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写在《不能自医》之后


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写个完结感言(戏精上身),谈一谈这篇文。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考虑过写凌赵,不是不爱,而是潜意识里总觉得自己笔力不济驾驭不了,加上我先前写的基本上都是冷CP,最热的就是荣方了。是我真爱 @山有木兮卿有意 一定要我写个凌赵,扬言不写的话我可以退圈了。。。于是鼓起勇气弄了个双心理医生AU。

写的过程中无数次想弃坑,倒不是因为题材,是被自己丧得不想继续了~我的原意是想写个双医生互相治愈的故事,谁知道从中间部分开始崩,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手,几乎每一章都让他们互相怼,针尖对麦芒。。。
感谢每一个追文的小伙伴,不嫌弃我丧,给你们鞠躬~

关于凌陈和凌赵两对CP,我只能说动笔之前我确实非常喜欢凌陈,也正是出于这个理由,我才下狠手把他们拆了 ;就像嘟嘟在文中表示的,切肤之痛的作品才有说服力,才能打动自己征服别人嘛。。。但是这并不代表厚此薄彼。
别人都是喜欢哪对CP就写哪对,我则是动笔写了之后才愈来愈有感情,曾几何时我还是坚定的凌李党呢。。。写到如今,老凌的CP我只能接受小赵了。

我一直不喜欢许多谭赵文里对小赵的设定,以及太过强调“走肾”,因此这篇文里侧重于描述他的清高和倨傲,撩的部分几乎没有,老凌想开车还要被刹车。。。OOC都是我的锅~

结局是HE不是开放式,第一个番外的末尾有凌赵在一起的暗示。
也没有隐藏刀,该说的都说的很清楚了。
至于全篇无糖,甚至连糖霜都没有。。。只能说我有罪,今后一定学习做小甜饼,写个萌萌哒凌赵猫化短篇补偿他们~

这篇文从有思路到完结,前后历时一个月零五天,而我以前写文都是一个星期最多十天搞定,算是破了记录了~之后还会花上一个星期的时间进行修改。
我是个名副其实的花心狗,以往都是写一篇拆一对CP,写完一篇忘一篇。。。
这一篇不一样,刚开始只是为了证明我也能hold住AU,不局限于原剧和B站上的cut,随着后期投入的感情和时间越来越多,印象也愈发深刻。

心理学的部分全凭感觉代入,每一章前面我都有声明:本人不是专业的,欢迎捉虫。
我也希望有真正的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或者从事这行业的人员给予一些指点,请轻拍。

至于热度的问题,老阿姨表示早已看淡。
写文的乐趣在于字句斟酌,在于把每一个梗每一段对话串起来,在于借文字和情节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而不是别人喜欢看什么自己就去刻意迎合。
写得那么丧还是有不少小伙伴给我留言评论,我已经很感激了。
再次给你们鞠躬~


目录

评论 ( 13 )
热度 ( 11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