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秘密

首先非常感谢紫杀太太 @紫杀 做的《文手虐向挑战十题》模板;
 换了一种玩法,把9个片段拼凑起来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全文不虐;
 时间线是鸭梨第二次进古潼京与吴邪重逢,再次下地之前黑邪簇三人愉快地玩耍暗示;轻微花邪瓶邪提及预警,tag就不打了;

分割线:————————————————————————

1.描绘一个静止的场景,来体现一个简单的情节

沙漠中的夜空究竟还是和城市不一样,在这里没有光污染,天空呈现出一种澄澈的湛蓝色,点点繁星闪烁着点缀其间。月光洒在同样皎洁的细白沙子上,分明是静谧无风的夜晚,黎簇的眼前却幻化出细沙如流水般倾泻的情景,而那个人在沙堆间穿梭,快速移动到他身边。连日的奔波终于得到了一丝慰藉:确信吴邪还活着。

2.用纯对话的形式讲述一个故事/简单的情节

“我想,你应该已经发现了自己拥有的那种能力。”
 “哪一种?”
 “读取蛇的费洛蒙。”
 “哦,上次在仓库我和苏万都被黑飞子咬了,他昏厥了过去,注射了血清才醒了过来;我没昏倒却看到了沙漠底下像巨蛇一样会动的巨型植物...”
 “是九头蛇柏。你看到的是蛇和蛇柏厮打的记忆。”
 “敢情你给我寄成箱的黑飞子就是为了验证我不会被蛇活活咬死还能读取它们的记忆?”
 “不。从见你的第一面起,我就知道我们是同类。”

3.描写一段尽可能惨的暴力

吴邪示意黎簇跟他进帐篷,他身后还有一个人——上次帮助黎簇离开古潼京的黑瞎子。
 帐篷的角落里有一卷绳索,黎簇满脑子都在思考如何放倒吴邪,并用绳子将他牢牢缚住,把他压在身下驰骋。

4.塑造一个尽可能丰富的人物形象

“小崽子,我们又见面了~”黑瞎子用他招牌式的潇洒而又懒洋洋的腔调朝黎簇打招呼,遮了半张脸的墨镜片上映射出沙堆上的篝火,然后,他也撩起了帘子走进了帐篷。

5.一段兼有沉重和滑稽的叙述

吴邪摸出了两支密封的塑料管,递了一支给黎簇。黎簇一看就知道,这是蛇毒。
 黑瞎子一把夺过了吴邪手上那支,“吴小佛爷,你犯不着刚把人又忽悠进沙漠,就聚众吸du庆祝。”
 黎簇的脑袋“轰”地一下炸了,上一秒他还想过一定要趁两人脑子都不清楚的情况下扑倒吴邪来一发,否则帐篷都进了多亏啊...可惜黑瞎子的存在提醒了他,今晚关于吴邪的臆想大抵是不能实现了。

6.非正常死亡

吴邪没理会黑瞎子,继续望向黎簇,“吸完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黎簇把塑料管中的液体抖进了鼻腔,就像小时候鼻窦炎犯了,父亲给他滴麻黄jian药水一样。
 他想,要是能在费洛蒙传递的图像中看到父亲的下落,也值了。

一开始视线是漆黑的一团,接着露出了几点光亮,定睛一看,是一堆小沙丘似的金币。
 接着爬行,依然是地下,延伸到了一段阴暗而狭长的道路,两旁的岩石上悬空凸出一个个拳头大小、鹅卵石形状的蛇巢。

突然闯进来了一个彪形大汉,挥挥手用铁楸去撬蛇矿。躲在一旁的火鸡脖子猛地窜了上去,一口正咬中大汉的脖子,黑色的血液喷涌而出。
 大汉捂着脖子倒下了,紧接着又爬过去了好几只火鸡脖子和黑飞子,几下工夫竟然把大汉的冲锋衣都撕碎了,露出肩背处的凤凰纹身图案。

7.一个片段,背景是你从未涉及过的世界观,要体现出这个世界观来

黎簇向吴邪描述完刚才的所见,吴邪赞许地点点头,又打开了一支。
 这一次,背景从地下挪到了地面的沙漠。
 如果说之前那支蛇毒呈现出来的景象尽管略显惊悚,到底蛇本身还是主动的攻击者,这一次则完全反了。

一个金属的五边形物体在暴风和飞沙中摇摇欲坠却迟迟不降落,四周的黑飞子都在疯狂地逃窜,可是都被吓得晕眩了拼命找都找不到地下的入口。
 庞然大物表层的一圈灯光照得整个沙漠上空如同白昼,它每降落一点画面就开始晃动,跟看3D电影似的。

待黎簇抽出了这段影像才意识到,靠,这不就是UFO吗。

8.一个片段,表现出某种食物的好吃

“辛苦了。”
 黑瞎子掏出一盒青椒肉丝炒饭犒劳黎簇。上个月黎簇吃过这玩意儿,不过读取蛇的费洛蒙耗费了黎簇大量的精力,也相应的模糊掉了部分现实中的记忆,因此他基本上不记得这炒饭的滋味,每一口都是新鲜的。

这一次他吃的动作特别细致,并且虔诚。金黄色的炒饭颗粒分明,搭上缕缕翠绿的青椒,堪比珍馐。
 至于徒有其名的几条肉丝,也原谅了。

9.一个片段,高潮点,表现出尽可能强的爆发性和冲击力

“既然我进了古潼京,就不能白白地进来。”说罢黎簇扑向吴邪。
 吴邪倒是一脸胸有成竹的模样,拍了拍黎簇的脑袋,“饱暖思yin欲了呢,不要急。”
 黑瞎子嘿嘿一笑,“徒儿有进步。”
 沙漠早晚温差惊人,夜里不烤火会冻得皮肤骤然收缩,三个人的体温聚在一起刚刚够。
 其实上个月黎簇第一次进沙漠的时候,就跟吴邪睡过了几回,当时是打发王盟出去守帐篷。只不过这会儿换成了他们三个人愉快地玩耍,苏万和杨好在外面看篝火,梁湾则躲在她的小帐篷里死活不肯出来。

白沙似雪,延绵百里有余。他跋涉过了热得死骆驼的火烧风,趟过了藏着仙女虾的海子,又游过了两旁怪石嶙峋的地下河,才终于找到了古潼京,见到了他最想念的人。纵然这一次的情事是跟人共享,他也欣然接受了。
 “我想到了一个人,如果他也在这里就好了。”中场休息的片刻,吴邪点了根烟,抽了一口塞到黎簇的嘴里,黎簇吸完又给了黑瞎子。
 “你是说哑巴张?”黑瞎子仰起了脑袋询问。
 黎簇在心里吐槽:办事都不肯取下他的墨镜,什么人啊这是。

“不,我最近很少想起他,”吴邪淡淡道,“等把他接出山了,余下的日子都是他的。现在是在沙漠里。”
 黎簇不甚关心他们口中的“哑巴张”是谁,相传道上有“南瞎北哑”的说法,估摸着这是吴邪的另一个师傅。
 “那是...花儿爷?”
 吴邪点点头,满脸的高深莫测。
 黎簇在吴山居见过这花儿爷,年纪轻轻的是个人物,且颇有风华绝代之姿。

“等事情结束了我们回北京约他出来玩。”黑瞎子建议道。
 “等事情结束了,我还有命回北京吗?”黎簇想到了自己未知的命运,不由得被悲怆的情绪覆盖了。
 “我会救你出来的,我们都会。”吴邪向黎簇保证道。
 黎簇却想,就算他食言了,自己也一定会想法子逃出来,大不了杀到京城向花儿爷告状,好歹吴邪还有把柄在自己手上呢,都是一条船(床)上的仙女虾,谁又甩得掉谁。

                                        (end)

关于第10点...大纲就不弄了,我只在早期写文做过详细的,后来发现列完了大纲之后就会有一种这篇文已经圆满的错觉,不想再动笔,所以...

评论 ( 3 )
热度 ( 27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