
不管这种干涉的出发点是出于政/策,文化,还是传统观念,都令人齿冷;用家庭或感情对当事人进行道德绑架的,也一样。

所以与其说是爱情小说,不如说是这是一篇关于寻找认同和自我探索的文。
也极大地弥补了先前写《不能自医》时没能用上的,关于性别和婚姻的讨论。
尽管结局是HE,但是我依然固执地认为,教授是单身主义者,就算跟老胡愉快地在一起了,这一点也不曾改变。
只是完全没有想到的是,怎么能写那么长...当初以为13章加两个番外就能收尾的...为自己的啰嗦和拖延感到绝望。

有个无法弥补的遗憾是庄唐的BE,可纵观全文也只能如此决断了。最终的走向已经比预设之中的好太多了。写的时候我常常在思考:设计一个无法挽回的悲凉结尾,和努力扭转这局面,哪个更难?
不过现在看起来我还是狠不下心。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篇All系列了,以后会写多CP或者单纯的一对一文。

评论 ( 5 )
热度 ( 4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