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公路尽头·楔子

公路AU,部分梗和句子来自《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部分设定出自《藏海花》;
CP主要是花邪,有瓶邪白月光提及;第一人称预警;花邪非旧交,支教教师×艺术系毕业生;
 手上没什么存货,可能会写很慢...

分割线:————————————————————————

雾霭笼罩了整条国道,有那么一瞬间我竟分不清到底是早上还是傍晚,不过旅途中比这更糟的时刻多了去了。我立在路旁,走是走不动了,想坐下又犹豫了,倒不是担心被地上的石子和雾水弄脏裤子,我怕的是这一坐下就要睡着了再也不想起来赶路了。只得祈祷下一辆车千万要有眼光为我停下来,载我前行。

约莫在半包烟的光景前有一辆敞篷吉普路过,我挥了挥手,藏族司机伸出了一只手,大拇指和中指的指腹左右分别摩擦了一下,意思是要给钱才肯捎带。我摊开整个手掌,表示我手上一分钱都没有。待司机远去了,我不禁嫌弃自己的矫情,可毕竟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这毛病也改不了。

我刚从尼泊尔回国,送走我的好朋友王胖子之后,突然改变主意想去墨脱。我不认识路,却希冀于有人停下来载我一程,哪怕只有一段路。钱我是不打算给的,不过我身上带了很多来自尼泊尔的纪念品,可以用来抵扣车费。

事实证明,异想天开也没什么错,我刚踢翻了一粒石子,一辆红旗车就停在了我身旁。

摇下的车窗现出了一张年轻的脸,乘着雾色,活像从皮耶尔·雷诺阿的人物画像中走出来似的。

我很没出息地,看呆了。

“上车。”

注:

皮耶尔·雷诺阿,19世纪法国著名的印象派画家,人物画非常考究

评论 ( 2 )
热度 ( 16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