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All川】独善其身·第四章(ABO)

许教授登场~人设跟电视上一样怂
有泓川往事预警
由于文跟电影走向不一样,石泓没有变成罪犯,当然后来跟糖串儿也没交集

自己挖的坑,再丧也要填完。。。

分割线: ------------------------------------------

接连两次相亲失败,唐川已经做好了接受唐鹤言电话骚扰的心理准备,结果就在悄无声息中度过了将近一个星期,连条语音信息都没收到。
周六的上午,唐川吃完了自己做的三明治就去学校的图书馆查找资料,下周的课题是进化与文明。
还没进图书馆手机就响了,唐川思忖,来电的不是唐鹤言就是杨姐,基本上没悬念,都是一样惹人烦。

是杨姐,“小川啊,你现在在哪里?”
“我今天没有空。还有,以后找我请提前预约,否则显得很没有礼貌。”
刚想挂断,杨姐的大嗓门就透过听筒传了过来,“我猜你周末八成是待在学校的图书馆吧?没事没事,我让他去找你,他就乐意泡在图书馆里,跟你肯定有共同语言。”
又被动地接受了一次相亲。这回人还没见着唐川的心里就窜起了一股火气。

十五分钟后,唐川调成振动铃的手机响了。接上头,发现来者还比自己矮一点点,套了一身尺寸不太合的亮蓝色西服,神色惶惑,年龄约摸在三十五到四十岁之间。
他在电话里说过了,名叫许光明,是江北市医科大学的药学教授。
看来杨姐又天真地以为,合着两个人都是教授,看对眼的概率也会提高。
事实却是,碰面五分钟了,唐川给许光明买了杯咖啡,两人面对面地坐着,都一语不发。

许光明甚至都不敢正眼看唐川,僵持得气氛太难捱了才自顾自地找话题。
“我听说,你先前相了两个Alpha,跟你磁场都不太合,我么,是个Beta,说...说不定反而能...行呢。”说着低下了头,“可是...我刚离婚不久,单、单论条件而言...还是配不上你的。”
这情商就该一辈子关在实验室里。他不会歧视Beta,顶多是替他们感到遗憾:不能享受信息素的乐趣。

不过眼前之人让唐川想起了一个,他以为他已经淡忘的人--石泓。
他们是高中同学,尖子班上最聪明的两个学生,就像许多青春电影的剧情一样,俩主角接触多了由竞争转化为相互欣赏的套路。
石泓是个Beta,素来沉默寡言,却从不缺乏自信,毕竟他凭借智力就足以碾压一大片Alpha和Omega。
高考前一晚石泓还约唐川去学校的梧桐树下散步,趁机表白,还开玩笑说等他上了大学分化成了Alpha就标记唐川。唐川则镇定地从书包里掏出一本小册子扬了扬,里面记载了当今世界上还有存疑的几大数学难题。

许光明见唐川失了神,以为自己讲错话了,脸涨得通红,“我这人不太会讲话,你、你别见怪。晚上,晚上一起吃个饭怎样?”
“吃饭可以,不过是以朋友的身份,而不是相亲对象。”
许光明似乎一早就料到了会被拒绝的结局,表现得既难过又释怀。此人的优点是没什么攻击性,不会像别的Alpha那样情绪激动地非要讨个确切的说法;余下的半天都乖乖地陪唐川回江北大学查找资料。
吃过饭唐川执意开车送许光明回家,一路上许光明畏畏缩缩的话都说不连贯。唐川也无意安抚他,自信这种东西从来都不是靠别人赠予的。

下车后许光明总算不那么紧张了,定了定神,“你跟我...不登对,我知道不是属性的问题,你应该不是那种...特别在意性别的人。”
“当然不是。”
“我其实...挺喜欢你的,所以在你面前总是不由自主地自惭形愧。”许光明揪起一把头发,痛苦地闭上眼。
“别,我受不起。”
唐川当然不会说出来,自己这一天都是心不在焉的。

他和石泓到底也没能走完那年的夏天。
两人都以高分被江北大学的数学系录取,开学不到一周唐川却态度强硬地找到校领导要求调换专业到法学系。
石泓得知后冲进唐川的寝室,铁青着脸,神色扭曲,一举把他的书和文具全摔了砸了。
“你背叛了数学!”临走前撂下一句话,高考前唐川给他的小册子也撕成了两半扔在地下。
他离开数学系,是因为唐鹤言就是该校应用数学专业的教授,他不想以后也变得跟父亲一样面目可憎。可惜石泓完全听不进去。

石泓没再同唐川说过话,即使是唐川亲自到石泓上课的学院门口守上半天,他也能做到视而不见。
后来听说由于个性古怪,石泓毕业后没能留校,调去了教育部,没两年又被辞退;经历了几次跳槽,最后辗转去了一所非重点的高中教书。
昔日的同学提及他,都纷纷感慨惋惜。
唐川想象不出石泓现在的模样,自尊心也不允许他再去探访,只能依稀从许光明的身上寻觅到一丝昔日故友的痕迹。
然而这些也不重要,一段尘封的往事突然被翻开罢了。

手机又响了,杨姐这红娘做得还真是够敬业的。
“我不知道这次的问题又出在哪里,小川你别太挑了,许教授人很好的...”
唐川也不跟她客气,直接回敬,“他没有信心,还要我来替他来寻找信心吗?”
“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就应该互相包容互相扶持的嘛~”
啧,多少容易心软的Omega和女性Beta就是这样被诱骗得半推半就走进围城的。

“我想知道你们的想法,你和我父亲,是不是把我当成超市里快要过期的打折商品大甩卖了?”
“哎哟,我们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还不是担心你一个人以后孤苦伶仃没人照顾...”
什么叫孤苦伶仃没人照顾?他唐鹤言耐不住寂寞外加生活十级残废,还假设全天下的人都是这副德行。
算了,跟无谓的人争执也没有意义。
“挑重点。”
“我想过了,既然男A和男B跟你都谈不拢,下回见个女A好了。”

评论 ( 44 )
热度 ( 45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