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出楼诚圈,不再产粮,未完结或要修改的文章随缘更新;
目前长期待在盗墓笔记坑底,暂时爬墙MXH系列,偶尔掉落一些别的CP(尚有待解锁);
文如其人,脑洞清奇,精神病系写手,资深大三角文学爱好者~

一个长评,给《斜阳影里》,给苏七

初识苏七,是因为那篇谭赵文《没有烟总有花》,当时扫了一眼觉得文笔清丽,遣词造句也不落俗套。无奈我一直坚定地站双医生,想尝试去看还是没能读下去。
后来是馒头在那篇牧川文《斜阳影里》下面@我。众所周知,范老板在圈里的官配是傻蛋,小牧则很魔性地基本上没什么人带他玩,这样的组合可谓前所未见。
再后来我跟苏七交流过,她说范老板跟傻蛋压根儿不是一个时代的,果然新的文里傻蛋被许配给了戴刀,也是冷CP拉郎界的一把好手了~

除了对冷CP的关注之外,苏七的文风也很成熟,让人不忍释卷。前三章就简洁而生动地描绘出了神枪手小牧、身手矫健范老板和光风霁月的白月光橙汁老师几个主要人物。部分打斗的片段还能看出武侠小说的痕迹,诗词方面的造诣也很高。
(歪个楼,文中的橙汁太美好了,迫不及待想看岳承了
苏七老说她不会写谈恋爱的情节,这倒不甚重要:甜文爽文千千万,让人看完后陷入思考的却少之又少。
剧透这种缺德的事情还是不做了,再多的感慨也还原不了文章万分之一的妙处,此刻我只能说一句:去读吧,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熟识苏七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为了写好民国文她看了不下20本书,所以她的文字间能极大程度地再现了那个年代。她也是继咪太之后我见过的,最用心的文手。在如今圈子里劣币驱逐良币、雷文抄袭文漫天飞的情况下还能遵从本心,耐得住寂寞去创作,还是质量极高的日更。

最后,暗戳戳地催一发牧川泽大三角 @苏七染青瓷

评论 ( 3 )
热度 ( 23 )
TOP

© 谜之热爱冷CP | Powered by LOFTER