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All川】独善其身·第三章(ABO)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严重影响更文的积极性
不会弃坑跑路
只会一天更比一天丧~
并不会有谭李线,因为我爬墙黄李了

分割线: ------------------------------------------

第二个相亲对象是江北市咖位最大的商业大亨,在全国的范围内也有很多产业,传说此人打个喷嚏,江北市的经济也要跟着感冒。
条件这么好却还是“沦落”到相亲的地步,这其中必定有什么曲折。唐川本来也不想对尚未谋面的人持有过多的猜忌,可还是多多少少的被李川奇的光荣事迹吓到了,打心底地抗拒这些权贵大贾。
从公寓整理完衣冠走出小区门口,唐川看到了一辆加长林肯停在路边。司机特地下车为唐川打开车门并提醒系上安全带,“谭总正在开会,晚一点到。”
到哪里,司机口中的谭总又是个怎样的人,唐川一点儿都不想关心,只求早点结束早点交差。

约见的地点在郊外一家私人性质的高尔夫会所。
到了会所的露天停车场,这个人称谭总的男人戴着墨镜走了过来,弯下腰替唐川开门,身穿暗蓝色的中长款薄风衣,唐川认出来了,是Brunello Cucinelli的经典款之一。
“谭宗明。”摘下墨镜交给司机,然后朝唐川伸出手。
“唐川。”
两人也没过多交流,直接进场打球。

各打了一场,唐川70杆打完,负2分,谭宗明88杆,16分。
“真人不露相啊。”谭宗明大为赞赏,给唐川递过一瓶VOSS。
“偶尔陪我爸玩玩而已,今天只是运气好罢了。”唐川说的是实话,他并不热衷于这项活动。
“如果你喜欢,可经常来,我替你办张VIP卡。”
“不用。”
“那么唐教授对什么感兴趣?我很乐意奉陪。”

唐川将手中冰蓝色的玻璃瓶放到茶桌上,静静地端详着对面这个Alpha。诚然这人的眼睛很大,保养得很好,已过不惑之年也没留下多少岁月的痕迹,衣着品位也算是好的,可是毕竟不是他愿意给机会的类型。
尽管他也说不清,他具体喜欢什么样的类型。
“我之前读博士的时候念的专业是社会学,现在主教人类学,想听听谭先生对人的社会功能与社会角色的看法。”
谭宗明没料到唐川会突然问到这个问题,沉思了片刻,“这个问题有点深奥,能不能举个例子?”

“其实我好奇的是,谭总的事业已经那么成功了,有没有家庭这个选项似乎无关紧要吧。所以您的社会角色应该是晟煊集团的总裁...”唐川也不跟他绕弯子,直截了当地抛出了话题。
“我今年四十岁了,早年忙事业确实错过了一些人,但是这不代表我跟公司过就足够了,组建家庭依然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有朝一日假如您步入家庭了,您的社会角色也不会因此而改变吗?”
面对唐川设下的陷阱,谭宗明浑然不觉。

“我认为内外有别,我作为Alpha自然是对外更多,家里的事情会交给我的伴侣全权负责。”
“要是您未来的伴侣工作也很忙呢?”
“会有管家和保姆协助,不过教育下一代的问题还是希望亲力亲为。”
唐川笑了笑,还真是个实诚的人。
“有件事我不想瞒骗谭总:差不多十年前我被人标记过,后来分开了,我去做了腺体切除的手术。如果你能接受,我们可以接着谈条件。”
谭宗明的脸瞬间变黑,“这个玩笑,开的一点都不好笑。”
“这不是玩笑,是事实。”

沉默了半分钟。
“我可以出资安排你去美国做重新植入腺体的手术。”
“有必要吗?”这回换唐川惊住了。
“当然有,你也需要家庭,也需要后代。我会是你最好的选择。”
“仅仅是因为我是Omega,我就必须有繁衍的义务?”
“这不是义务,是Omega的使命,也是你的伴侣和整个家族对你的期许。”
唐川决定告辞,两人的思维不在同一维度,再怎么沟通都是徒劳。
“听说谭总在北美待过,应该了解那边的一种说法:a type of cancer--extremely Alpha,中文的讲法叫'A类癌症',很遗憾,我觉得你有这个趋势。”
“我没这个癌,倒是你,挺莫名其妙的。”

看得出来,谭宗明有些不悦了,台面上的礼貌礼节都是虚的,底线是不能触犯利益、浪费时间。“我不理解,为什么杨姐非要安排我们见面。”
“我并不想来的。”
下午的太阳有点大,刺眼。谭宗明知道他不叫司机送唐川回去显得没风度,可又实在不是一次愉快的会谈。
走之前唐川还不忘捅上一刀,“我不适合你,不过有个朋友跟你特别合适:他比我小四岁,在读生物工程的博士,中途被父母逼着去相亲中断了三年的学业,目前是单身状态,改天可以托杨姐介绍给你。”
谭宗明已然无言以对。他不明白,他分明是带着憧憬来赴约的,回馈他的却是接连不断的敌意。

显然,唐川也不需要司机送。不一会儿,唐川口中的那个朋友就驱车到了会所,特地来接唐川。
上了李熏然的福特,唐川只想闭目养神。又应付完了一个,希望这是最后一个。
李熏然好奇得很,不停地打探下午约会的细节。
“开你的车吧,下回让杨姐把相亲对象都塞给你好不好。”说着揉了一把李熏然的卷发。
李熏然也不恼,一路上哼着小曲开回市区。

注:

1.社会角色的概念由美国社会学家拉尔夫·林顿的著作《人的研究》中提出

2. A type of cancer--extremely Alpha是我自己造的词,原意类似于直A癌,但是看着太奇怪,所以译成“A类癌症”

评论 ( 20 )
热度 ( 51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