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黄李】双向救赎·楔子

兔子 @赤兔子 的黄李视频配文~先放个楔子
正好跟今天的 @楼诚深夜60分 扣题
关键词:地铁站

对不起老谭,对不起曲和和
我疯起来自己的CP都拆系列~

分割线: ------------------------------------------

黄志雄只依稀记得,他和李熏然的第一次相见是在人声鼎沸的酒吧。他喝到精神涣散两眼迷离,恍惚间看到角落里有个一边弹吉他一边安安静静地坐着唱歌,头发卷卷眼睛很大的男孩子,笑容纯净得令人想起了天使拉斐尔。
李熏然表示无奈,在此之前他们就已经见过了,可惜有些人的脑袋仿佛生来是为了显高,记忆力近似于零。

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分明是在地铁站。
那会儿李熏然刚辞去了警局的工作,每天晚上都到九眼桥或宽窄巷子一带的酒吧驻唱,白天却活得像梦游,为了定定神,他时常一个人坐地铁到春熙路站下车,再走几步就到了地下街的方所书店里看书。
他看到了一个男人,眼神比他还要空洞,行为比他还要脱线。

男人身穿灰色斜纹羊毛料的夹克外套,本来戴了副墨镜,摘下来又戴回去,反复几次,来回踱步,不知道何去何从。
李熏然看完书走出来正准备换乘地铁回家,晚上不想唱歌,就看到了眼前这一幕。
猜他是流浪汉或者精神病患者嘛,衣着发型都挺整洁的;可是神情和动作确实又不似常人。

“请问需要帮助吗?”
“我不知道...怎么搭乘地铁,抱歉。”这人咧开嘴一笑,牙齿倒是蛮白,更衬得脸上的皮肤黢黑而略显沧桑。
成都市地铁,堪称傻瓜地铁,全国最容易上手的地铁前三甲,相比之下重庆的轻轨站简直是迷宫一般的存在。
这年头竟然还有人会迂到连傻瓜地铁都搞不定吗?
这人见李熏然惊住了,便解释,“我刚从国外回来没几天,国内的变化太大了,有点儿跟不上节奏。”
“没事,我教你。”

于是李熏然带着男人去排队买单程地铁卡,然后进站。
男人的目的地在龙泉驿附近,要上二号线,倒也不是常居地;李熏然则在四号线的骡马市附近。
就此别过。

“过几天我可能要找市区的房子,说不定还能再见。”男人朝李熏然招了招手,笑容竟凭空地染上了几分金色。
一定会再见的,在同一座城市,本来相遇的概率就很大,更何况是一座只有四条地铁线路运营的城市。

注:

1.拉斐尔天使,《启示录》七大天使之一,掌管治疗、医术

2.我真的没有在黑成都地铁!不过确实是傻瓜地铁,童叟无欺~

评论 ( 18 )
热度 ( 19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