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知乎体】全世界都把你当救世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原著向,很短小,可能有bug...
再说一遍:花爷真乃我的榜样~

分割线:————————————————————————

准备离家的时候家中亲人病倒了,病情也较为危急,最近几天都待在医院里忙里忙外地跑。在这种情况下别的亲人依然不断地将他们的焦虑和恐惧转嫁到题主身上,俨然把题主当成了救命稻草...我已经好几天没怎么休息了,心情很丧,每天都很难熬,不确定到底还能撑多久。

666人关注  88条评论

216个回答

望千门如昼

谢邀。

说“全世界”太夸张了,不过身边的人在遭遇险境之际都会选定一个目标并给予极大的期待值,然后自欺欺人式地回避自己的责任,是常态,人性皆如此。

对题主的遭遇深表同情,希望我的个人经历能够提供一些启示,仅仅是参考,不是卖惨。

八岁那年,我的养父在一次潜海活动中失踪了,整个家族乱作一团,只有我自始至终表现得异常的淡定。那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所有的人都崩溃了,谁能来主持大局。

毫无悬念地,当家的位置被爷爷硬塞给了我,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我的年龄还太小,而别的家族成员即便愠怒也不敢反对。

幸而我爷爷的好友还健在,也就是我的师傅,人称2爷。多年来他耐心地教导我很多技能,包括戏曲武术和识人之道,也让我在这复杂的人世间得以存活和历练。

家族早年经商,还算是家大业大,到养父那一代由于内忧外患和无心经营,资产缩水了不少。这二十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稳住原有的产业,在此基础上再收购别家的。

十八岁生日那天我正式接管了家族所有的产业。从那天起,遇事我不能再惶惑,必须冷静沉着更甚往日。外面成千上万双眼睛盯着我盼着我出纰漏,家里大大小小几百号人等着我照应。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内,我每天只睡六个小时左右,还都是依靠安定或褪黑素辅助入睡。

个人觉得在扶持家业,或是与亲人共事的问题上,最难处理的一点在于,明面上既要给他们足够的信心,私底下又要坚持自己的路线,然后尽可能地避免冲突。

说命苦吧,多少人未能苟活到成年,多少人丧命于斗巜争与倾轧,我是不是应该感激自己拥有的一切。

所幸,尽管我们出于道义不能抛下亲人,却依然可以选择友人和恋人。

我的竹马X问我有没有想象过另一种人生,说实话,我根本没有闲暇去思考。他常常说我们骨子里很相似,只是成长的环境很不一样才造就了现在的差异。

我喜欢他的个性,也知道自己永远都不会成为像他那样的人。也许正如他所说的环境论,也许我们灵魂的材质并不相近。

在认识X之前,我考虑得更多的是全局的走向,以及事件本身的合理性,几乎不太会去关注个人的情绪。因为独自操持家业的这些年使我坚信感情只是锦上添花,我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也没有任何人可以指望。

X跟了我会是很寂寞的,我都知道。他要的风花雪月到了我这里全变成了点对点的分析,偶尔他也会假意生气,后来还是无奈妥协,毕竟我始终是站在有理的一方。

我之所以被他吸引,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也从不主动要求我为他付出,更不会把我当成救世主,这段关系让我感觉放松,反而心甘情愿地为他做更多的事情了。

针对题主的苦恼,我主要给出两点有效建议:1.来自家人的压力避无可避,硬着头皮扛下来了会发现其实也没那么难;
2.总有一天你会遇到那个真正理解你欣赏你、不刻意向你施加压力的人

555赞同  0评论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