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戒烟2.0(一发完)

继续戒烟(失败)
 带花爷出场,正面交锋~

分割线:————————————————————————

被软禁的吴邪看到迎面走进屋子的解雨臣,眼睛都发亮了,类似于在丛林中埋伏已久的豹子,听见猎物的脚步声靠近的那种神情。

解雨臣捎了只细长的银灰色长方体的金属盒子,径直递给吴邪,“电子烟。”

吴邪的指尖触到了这物体,还没来得及打开就被风驰电掣的速度抢走了,只听一旁的张起灵解释道,“电子烟的危害并不比传统卷烟小。”

解雨臣望了张起灵一眼,倒没有夺回盒子的打算,而是不紧不慢地说道:“对戒烟有帮助。”

吴邪先是一怔,然后苦笑:“小花你还是别白费力气了,我早就放弃治疗了。”

张起灵补充,“普通烟叶夹带的有害物质电子烟都没有剔除,加热了还会吸入容器中的悬浮物。”

“看不出来张大神还挺与时俱进的,连新产品的使用方法和性能都查过了。”解雨臣自知理亏,却也不打算撤回。

“来来来,两位爷先吃饭,不要打起来了~”

胖子从隔壁的平房捧出了一盆乳白色的鲜鱼汤,平放在餐桌上,周边还有好几盘菜:清炒野菇,蒸腊肉,白切鸡和土椒炒鸡蛋。

解雨臣的注意力瞬间被这几道菜吸引住了,快步走向餐厅,忘掉了房间里斜躺在床上的吴邪,“怎么不做小鸡炖蘑菇?”

“早吃腻了,嘴巴都快淡出鸟来了。”胖子给他们各盛了一碗汤。

“淡出鸟的明明是我。”吴邪低吼了一声以示存在感。

胖子摆摆手示意他们先不用理他,并告知解雨臣隔壁的平房是厨房,里边还有鱼汤和米饭可以添。

属于吴邪的那碗汤被张起灵端进了房间。

待到解雨臣用完餐替胖子收拾完碗筷再去探望吴邪,他才发现吴邪压根儿没动过那鱼汤,都凉了。

“汤还是很鲜的,喝一点吧。”他不擅长哄人,硬拗出一句,像在劝坚持绝食的减肥党,又像在劝枯坐等死的绝症病人。

“没胃口。”吴邪继续蜷缩着,眼都不抬。

张起灵收走了鱼汤,俨然已经对吴邪的任性举动司空惯见了。

“这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是啊,失败的次数快赶上当年粽子追着我跑的频率了。”吴邪换成了嘲讽的口吻,“戒不戒人都得死的。”

“身体是自己的,难道你今后十年都没戒掉,就要负气十年都不肯好好吃饭?”

吴邪没再搭话,一时静默无比。两个人太熟了,不说话倒是不会尴尬。

解雨臣伸手摸了摸吴邪的额头,不烫。

两分钟后张起灵带来了加热过的鱼汤,还多了把短柄的银调羹,也不避讳解雨臣在场,一勺一勺地喂吴邪喝下去。

喝完汤吴邪颇为受用地闭上眼睛,不过他知道解雨臣还在旁边。“今天早上我做梦梦到无数只蚰蜒一齐钻进我的皮肤,还尼玛是夜光的!哦对,我忘了你有轻微的密集恐惧症,就不描述这画面了...”

解雨臣摇了摇头,柔声道,“吴邪,你真的不能再抽了。”又像自言自语又像对吴邪说,“我去斗里找找能戒除烟瘾的药材...珍奇物件多的是,找几样灵药应该不难。”

“不用。”

“放心吧。”

解雨臣走到了院子里,胖子才从厨房探出头来,“花儿爷刚吃顿饭就要走了?”

“有点事情要赶回去处理。”

解雨臣刚用折叠棍隔空打开了院门,张起灵就追了出来,将金属盒子递还给他。

“也不用去斗里找药材了。”张起灵突然冒出来一句,吓了解雨臣一跳。

“他不需要?”

“我弄到了一种可燃的麒麟竭,研磨成粉末状,掺进吴邪的卷烟里。”

解雨臣恍然大悟,继而有些气恼,“你早就知道他根本戒不掉?”

张起灵点点头,“今天是最后一次。”

这一趟来的,真是多余。解雨臣下定决心,以后大概是除了讨债,他再也不会来雨村探望吴邪了。

评论 ( 5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